新浪尚品

2013SIHH第二日看点:热门的珐琅工艺

2013年01月23日 16:34  新浪尚品 微博

  珐琅工艺是近几年来腕表品牌最钟爱的工艺之一,本届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上,江诗丹顿、梵克雅宝、卡地亚等纷纷推出珐琅作品,精湛非凡,难分高下。

  SIHH第二日,珐琅大师Anita Porchet 现身会场。作为当代最知名的珐琅大师,Anita 与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卡地亚、伯爵和爱马仕等众多品牌合作,许多顶级珐琅表均出自她手。本届日内瓦表展上,Anita 与江诗丹顿与合作制作三枚珐琅腕表,名为Métiers d’Art Florilège女装腕表,用写实手法生动的绘制三种花卉向19世纪英国植物图谱致敬。

  梵克雅宝则将唯美进行到底,Lady Arpels蝴蝶腕表和风筝腕表,除了将唯美的形态停留在表盘上,在珐琅工艺方面亦有创新。

  相对于其他钟表超复杂功能,珐琅工艺更容易推陈出新,然而贵在艺术造诣,这也是为什么腕表品牌在寻找珐琅作品灵感时非常谨慎,每一枚珐琅腕表都代表着品牌的艺术品位,对顶级腕表品牌而言,这意味着招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