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年度腕表盘点之十款典藏级金表

2012年12月10日 07:27  新浪尚品 微博

  没有方法可以统计“穷玩车富玩表”这句话对中国异常火热的钟表市场起到多大的推动作用,不过这却是事实。买了第一块表的人很快就会计划买第二块表,如果经济实力允许会不断地买下去,机械表本身复杂精湛的工艺是重要原因,而最重要的原因恐怕是机械腕表象征着身份和地位。

盘点年度十款典藏级金表盘点年度十款典藏级金表

  年度腕表之金表篇

  尽管每个品牌都在尝试新材质,不过贵金属腕表永远是硬通货,所以在年度腕表盘点第一期我们先来鉴赏那些典藏级别的金表,无论是黄金、铂金、K金材质,都被演绎的温润动人。

百达翡丽Ref. 5940超薄自动上弦万年历腕表百达翡丽Ref. 5940超薄自动上弦万年历腕表

  百达翡丽Ref. 5940超薄自动上弦万年历腕表

  18K金靠垫形表壳,表壳长44.6毫米,宽37毫米,厚度仅为8.6毫米,优美的弧形侧边和连接表带的表耳完全贴合,宛若天成。乳白色粒纹表盘与金色表壳的搭配相得益彰,表盘边缘设有黑色轨道式转印分钟刻度,完美贴合表圈轮廓。所有显示功能布局合理、清晰易读。腕表搭载的Caliber 240 Q机芯,由275个独立零件构成,厚度却仅有3.88毫米。机芯还配备一套可显示4年闰年周期同时模仿月行轨迹的万年历装置,这套装置可以自动而精确地显示日期,并根据不同月份调整具体日期显示,无论大、小月份,以及闰年的2月29日。搭配手工缝制的哑光黑色方形鳞纹鳄鱼皮表带和18K黄金针扣。

江诗丹顿Malte 100周年纪念版腕表江诗丹顿Malte 100周年纪念版腕表

  江诗丹顿Malte 100周年纪念版腕表

  江诗丹顿的这款腕表采用规格为36.7毫米×47.6毫米950铂金酒桶型表壳,表壳设计精巧别致,线条细腻优雅,中间为圆拱形,表耳素雅且外形精美,突显经典魅力。银色喷砂表盘,表盘饰有鲜明的黑色平面罗马数字时标。表底配有独立编号。动力方面,腕表搭载江诗丹顿(VacheronConstantin)4400型号手动上弦机芯,该机芯由品牌自行研发及制造,经由106件零件组成,其独特之处在于精雕细琢的处理工序,同时由于发条盒较大,震动频率为每小时28,800次(4赫兹),动力储存可高达65小时。配备深蓝色密西西比河鳄鱼皮表带及950铂金的马耳他十字设计表扣。防水30米。

芝柏Vintage 1945大日历月相玫瑰金腕表芝柏Vintage 1945大日历月相玫瑰金腕表

  芝柏Vintage 1945大日历月相玫瑰金腕表

  今年面世的Vintage 1945系列大日历月相腕表,蕴含装饰艺术风格之妙,延续品牌的经典设计特色;表壳线条简洁中见含蓄弧度,装配原厂自动上炼机芯,微弧的表盘有大日历及月相显示,美感及技术完美融和叫人激赏。表背圆形玻璃窗透视机芯精美造工;表盘布局分明,一目了然:12时位的瞬跳大日历为专利技术,由两个转盘组成,其一为透明数字盘;表盘边缘有路轨式分钟刻度,指针及阿拉伯数字简洁秀气,弧形时标造工尤为细致;月相按传统置于6时位,如澄澈夜空泛起一抹月白光华。

劳力士宇宙计型彩虹迪通拿劳力士宇宙计型彩虹迪通拿

  劳力士宇宙计型彩虹迪通拿

  这款宇宙计型迪通拿以18 ct黄金制造,并配有镶满彩虹色调宝石的外圈,这些宝石闪烁着红橙黄绿青蓝紫等斑斓的色彩,恰似天上曼妙多姿的变换色彩。劳力士精心挑选了玲珑精巧的宝石,并组合镶在一起,为腕表赋予了奇异的光彩。

  宇宙计型迪通40毫米的蚝式表壳,保证防水100米,中层表壳以整块18 ct实心金铸造而成。底盖通过劳力士表匠的特别工具旋紧,使表壳完全密封。上链表冠采用专利的三扣锁防水系统,并得到表冠护肩的的防护,与计时按钮一样,在表壳上牢固地旋紧。镜面则以抗刮损蓝水晶玻璃制造。完全密封的宇宙计型迪通拿蚝式表壳给予精准的机芯最佳防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