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伯爵Altiplano镂空镶钻腕表

2013年03月20日 10:45  新浪尚品 微博

  秉承悠久的镂空工艺,伯爵先后于2004年和2012年设计并制造了全球最纤薄镂空机芯:600S机芯和1200S机芯。坚持对精湛技艺的追求和突破,伯爵高级制表工坊于2005年推出600D机芯,不但采用了镂空机芯的装饰部件和添加桥板,还首次在整个黄金主夹板和功能性部件上实现了钻石镶嵌工艺的叠加,将镂空技艺提升至全新层面。2010年, 838D随之推出,而在2013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展上亮相的1200D机芯——全球首枚镂空镶钻自动上链机芯,则为未来顶级钟表艺术发展鸣响了前奏。

Piaget Altiplano白金镶钻超薄镂空自动腕表

  伯爵1200D机芯继承于伯爵的经典之作1200S镂空自动上链机芯,它是伯爵在15年间完全自主设计和制造的第34枚机芯。经过耗时两年的研发,集工艺之大成,全新伯爵镂空镶钻腕表将时间艺术与璀璨珠宝完美融合,成就大师杰作。秉承伯爵超薄机械机芯的独门造诣,直径31.9毫米的1200D机芯厚度仅为3毫米,是全球最纤薄的镂空镶钻自动上链机芯,表壳镶衬259颗完美切割圆形美钻(约0.8克拉)和11颗蛋形黑色蓝宝石(约0.2克拉),仅单枚机芯的镶嵌工序就需四天完成。

  “珠宝大师的精妙工艺”

  对主夹板进行整体镶嵌的同时也要兼顾功能性部件的安排——这项持续的挑战只有极少部分珠宝工匠能够完成。超薄机芯通常由极其精细的部件组成,例如厚度仅为0.69毫米的跳时定位杆。伯爵的珠宝大师们将螺纹隐藏于黑蓝宝石圆头饰钉之下,淬炼出超然的艺术之美。

  Altiplano镂空镶钻自动上链腕表,搭配18K白金表壳,是发挥其内置机芯卓越特性的最佳载体,呈现伯爵制表工坊精湛技艺。表壳厚度仅为6.10毫米,伯爵再创纤薄纪录,全新镂空镶钻自动上链腕表表圈镶嵌40颗梯形切割钻石(约3.2克拉)。表肩、表冠、表耳之间,甚至蓝宝石水晶透明底盖上也精巧地镶嵌了347颗完美切割圆形美钻(约1.4克拉),表扣上闪耀着的24颗圆形美钻(约0.06克拉)使其更加璀璨闪耀。

  “高级珠宝装饰艺术”

  以手工装饰及倒角的镶钻主夹板、太阳放射饰纹装饰齿轮组或与黑色处理铂金微自动盘相映成趣的黑色螺丝,1200D机芯的装饰体现了伯爵制表厂高级钟表细节装饰最纯粹的传统精华。正是伯爵对细节的完美专注才展现了1200D机芯的闪耀光辉。

  Piaget Altiplano白金镶钻超薄镂空自动腕表 —— 技术特色

  全球最纤薄镂空镶钻自动上链腕表

  表壳厚度:6.10mm,表壳直径:40mm, 

  18K白金表壳,镶衬40颗梯形切割美钻(约3.2克拉)

  表肩、表冠、表耳和蓝宝石水晶透明底盖镶衬347颗完美切割圆形美钻(约1.4克拉)

  搭载伯爵自制1200D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机芯厚度:3mm

  全球最纤薄镂空镶钻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机芯直径:31.9mm(14 ¼法分)

  机芯镶衬259颗完美切割圆形美钻(约0.8克拉)

  11颗蛋面切割黑色蓝宝石(约0.2克拉)

  动力储存约44小时, 振频:21,600次/小时(3赫兹)

  零件数目:191, 宝石数目:26

  细节修饰:

  黄金主夹板和上方的镶钻表桥,  

  哑光拉丝阳光放射饰纹装饰表桥

  以手工倒角及装饰的主夹板和表桥

  太阳放射饰纹圆框装饰齿轮组

  黑色螺丝

  专用动力校正系统

  镌刻伯爵家徽的镀黑铂金微自动盘

  黑色鳄鱼皮表带,搭配18K白金三重折叠式表扣,

  镶24颗完美切割圆形美钻(约0.06克拉)

  G0A38125 ,人民币定价:1,430,9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