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的隐秘美食美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1:19 《时尚旅游》


谁能抗拒如此美景、如此美味。
谁能抗拒如此美景、如此美味。

蒙斯坦人啤酒诞生的小村子就位于瑞士达沃斯美丽的山谷里。
蒙斯坦人啤酒诞生的小村子就位于瑞士达沃斯美丽的山谷里。

酿制蒙斯坦人啤酒所用的水都是源自阿尔卑斯山深处的千年清泉,就不难理解为何此啤酒口感如此清澈了。
酿制蒙斯坦人啤酒所用的水都是源自阿尔卑斯山深处的千年清泉,就不难理解为何此啤酒口感如此清澈了。

坐在这家欧洲海拔最高的酒吧里,轻易就找到了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捷径。
坐在这家欧洲海拔最高的酒吧里,轻易就找到了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捷径。

  导语:旅行与美食是一对制造快乐的双胞胎,离开哪一个都会让人感觉有所缺憾。在盛产世界顶级美食的阿尔卑斯山区,这一场穷耳目之娱、口腹之欲的感官享受不容错过。

  阿尔卑斯山区,出产世界上最好的奶酪、香肠和火腿,也是号称“美食钻石”的松露的产地。源自这古老山脉的灵泉秀土,滋润和生长着大片大片的葡萄、橄榄和各种新鲜有趣的食材。

  也许你对松露、葡萄酒、鹅肝酱、奶酪、火腿、啤酒颇有研究,对于他们的搭配和吃法如数家珍,但是这一次,我们要开始的是一次带有历险意味的阿尔卑斯山美食之旅——去欧洲最高的酒吧喝酒,起个大早赶去吃历史悠久的白香肠,冒险尝试卖相不佳却美味无比的面糊,在法国海拔最高的菜园子采摘蔬菜……

  想要发现阿尔卑斯山的真味,不妨跟着那些土生土长的当地美食家、品酒专家和米其林厨师,品味阿尔卑斯山的隐秘美食。

  欧洲最高酒坊

  和蔼诚恳的安德里亚斯•阿戈特是蒙斯坦人牌啤酒(Monsteiner Bier)的创始人、酿酒师、推销员和酒保。2001年,他利用瑞士达沃斯山间小村蒙斯坦的一间旧牛奶房开了这家被誉为欧洲海拔最高的啤酒作坊。

  “人人都知道瑞士人对巧克力和奶酪有多疯狂,可是我们对啤酒的热爱,至今仍是一个保守完好的秘密。”

  啤酒“工厂”的“车间”里,大麦、酒花等原料以及糖化锅、发酵罐、装瓶机等酿酒设备被整齐有序地安放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山间小屋里,他使用的酿酒设备都是由电脑控制的尖端产品。“配上瑞士最好的大麦和达沃斯清澈的山泉,当然还有酿酒师的智慧,从这里流出的就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啤酒。”

  “我从前只对喝啤酒有兴趣。它是陪你度过瑞士雪山中漫长冬夜的最好伙伴。当然,那时除了去达沃斯的酒馆,这个村子里的人主要喝从超市买的啤酒。”这是酒吧里最普通、也是最受欢迎的“本店啤酒”(House Beer)。酒体金黄、入口淡而不寡,有隐约的青苹果芳香,而最神奇的却是它口味中那股清澈感。

  深色的琥珀啤酒(Amber Beer)入口比“本店啤酒”厚重,微甜的第一口感后紧跟着展现出好啤酒特有的丰富层次,这是一款适合浅酌慢饮,细细品味的啤酒。

  深色的黑啤酒犹如液体面包,可以大口畅饮甚至大口咀嚼。

  多少个世纪以来,在欧洲的山野乡村里,啤酒馆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中一处最重要的所在,许多人会把啤酒馆比喻成自己的第二个家,把跟自己一起喝啤酒的人称为“另一群家人”。这么说来,一座山村中如果有一座好酒坊,哪怕它并非坐落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这个村子的村民也会是很幸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