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厅三味(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0:21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精致餐厅
精致餐厅

  精致Barolo

  Barolo是一家更适合晚上去的餐厅,白天看似平常的一切,在夜晚都像生物一样显现出活力,营造浪漫效果的灯光可不是来源于头顶,而是脚下,散客区那扇满是花纹的玻璃底下不起眼的地方,红色的射灯从这里发散。于墙壁上一整面火红颜色的画,还有每个桌子上跳动的烛光,把餐厅映成浪漫而舒适的暖色调,不仅氛围浪漫,好像还多少有些促进食欲的功能。

  巴罗洛餐厅的主菜并不多,但每样都精致和富有创造性,尤其是出现在菜单第一页的那些,6月才刚刚推出,由这里的主厨Alessandro Montedoro独创,不但味美,还有食疗的功能,对于都市人的焦虑、紧张、失眠、疲劳等各种“无药可医”的亚健康状态,其中的羊排配南瓜籽,黑莓汁,芦荟豆面意粉及玉米沙拉在四分熟的状态下最美味。老实说,我并不相信食材的搭配能治疗或减缓上述这些病症状态,如果有效,也是美味本身的功劳,与食材无关!

  吃进嘴里的上海味儿中国大饭店夏宫餐厅五月份新装开业。名虽未变,走进去眼前一亮,一股30年代旧上海的气息扑面而来。男侍者头戴鸭舌帽身穿背带裤,女侍者穿着剪裁合体的旗袍,餐厅经理穿着老式双排扣西服以及尖头的黑皮鞋。穿灰大褂的拿长嘴茶壶的穿梭在餐桌间。头顶欧式水晶吊灯,脚下踩上松软的地毯,浓厚的怀旧感仿佛时光倒流几十年,让人置身旧上海的情怀中。

  以前的夏宫只能吃到粤菜,现在的夏宫加入了淮扬菜,还特意从扬州请到了淮扬菜高手侯新庆师傅担当淮扬菜系主厨。侯师傅出生于素有淮扬美食之乡的扬州,自小便在淮扬佳肴菜清味美的美食环境中耳熏目染,深谙其菜系精华。之前曾在中山香格里拉饭店担任江南趣餐厅的厨师长。他的美食追求,是高档、细腻、精致,清淡味道,还要在淮扬菜肴中找到新鲜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