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合院中秋品美食 推荐4家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2:06 新京报


$山珍海味为中秋宴添彩
山珍海味为中秋宴添彩

  1 四合院里尽享天伦

  ☆推荐餐馆:56号私家菜

  四合院很适合赏月,庭院间,月色透过树枝散落在人们的身上,让中秋宴也带上思古之幽。

  院落里的月亮很美,院落里的菜肴自然也不能一般。56号的鼋汗獾肉就是一道有些奇绝的菜品。

  鼋是一种龟,产自广西,比常见的龟要大很多,所以裙边更加肥厚,这种动物被当地人称为“山瑞”,足见其珍贵。而獾肉也是细嫩美味,两种珍贵的肉放在一起用小火炖制,成就了这道招牌菜。鼋的裙边胶质丰富,入口居然有黏嘴的感觉。

  水煮鱼常见,但水煮鲍鱼绝对是新鲜菜。鲍鱼是澳洲鲜鲍,用做水煮鱼的方法烹制,鲍鱼片十分鲜嫩。据厨师介绍,这道菜对油温的控制非常严格,需要厨师用手指去试油温,只有恰到好处,才能做出鲜嫩的水煮鲍鱼。

  地址:安定门东大街56号(雍和宫西150米)

  价格:人均200元


蟹肥菊黄,中秋正当时
蟹肥菊黄,中秋正当时

  2 王府夜品改良御膳

  ☆推荐餐馆:白家大院

  中秋之夜,街上一定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在闹市里,人们或许更期待一场“桃花源记”。

  深宅白府正是闹中取静之地,据说这是当年努尔哈赤次子代善的王府花园,古树参天、亭台楼榭、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最怡人的当然还数王府内曼妙的“格格”和彬彬有礼的“阿哥”了。

  王府的菜品基本上是改良的宫廷膳食,辽参鹿筋、宫廷如意冷拼、康熙御用翅、桃仁梅花虾,都可谓御膳中的精品。尤其是康熙御用翅的汤汁,必须由家养3年以上的柴母鸡熬煮而成,据说一只鸡只能吊6两汤,品起来鲜香无比、浓不腻口、回味悠长。

  地址:海淀区苏州街15号

  价格:人均500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