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阳光 青岛6间情调餐厅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0:27 《美食与美酒》


辣炒蛤蜊
辣炒蛤蜊

  无敌海鲜大餐:锦上鱼府

  走进锦上鱼府那个巨大挑高的大厅的时候,迫切想象的极度壮硕肥美的海鲜仿佛一下子都涌到面前来了。8米高的多根木廊柱支撑着一个将近半个足球场大的大厅,巨大的玻璃窗令通透的阳光都照进来,木质的桌子令人愉快。这家店是专门吃海鲜的。店里有明档,养着蛤蜊、大海螺、裙带菜、蛏子王、海肠、大海螺、小鲍鱼、虾虎、八爪鱼、小鲨鱼、老板鱼、梭子蟹等等,一个个很肥大活泼的样子,据当地人说很能壮阳的海肠用很丑的姿势扭动着游泳,等着被现点现吃,做法主要就是用白粥来涮。这样丰富的食材,清淡的吃法对于青岛人却是少见。


锦上鱼府老青岛包间
锦上鱼府老青岛包间

  在开涮之前,决定先用当地做法冲击一下想象力,一盘海螺黄凉拌黄瓜首先出现了。七八月大海螺正肥,海螺肉用来涮,螺壳深处那一大段手指粗的黄才是大海螺的精华,甘美鲜甜犹如蟹黄,软软的有点像花生酱,多吃几口还有浓得化不开的香,被山东著名的黄瓜特有的清香和爽脆一中和,身心突然被两样超强食材击中,几乎不能平静。

  据说最肥季节的全国最肥的是青岛蛤蜊,只要是5~8月期间,青岛的蛤蜊是必吃的。当地流行做法是辣炒,与海螺和黄瓜一样,近乎完美的食材令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柔软肥嫩的蛤蜊肉一咬有肉汁滋出来,就算辣椒和韭菜也盖不住圆润的奶油香,果然是全国第一。这个时候,忍不住想,所谓的富足大概就是歪在一座青岛的蛤蜊山边打了一个盹吧。

  厨师继续不动声色地炫耀着他的食材,接着就有了生拌梭子蟹。母梭子蟹被大卸八块,这个季节自然有半只蟹都是浓浓的蟹黄,纵使被毫不吝惜地加了芥末大蒜醋生抽众多的味道来腌制,那个蟹黄最后还是很争气地鲜得要命。


海水煮虾虎
海水煮虾虎

  海水煮虾虎接着上来了。相当低调,一指多长每一个都长得一样大。当吃到第三只的时候,厨师脸上的得意再也盖不住了。一盘经过选美般一模一样的虾虎(皮皮虾)全是母的,且每个都有饱满的黄。火候刚好,虾肉甜美,有些干硬的黄是不一样的口感。

  被这些当地无敌食材袭击过之后,那些肉们纷纷落到粥锅里,服务生很熟练地掌握着火候,同时还会介绍哪些是应季的。没有调味的海鲜们继续地鲜美着,一副随便你怎么吃我都很强的姿势。涮毕海螺、蛏子、海肠、小鲍鱼等等等等,那碗粥是一定要喝的,因为它要用来衬托这里自制的芝麻烧饼。那个长方形的烧饼入口即碎,芝麻又香,为一餐画了一个很大很圆的句号,所以是必吃的。

  吃饭也需要玩耍,不难发现这里的墙壁又高又白,因为店里有一台老式胶片电影放映机,每天晚餐时分,电影就开始投影到墙上,宽大的空间忍不住令人想起露天电影的欢乐时光。一次轻松的海滨假期,大概就是这样开始的吧。

  地址: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极地海洋世界内

  电话:0532-8909292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