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厅三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0:21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胡同的味
胡同的味

  胡同的味

  北京胡同一直流行开酒吧、咖啡馆,落座其中,窗外胡同大爷唠着老北京的趣事,懒懒的猫咪躺在老旧的屋檐下。这几年胡同里的餐厅也一股脑开了起来,刚开始走的是神秘路线,厉家菜、中国会、新红资,这一两年,开始走特色私房菜路子。私房菜的意思大概是说:我们家的菜好吃吧!您想再吃,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家这样的味儿。

  史家胡同有着无数的八卦可挖,胡同的院落里曾经住过章含之、荣毅仁等名人。最近在史家胡同新开一家精品酒店—7nights。燕子和东子是这家酒店的设计者,以前是大里院子的老板。说起大里院子,那个在小经厂胡同里的云南餐厅,在北京拥有众多Fans。

  燕子是个爱吃的姑娘,通过闻就能判断出一道菜是否好吃。但她没想到东子也是美食天才,尝过之后不仅能够做出来,还能自己创造出不少新的花样。就这样,他们选择了一个大杂院,然后把它改造成了在大理长大的女主人心中的“大里的院子”,一个满是绿色植物的云南味道的院子在老北京城的大杂院里开始了新的生命。

  现在的“大里”有了新的主人,燕子两口子跑到了7Nights。经过了一年零一个月的设计装修,这家只有8间客房的精品酒店开张了。酒店里的瓶瓶罐罐都是俩人从各地抱回来的,每样东西的摆放都很讲究,放错位置,就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7nights延续了大里院子点菜的风格,需提前预订,不同的价位搭配什么菜都由大厨安排,不能挑也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所谓私房菜,吃的就是这份惊喜吧。和以前一样,也是以云南菜为主,大部分的食材都是当天从云南空运过来的,地道的食材当然是打造口味纯正的美食必不可少的,在这里可以吃到薄荷牛干巴肉,用的牛干巴肉都是当地人用牦牛肉晒成半干的肉干,炸过的牛干巴肉丝配上新鲜的薄荷叶子,清凉之间牛肉的干香在唇齿间四溢。炸乳扇可是道考验功力的菜,薄如纸的干羊奶皮,要在控制得恰到好处的油中轻轻地滑过,瞬间就膨化成酥香的乳扇,配上磨细的咖啡粉,口感香浓得化都化不开。

  这样一个能吃的胡同酒店不只是能享受到美味正宗的云南菜,还可以住。不过,燕子和东子最大的愿望还是在属于自己的院子里请朋友们品尝东子的创新菜品,搞搞家宴,切磋切磋手艺,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幸福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