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1间纯正奢华会所餐厅(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45 《美食与美酒》


桂林公馆
桂林公馆

  桂林公馆

  1931年,黄金荣建造的私家园林别墅,今天,名曰桂林公馆。现在整幢房子被做了彻底的整修,室内设计是来自于中国美院专家的手笔,看得出如何将中式元素用新式方法呈现,墙壁上的灯、花瓶的摆设都被细心设计过。整个正园布局按照中国风水而设,福为观音阁,是当年黄金荣的家庙,如今地窖用来存放普洱茶和葡萄酒;禄为禄亭,寿指从太湖运来的两个太湖石,形似老公公、老婆婆;喜指长廊上的图案,多喜字造型;仙指八仙过海图。

  而用福、禄、寿、喜、仙对应这里的饮食,福指口福、好吃的菜;禄指珍贵,如肚、参、鲍、翅;寿意为养生,对应虫草、松茸;喜对应甜点,如燕窝、陈皮豆沙等;仙则指的是这里的茶,无论是应季的春茶,还是由茶艺师亲自泡出的普洱茶。

  华君武题字给茶曰,妙不可言;丁聪题餐曰,回味无穷。且不说晚餐食物的隆重,就连中午的配餐都是十分讲究的,乳鸽皮脆肉嫩,被戏称为妙龄乳鸽。鲥鱼与姜片、火腿片同蒸,后二者入前者味,越发鲜嫩。杏仁蛋白在蛋白的滑嫩中飘出杏仁奶香,甜香浓郁。公馆三宝之鲍汁辽参扣二十六头吉滨鲍,下有珍珠米与美国野米相配;清炖官燕,官燕纯粹由山泉水浸泡;玫瑰盐烧澳大利亚和牛,配黑菌汁,以玫瑰盐提出牛肉的鲜甜。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88号桂林公园内

  电话:021-64515098 64517698

  网址:www.guilingarden.com.cn

  人均消费:中午¥300起,晚上¥680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