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富有夏日味道的鸡尾酒

2013年06月22日 09:21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循着“经典鸡尾酒”(Classic Cocktails)的足迹,费尔蒙酒店及度假村今年再度呈献出“现代经典鸡尾酒”(Modern Classic Cocktails)。这次我们从中选择了几款富有夏日味道的鸡尾酒,让你从经典中找到鲜味儿。

现代经典鸡尾酒现代经典鸡尾酒

  鸡尾酒(Cocktail)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酒精饮料,关于它的起源现在谁也说不清。

  鸡尾酒的现代概念很简单,就是把两种以上的饮料混合在一起,盛放在相应的酒杯里,并用水果装饰的合成酒精饮料。虽然把不同的饮料混合在一起的这种做法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但是鸡尾酒(Cocktail)一词的正式出现是在1806年纽约发行的一本杂志里面。上面记录着杂志主编回答读者关于Cocktail一词的解释时说的话:“鸡尾酒是一种激动人心的饮料,它把蒸馏酒与任何一种糖汁、水或苦精混合起来,是我们这个大选之年的酒精毒药,那些民主党候选人喝下这样的酒后就什么也不在乎了……”

  费尔蒙酒店及度假村今年再度呈献出“现代经典鸡尾酒”延续自己的独有风格,大家常见的深受大众喜爱的品牌参与合作,来自全球多家费尔蒙酒店的酒保设计了80多款鸡尾酒,再由专家团队经过多次筛选后精挑细选出来,组成这个风格创新大胆、超越文化的“现代经典鸡尾酒”系列。每款酒品均注重新鲜、易得的选材,例如当地的蜂蜜、新鲜香草、香料以及季节水果,大部分的用料均可在国内找到,部分由费尔蒙酒店顶层的有机植园自产提供。

  “现代经典鸡尾酒”系列共提供14款优质酒品选择。由来已久的玛格丽特演变成阿卡普尔科玛格丽特(Acapulco Margarita)由浓烈的培恩瑞菩萨多银色系列龙舌兰酒,混合着酸橙和清新的薄荷味道,带来难以言喻的口味;最受加拿大人喜爱的是三香凯撒(Triple-Pepper Caesar),以辛辣的干红辣椒和鲜红辣椒调配,口味特别;猕猴桃蓝宝石汤尼(Kiwi Sapphire),在源于英国的孟买蓝宝石酒(Bombay Sapphire)的基础上加入了水果蔬菜等元素;完全原创的五福临门(Chinese Five-Spice Fizz),由人头马干邑白兰地(R my-Martin VSOP cognac)、经加工的柠檬姜茶以及非凡的五味香料调制而成。虽然都是常见的品牌,但是经过了专家团队的多次试验,现在呈现出的鸡尾酒都是可以永久流传下来,现在我们可以认识一下下面的几款,配方给你,炎炎夏日不用出门,方便时自己在家调上一杯。

  1.湾区雏菊

  许多费尔蒙酒店拥有屋顶花园和养蜂场,当然你可以选择品质较佳的蜂蜜。有机草香料和蜂蜜为鸡尾酒带来了更多的当地风味,比如湾区雏菊,它散发着新榨橙汁和蜂蜜糖浆的味道。让你感觉到加州温暖阳光的亲抚。

  配方:2个小柑橘(或1个橙瓣)

  培恩瑞菩萨多龙舌兰酒(45毫升)

  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VSOP(7.5毫升)

  君度(15毫升)

  新鲜青柠汁(25毫升)

  蜂蜜糖浆(蜂蜜和水)(25毫升)

  宽青柠片(装饰)

  2.五福临门

  对鸡尾酒知之甚多的人都知道这款现代经典酒品,它是由奢华的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VSOP,以及来自亚洲的独特香料,包括辛辣的新鲜生姜和神秘的中国五味调制。外加发泡苏打让其更具独特风格。

  配方:1片新鲜生姜

  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VSOP(45毫升)

  新鲜柠檬汁(25毫升)

  中国五香浆汁(黑胡椒子、桂树枝、八角荚、丁香、水以及糖。)(25毫升)

  苏打水(60毫升)

  生姜脯和柠檬瓣(装饰)

  3.绿色公园

  充满活力的印度为美味鸡尾酒带来灵感,它是由孟买蓝宝石金酒(根据孟买之星,一颗182克拉让人称奇的宝石来命名的),以及当地盛产的新鲜柠檬和罗勒调制。其美味飘香全球。

  配方:新鲜罗勒叶(3–4片)

  巴氏蛋清(25毫升)

  孟买蓝宝石金酒(60毫升)

  新鲜柠檬汁(25毫升)

  单糖浆(15毫升)

  少许比特储斯苦芹酒

  4.野莓黄瓜莫吉托

  脆黄瓜片为此款清爽淡酒增添了干净利落的风格。扑鼻的酸果蔓,新鲜采集的薄荷,优质朗姆酒和一些甜味让此款鸡尾酒给予了“酷”新的定义。

  配方:6个新鲜或冰冻的野莓(或8个葡萄干)

  3片黄瓜

  3个薄荷小枝

  凯珊银朗姆酒(45毫升)

  新鲜酸橙汁(25毫升)

  单糖浆(25毫升)

  酸果蔓汁(30毫升)

  苏打水(30毫升)

  酸果蔓(或葡萄干)和黄瓜片(装饰)

  5.阿卡普尔科玛格丽特

  尝试使用当地材质青柠、薄荷和龙舌兰,墨西哥调酒师唐卡洛斯奥罗斯科发明了玛格丽特酒。从此这款鸡尾酒便成为了丰富的墨西哥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费尔蒙将此优良传统文化配方继续发扬光大。

  配方:新鲜罗勒叶(2–3片)

  2个薄荷小枝

  培恩银龙舌兰酒(45毫升)

  君度(15毫升)

  新鲜青柠汁(25毫升)

  莫宁龙舌兰浆(或单糖浆)(25毫升)

  苏打水(30毫升)

  罗勒叶和薄荷小枝(装饰)

  6.沙漠之泉

  鸡尾酒不一定是酒,这款非酒精饮料由发泡苏打水、橙汁、脆黄瓜、新鲜蜂蜜以及清新柠檬调制的,绝对是夏日的好选择。

  配方:2个小柑橘(或一个橙瓣)

  3–4片黄瓜

  2–3个大薄荷枝

  新鲜青柠汁(30毫升)

  蜂蜜糖浆(蜂蜜和水)(60毫升)

  苏打水(125毫升)

  薄荷枝(装饰)

  7.三香凯撒

  血玛丽酒或许是来自巴黎,但它的同胞兄弟凯撒却是加拿大人最喜欢的鸡尾酒。这个酒品包含了来自这个大国各处的香料,大杯奉上时特别实在。

  配方:荷兰伏特加(45毫升)

  三香混合物(5毫 升 )(蒜、孜然、干红辣椒粉、粗盐、卡宴胡椒、黑胡椒、芹菜籽比特储斯苦芹酒和伍斯特郡辣酱油。)

  克拉玛特汁( 血玛丽用番茄汁)(125毫升)

  新鲜青柠汁(15毫升 )

  芹菜茎、青柠瓣和新鲜红辣椒(装饰)

  (文加菲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