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为父亲选支健康葡萄酒

2013年06月15日 09:18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或许人人都需感恩,这个源于美国的父亲节,现在早已广泛流传于中华大地。父亲节在即,选支葡萄酒送给爱喝酒的他吧!因为,葡萄酒是一种健康酒。

父亲节在即,选支葡萄酒送给爱喝酒的他吧!

  电影《教父》第一部中,Vito Corleone手持一杯红葡萄酒,对儿子Michael说:“我比过去更喜欢喝葡萄酒了,总之,喝得更多了。”Michael恭敬地说:“这对您有好处,爸爸。”众所周知,葡萄酒与其他酒类饮品不同,它含有大量其他酒类饮料没有的对人体益处多多的成分,是一种有益健康的酒精饮料。

  中国人逢年过节就会喝上几口,不会有白酒那么刺激,也比啤酒更加醇美,为父亲选支葡萄酒,解了嘴馋,还能有益身心,何乐而不为?

解了嘴馋,还能有益身心,何乐而不为?

  葡萄酒对人体有何益处?

  葡萄酒采用酿酒专用的葡萄经过一系列的加工,酿造而成,保留了部分葡萄原有的营养素,葡萄酒中高含量的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可减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从而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另外,它还含有超强抗氧化剂,可清除身体中产生的自由基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

  葡萄酒酒精度数一般为12°~16°,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并含有锰、锌、钼、硒等微量元素。中年男性每日饮角适量葡萄酒延年寿命,老年人则可延缓记忆衰退、老年痴呆症等病症。适当饮用葡萄酒,对身体有很多的益处。

  1、保护心脏

  法国研究者发现,每天喝1~3杯红葡萄酒可使心脏病的危险下降35%。

  2、促进睡眠

  喝过酒的人基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喝酒之后睡觉更容易些。尤其是容易失眠的人,感受更明显些,

  3、美容养颜

  葡萄酒富含花青素,就是赋予酒颜色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4、抗动脉硬化

  葡萄酒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有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5、预防老年痴呆

  研究发现,平时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会降低。所以, 平时少量饮用葡萄酒,能够预防由动脉硬化引起的脑血管性痴呆症。

饮用葡萄酒要适量

  饮用葡萄酒要适量

  对于子女来说,最希望的事情自然莫过于父亲的健康长寿。如何合理、科学地饮用葡萄酒是很有讲究的一件事。

  酒不是坏东西,无论是红酒、白酒,还是啤酒,酒本身并没有错,是有些人没把他用好,让自己变成了酒的奴隶。身体是自己的,要记住健康最重要,饮用葡萄酒也是一样。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正常男性酒精的适宜摄入量为最多25g,女性15g,相当于葡萄酒男250ml,女150ml,作为保健功效每天100ml已经足够,无需太多。

健康最重要,饮用葡萄酒也是一样。

  哪几类人群不宜喝葡萄酒?

  送父亲葡萄酒虽然很有面子,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父亲属于以下这几类患病人群,则最好还是不要赠送葡萄酒。

  一是肝病患者。

  由于大部分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是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的,所以患有乙肝、甲肝、肝硬化、酒精肝等肝病的人群,是不适宜喝葡萄酒的,因为乙醇在代谢中产生的乙醛这种物质对肝细胞十分有害,容易导致肝细胞变性或坏死。

  二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对于患有支气管扩张、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男士来说,最好还是不要饮用葡萄酒。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后,除了大部分通过肝脏进行分解外,部分会进入肺部,从肺呼出,刺激呼吸道,生湿积痰,从而导致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减弱,进而易引起肺部感染,或加重呼吸系统病情。

  父亲节精选红葡萄酒推荐

  安格鲁邸城堡葡萄酒2008

安格鲁邸城堡葡萄酒安格鲁邸城堡葡萄酒

  酒精度:13.5% vol

  等级:AOC

  产区:玛歌村法定产区

  葡萄品种:50%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0% 美乐Merlot、10% 小维多Petit Verdot

  颜色:酒体呈华丽的深红宝石色。

  气味:复杂的香气中透出烘烤橡木的气息,暗含着姜饼,黑莓果酱和温和香料的味道。

  品鉴意见:酒体柔顺丝滑,混合着丰富,多层次的口感,单宁优雅而迷人。

  参考价格:700元

  杰卡斯橡木桶臻选系列赤霞珠2010

杰卡斯橡木桶臻选系列 赤霞珠2010杰卡斯橡木桶臻选系列 赤霞珠2010

  产区:澳大利亚东南部

  颜色:深红色并带有明亮紫色调

  酒香:芬芳的橡木特色,与黑加仑子和李子芳香。

  口味:成熟黑加仑子、红莓果和李子的浓郁醇厚口味。法国橡木桶的巧妙运用,平添复杂感。

  装瓶日期:2011年11月起

  窖藏潜力:短期至中期窖藏

  配餐建议:与烤牛排、羊肉、鸭肉或巧克力甜点和奶酪完美搭配。

  酒精度:13.8%

  温特娜庄园莉莉黑皮诺 2010

  Wantirna Estate Lily Pinot Noir 2010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温特娜庄园莉莉黑皮诺

  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产区:Yarra Valley,Victoria

  香气:莉莉黑皮诺具有丰富的樱桃草莓风味和独特的辛辣味。

  口感:酒体富有质感,丹宁悠长,果味浓郁。窖藏十年以上依然优美无比。

  部分文字来源:新浪健康、中新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