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5款加烈酒与甜酒推荐

2013年02月03日 09:14  FT中文网

  7.塔玛山脊-卡耶娜园-塔斯曼尼亚-限量版贵腐雷司令2010年份甜葡萄酒(Tamar Ridge, Kayena Vineyard Limited Release Botrytis Riesling 2010 Tasmania)

  酒精度9%,容量375毫升。非常棒的贵腐酒,味道丰富,这款低酒度的清爽葡萄酒在澳大利亚国内多次获奖,价格却非常实惠。

  价格:13.99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23家分销商。

  8.博内利伯爵-基安帝2007年份甜葡萄酒(Poggio Bonelli 2007 Vin Santo del Chianti)

  酒精度16%,容量500毫升。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特有的淡橘色,由于长时间的小型橡木桶储藏,体现出鲜明的特点。虽然并不是很甜,但口感非常干净,充满烘烤杏仁的味道。

  价格:19.95英镑

  可购于:雷与桑德曼酒业(Lea &Sandeman)。

  9.苏迪罗庄园-维特罗斯-苏黛2007年份甜葡萄酒(Ch Suduiraut, Waitrose 2007 Sauternes)

  酒精度14.1%,容量375毫升。新鲜和陈酿的完美结合,尾韵有咸鲜感。不知道用来搭配鹅肝(foie gras)是不是有点过于大胆呢?虽然这不是最甜的葡萄酒,但应该是你最心仪的一款。

  价格:15.49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264家分销商。

  另:里昂-苏迪罗2009年份甜葡萄酒(Lions de Suduiraut 2009)也值得推荐。

  

  价格:15英镑。

  可购于:亚佛理(Averys),贝瑞兄弟(Berry Bros),剑桥酒业(Cambridge Wines)。

  酒精度12%,容量375毫升。极好的葡萄酒,非常浓郁,充满干杏的味道,非常丰富,与紧实风格的托卡伊(Tokaji)迥然不同(请参考贝瑞兄弟的皇家托卡伊贝赛(Royal Tokaji Betsek)2007年份甜葡萄酒)。甜度与酒体融合得很好,口感丰厚,回味持久。

  价格:约18.50英镑。

  可购于:直销庄园酒业(Domaine Direct),贝瑞兄弟(Berry Bros),畅饮酒业(Swig),啜饮酒业(Slurp),翰福德酒业(Handford)。

  高酒度甜型葡萄酒:

  1.威廉琥珀-圣布利特选-十二年陈酿-佩德罗-西米尼斯无年份雪莉酒(Williams &Humbert, Sainsbury’s Taste the Difference 12 Year Old Pedro Ximénez NV Sherry)

  酒精度18%,容量500毫升。主色为深褐色,酒裙(rim)为淡绿色。佩德罗-西米尼斯(Pedro Ximénez, PX)葡萄酿造的酒总是像李子糖浆一样浓郁,所以爱喝这样葡萄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牙齿健康!这款酒也可以作为烹饪佐料或者冰淇淋配料(实际上配有佩德罗-西米尼斯的冰淇淋在圣诞大餐中可以替代布丁),物超所值。

  价格:7.99英镑。

  可购于:圣布利(Sainsbury’s)378家门店。

  2.恩里克-馥郁-无年份马德拉酒(Henriques &Henriques, Full Rich NV Madeira)

  酒精度19%,容量500毫升。充满活力的口感中伴有烟熏味道,可以和任何食物搭配,性价比超高。

  价格:9.99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183家分销商。

  另:该品牌的十年陈酿塞尔西奥马德拉酒(10-year-old Sercial)也非常不错。

  容量:50毫升。

  价格:17英镑。

  可购于:葡萄酒协会(The Wine Society)。

  3.桑德曼-迟装瓶2001年份波特酒(Sandeman, LBV 2007 port)

  酒精度20%。品尝于雷与桑德曼的帕特里克 桑德曼(Patrick Sandeman)离去不久,所以这次品尝是感受这个家族公司葡萄酒质量之优秀和香气之丰富的好机会。这款酒口感浓郁,尾韵干爽,性价比很好。

  价格:一月三日前特价14.99英镑,平时为19.99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262家分销商。

  4.诺瓦庄园-十年陈酿茶色无年份波特酒(Quinta do Noval 10 Year Old Tawny NV port)

  酒精度19.5%。漂亮的透明酒液,有玫瑰的甜美味道,可以与多种食物搭配,如布丁和硬芝士。

  价格:一月三日前特价15.19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

  价格:约19英镑。

  可购于:泰纳斯酒业(Tanners),罗伯森酒业(Robersons),剑桥酒业(Cambridge Wines),牛津酒业(Oxford Wine Co),露维安酒业(Luvians),巴斯芝士公司(Fine Cheese Company of Bath)。

  5.方塔纳-莫里2008年份天然甜葡萄酒(Fontanel 2008 Maury)

  酒精度16%。有黑巧克力和干樱桃味道,余味干爽,正是法国南部鲁西荣(Roussillon)产区葡萄酒的典型特点。尽管感觉糖度有些过高,但是性价比很好。

  价格:16.50英镑。

  可购于:石藤日(Stone Vine Sun)。

  6.希明顿-泰斯克1994年份波特酒(Symington, Tesco Finest 1994 port)

  

  酒精度20%。多年以来,希明顿(Symington)家族一直为泰斯克(Tesco)供应葡萄酒。糖蜜和干草药味道令嗓子非常舒服,尽管比优质的年份波特酒显得粗糙,但是这款产品价格非常引人。

  价格:一月二日前特价18英镑,平时为22英镑。

  可购于:泰斯克834家门店。

  7.巴贝托-博亚-珍藏无年份马德拉酒(Barbeito Boal Reserva NV Madeira)

  酒精度20%。容量500毫升。这是一款出自世界顶级酿酒师之手的马德拉酒,至少在橡木桶中陈酿五年,显淡红褐色,有丰富的坚果味道。

  价格:约13英镑。

  可购于:雷与桑德曼酒业(Lea &Sandeman),罗伯森酒业(Robersons)。

  8.泰勒-瓦格拉园2001年份波特酒(Taylor’s, Quinta de Vargellas 2001 port)

  酒精度20.5%。非常新鲜,充满胡椒的特点,比格拉汉姆-马维多斯园波特酒(Graham’s Quinta dos Malvedos)颜色更紫,良好地体现了当地的风土条件。泰勒(Taylor’s)与格拉汉姆(Graham’s)是波特酒中的顶级品牌,所以这两款产品在这个价格区间非常有竞争力。

  价格:25英镑。

  可购于:宏伟酒业(Majestic)。

  价格:28.60英镑。

  可购于:泰纳斯酒业(Tanners)。

  价格:29.45英镑。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

  价格:33.99英镑。

  可购于:福特纳姆与麦森(Fortnum &Mason)。

  9.格拉汉姆-马维多斯园2001年份波特酒(Graham’s, Quinta dos Malvedos 2001 port)

  酒精度20%。一款很棒的单一葡萄园波特酒(single quinta port),非常迷人的浓郁甘草香气,余味干爽,充满活力,很好地体现了杜罗产区(Douro)的特色。

  价格:26.37英镑。

  可购于:圣布利(Sainsbury’s)455家门店。

  10.诺瓦庄园-单年(1997年)原料陈酿波特酒(Quinta do Noval Colheita 1997 port)

  酒精度21.5%。来自单一年份的茶色波特酒,有坚果味道,非常美味浓郁。产量非常有限,虽然没有体现出巧克力味道,但是干果和坚果特色已经非常令人愉悦。

  价格:35.99英镑。

  可购于:琼斯酒业(SH Jones),佳酿直销(Simply Wines Direct)。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简希丝-罗宾逊

  译者/马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