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专家支招:圣诞大餐配啥酒?

2012年12月20日 07:38  新浪尚品 微博

  圣诞节不再是西方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国人把圣诞节作为在寒冷的季节与亲人朋友享受温馨惬意的最好时机。除了摆上一棵圣诞树,挂上精美饰品和闪亮花环,来妆点房间,更重要的是热热闹闹的围坐一起大快朵颐,圣诞大餐必不可少,而巧妙搭配的红酒更能让整个节日氛围锦上添花。

巧妙搭配的红酒更能让整个节日氛围锦上添花。巧妙搭配的红酒更能让整个节日氛围锦上添花。

  近日,酒美网首席葡萄酒专家晋阳先生在参加由法国农业与海产署(法国农业部下属机构)赞助, 福莱(中国)国际传播咨询公司主办的“感受法国浪漫,尽享红酒醇香”法国葡萄酒宣传活动中告诉记者,“在法国,圣诞节期间有两餐非常重要:12月24日的圣诞节前夜晚餐以及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的午餐。一般来说,全家人会来到祖父母家中,几代人聚在一起共享节日时光。用餐时间很长,往往会超过5个小时,而且菜肴非常丰盛:好几道前餐、主菜、很多种奶酪、甜点,当然还少不了搭配每一种菜肴的葡萄酒。”

  晋阳还特别分享了法式圣诞的传统菜肴, “只有上好的葡萄酒才能配得上丰盛的节日大餐。”钟爱葡萄酒的法国人往往会选择当地出产的葡萄酒。法国十二个葡萄酒产区为人们带来了丰富的选择。

  法式餐酒搭配(仅供参考)

  开胃小食:奶油焗扇贝/虾串/火腿蜜枣,配气泡酒

伊蒂内拉普洛赛克起泡酒伊蒂内拉普洛赛克起泡酒

  特别推荐:伊蒂内拉普洛赛克起泡酒

  酒体呈明快的稻草黄色,泡沫细腻、持久。口感柔滑、圆润,矿物质的味道增加了平衡度。果香浓郁,令人愉悦。在8-10℃饮用最佳。

  前餐:鹅肝配土司/香葱生蚝/三文鱼(一顿大餐中常常包含所有这三道菜),配白葡萄酒

法国两海之间白磨坊堡2011干白葡萄酒法国两海之间白磨坊堡2011干白葡萄酒

  特别推荐:法国两海之间白磨坊堡2011干白葡萄酒

  淡稻草黄色,带有花香、哈蜜瓜与水果糖的气息,淡淡还有淡淡的蜂蜜味道。香气自然清新,非常干净。入口水果香气充实,酸度保持良好,清新爽口。

  主菜:烤鸡或烤火鸡配栗子/红酒炖鸡/鹿肉烧羊肚菌,配红葡萄酒

  奶酪和蔬菜沙拉,配红葡萄酒

法国菲图塞泽丽夫人海角42°2008干红葡萄酒法国菲图塞泽丽夫人海角42°2008干红葡萄酒

  特别推荐:法国菲图塞泽丽夫人海角42°2008干红葡萄酒

  法国AOC级别的进口原装葡萄酒。由40%慕尔怀德35%佳丽酿25%歌海娜精心酿制而成。甘草香气和丹宁的力量保留了菲图的高品质。

  甜点:冰淇淋/烤蛋白圣诞树桩蛋糕,配气泡酒

法国蓝精灵专利蓝色起泡酒法国蓝精灵专利蓝色起泡酒

  特别推荐:法国蓝精灵专利蓝色起泡酒

  浪漫的梦之蓝色,宛如一湾迷人的湖水,将您带入童话般的天堂小岛之上。带给您视觉上的极大享受与联想。

  各地区餐酒搭配(仅供参考)

  气泡酒(开胃小食和甜点):Crémant (阿尔萨斯、勃艮第、汝拉和卢瓦河谷)、Blanquette de Limoux(朗格多克-鲁西永)、Clairette de Die(罗纳河谷)、香槟(香槟地区)

  干白葡萄酒(生蚝):Chablis(勃艮第)、雷司令(阿尔萨斯)

  甜白葡萄酒(鹅肝):稻草酒(汝拉)、Coteauxdu Layon(卢瓦河谷)  

  红葡萄酒(肉类):Morgon(薄若莱)、Saint-Estèphe(波尔多)、Calvi(科西嘉)、Fronton(西南地区)

  支招专家:酒美网首席品酒师晋阳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