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盘点全球十三大家族酒庄

2012年12月05日 07:43  新浪尚品 微博

  13个著名的家族酒庄,您知道几个?

  法国酩悦香槟酒庄(Moet&Chandon)

法国酩悦香槟酒庄法国酩悦香槟酒庄

  酩悦酒庄始创于1743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香槟酒酒庄。它坐落于香槟地区(champagne)地区的埃佩尔内市(Epernay),香槟区独一无二的地质和气候条件,为酩悦香槟提供了最好的原料。酩悦加倍了香槟的窖藏时间,以得到更加细腻丰富的泡沫和更丰厚醇郁口感,成就了酩悦香槟近三个世纪以来席卷全球的曼妙与魅力。酩悦香槟曾因法皇拿破仑喜爱而赢得“皇室香槟”的美誉,到目前为止,已成为中国最广为人知的香槟酒品牌。

  法国武当酒庄也称木桐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

法国武当酒庄也称木桐庄法国武当酒庄也称木桐庄

  武当庄园是唯一一个由二级晋级为一级的酒庄,武当酒具有相当的劲度,酒体相当丰厚,且回味悠长,酒香十分独特。自1945年起,酒庄每一年都选用一幅世界著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作为当年Mouton酒标的设计。因此,武当酒被誉为是最巴洛克风格,最具艺术气息的葡萄酒。

  法国侯伯王酒庄又称奥比昂庄(ChateauHaut-Brion)

法国侯伯王酒庄又称奥比昂庄法国侯伯王酒庄又称奥比昂庄

  是5大列级名庄中唯一不在梅多克产区的酒庄;亦是唯一拥有红、白葡萄酒双栖顶级酒单的酒庄。除了拥有毋庸置疑的品质、声誉之外,众多“例外”酒品让其脱颖而出。侯伯王掌门人家族对中国一直有着一种浓厚的感情。上世纪90年代开始,酒庄在全世界致力开发和推介侯伯王的官方网站时,首推中文网站。成为整个波尔多地区最早建立中文网站的葡萄酒企业。

  西班牙宝石翠酒庄(Pesquera)

西班牙宝石翠酒庄西班牙宝石翠酒庄

  宝石翠酒庄是较早跻身世界“名”“贵”酒录的西班牙酒庄之一。它的出现再一次印证了杜罗河谷的惊人资质。宝石翠拥有超过500公顷面积的葡萄田,从葡萄品种到酿酒技术,宝石翠带有深厚的传统西班牙风格,500公顷广褒的土地上种植的品种为清一色的添帕尼罗(TEMPRANILLO)。宝石翠在酿酒技术方面一直崇尚比较传统的西班牙酿酒技术,包括从酿酒所使用的发酵方式和陈酿所用的橡木桶,很多传统的西班牙酿造风格都可以在这里找到。1982年宝石翠曾被罗伯特·帕克试过酒后评为“杜罗河谷唯一能够和贝加西西里亚平起平坐的酒庄,是西班牙的酒王柏翠”。传统的西班牙酿酒技术、百分百添帕尼罗(Tempranillo)葡萄,着力于中国市场的推广。

  澳大利亚奔富酒庄(Penfold)

澳大利亚奔富酒庄澳大利亚奔富酒庄

  位于澳大利亚赫赫有名的巴罗萨产区,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庄,被看作是澳大利亚红酒的象征,称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贵族。今日奔富以其红白葡萄酒名闻天下,公司每年生产超过一百万箱高级葡萄酒,市场遍布欧洲、美国、加拿大、北欧及亚洲。在澳洲,奔富是葡萄酒行业的领导酒厂,一家具有优良酿酒传统背景的创新者,奔富令人羡慕的声誉是过去150年来对高质量葡萄酒的投入和贯彻所建立的。

  澳大利亚杰卡斯酒庄(Jacob’sCreek)

澳大利亚杰卡斯酒庄澳大利亚杰卡斯酒庄

  是南澳洲巴罗萨产区(BarossaValley)规模最大的葡萄园,也是澳洲的第三大葡萄酒品牌之一,每年都要迎接超过20万的到访游客。诠释了澳洲新世界葡萄酒在世界范围内的辉煌,在中国大陆,得益于其代理商的大力宣传和较易被接受的品质,已成为大陆市场家喻户晓的澳洲品牌之一。

  意大利伯天尼庄园(Car.G.B.BertaniS.r.l。)

意大利伯天尼庄园意大利伯天尼庄园

  在众多维罗纳名酒中,伯天尼庄园诞生于1857年,他的产品所展现的风味诠释了该地区专业的酿酒精神和文化底蕴。伯天尼兄弟在合作之初,就显示其独树一帜的专业姿态,拥有众多经国际展览认可的荣誉证书。家族的真正传统是:“创造葡萄酒之极品”。1888年,家族以创始人的身份在议会上宣布伯天尼为维罗纳尊贵酒系中的真正王者。

  意大利西施佳雅酒庄(Sassicaia)

意大利西施佳雅酒庄意大利西施佳雅酒庄

  20世纪90年代后,意大利政府授予了西施佳雅自己的DOC等级(DOCBolgheriSassicaia),是意大利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2003年,尼古拉男爵被授予“马西葡萄酒文明奖(MasiRewards)”,成为意大利获得此殊荣的第一人。2004年,西施佳雅家族被选举加入了“国际第一酒庄世家(PFV)”—全球葡萄酒业界最负有盛名的家族。2005年,阿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宇航发射中心宇航员Soyuz第一次携带葡萄酒乘坐FotonM2号宇航飞机进入了太空。他所携带的就是2000年份的西施嘉雅。此外,西施佳雅也一直作为梵蒂冈教堂的宴会接待用酒与中国领导人访问意大利的接待用酒。

  新西兰新玛利酒庄(VillaMaria)

新西兰新玛利酒庄新西兰新玛利酒庄

  是新西兰三大酒庄之一,有近五十年历史,酒庄位于奥克兰曼格勒(Mangere)区。这个面积40公顷、坐落于20000年前行程的火山口的酒庄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一杯清新爽口的新西兰葡萄美酒,解除旅途的疲惫。站在火山口,手里托着一杯新玛丽的美酒,观赏者海湾美丽的海岸线,同样别有一番风味。新玛利庄园对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是首批获得新西兰BioGro有机认证的酒厂之一,从葡萄种植、酿制生产,到出口的整个过程,都是有机生产。可算是相当“绿色”的酒庄。

  智利干露酒庄(ConchayToro)

智利干露酒庄智利干露酒庄

  位于智利中央山谷产区,是当地的酒业巨头之一。公司已有13个葡萄园,总面积约为7400英亩。生产的葡萄酒销往世界各地的115个国家。在智利酒业中,甘露酒厂酿造的葡萄酒品种最为丰富多样。良好的种植环境和出色的工作人员的完美结合,使得他们能酿造出在国际上倍受称赞的好葡萄酒。甘露是智利同类葡萄酒中的姣姣者,是全球最著名的智利葡萄酒品牌也是全球销售最范围最广的智利葡萄酒,行销100多个国家。在全球每隔4秒钟就有一瓶红魔鬼葡萄酒被售出。致力于发展葡萄酒区域化制度,以酿制特色的葡萄酒,以先进的栽培技术和酿造工艺,生产出优异的高品质葡萄酒。甘露向人们证明了质和量能和谐统一。

  美国嘉露酒庄(E.&J.GalloWinery)

美国嘉露酒庄美国嘉露酒庄

  嘉露公司是一家私人持股的,家族经营模式的酒厂,拥有4600多个雇员。品牌足迹遍布全球93个国家,全球销量超过7800万箱/年。品牌组合由来自加州、澳大利亚、南非、新西兰和意大利的26个高品质葡萄酒品牌组成。有分布在全球各地区最重要的酿酒厂和葡萄酒市场,已在意大利、英国、日本和美国各类国际顶尖葡萄酒比赛中赢得多项大奖。而今,已有七十年葡萄酒酿造史的嘉露家族依然恪守不断提升品质的承诺,目前处于研发中的葡萄树和葡萄品种就达到100多种。世界最大的家族经营式酒庄。加州葡萄酒的最大出口商。就产量而言为世界第二大酒庄。一直通过可持续的农业活动来保护土地并改善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

  阿根廷宝狮庄(BodegaPoesia)

阿根廷宝狮庄阿根廷宝狮庄

  是一个拥有1935年的葡萄树(马贝克和赤霞珠)的独立庄园。坐落于门多萨省路德库约(LujandeCuyo)的心脏地带,跟很多阿根廷的酒庄一样,它的占地面积都不大,只有13公顷,在安第斯山脚下依着地势而建,海拔高,有充足的阳光,而且空气比较干燥,这在当地是近乎完美的自然气候。宝狮庄的团队将法国的葡萄酒精神与标准带到了阿根廷,就是“酿出最独一无二的酒”。为此,宝狮庄团队将法国的葡萄酒精神与标准带到了阿根廷。葡萄树100%纯天然种植,不添加除草剂、杀虫剂。所有工作都是人手完成。平均产量是每公顷2500升。为了保证20,000瓶高质量的美酒,所有酿酒设备都是从法国进口。第一个得到RobertParker评分的阿根廷酒庄,并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宝狮庄独特的土壤风格,每一瓶酒都是珍贵的财富。每瓶都有自己的号码,并在法国进行独特的包装设计。

  南非猎豹酒庄(Leopard'sLeap)

南非猎豹酒庄南非猎豹酒庄

  位于南非风景秀丽的葡萄酒主产区弗兰谷(Franschhoekvalley),属于拥有17亿美元身家位居世界前500名富豪之列的Rupert家族。猎豹酒庄年产葡萄酒360万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型酒庄,该酒庄生产的优质葡萄酒,产量大,富有浓郁的花果香味,口感饱满,个性鲜明,性价比优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而有个性的酒庄。是南非新派葡萄酒的代表作,主要针对年轻、时尚一族的市场。南非新派葡萄酒的代表,也是目前南非葡萄酒在华销量最大的品牌之一。(来源:宓卓酒圈网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