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热饮酒:催情还是温情?

2012年11月29日 13:48  新浪尚品 微博

  Mulled Wine是从德国流传过来的一种葡萄酒喝法,通常圣诞节时德国人全家做过弥撒之后会喝这种酒,实际上就是葡萄酒加热,然后加入肉桂、丁香、柠檬、橙 皮、一点点白糖,开锅即成。

  法语中, vin chaud是热红酒的意思。而chaud的本意是“热”,在口语中则有“欲、情”等意思,还是除非你确有其意否则不能乱用的词汇。

  这个词汇让你不能忘记肉桂在热红酒当中起到的作用——催情。催的这个情其实也不止于情欲,催的无非是那些总让你有点意犹未尽的情,过节的欢娱,跟家人朋友团聚的温情等等,总有点 余韵未了的意思,在法国热红酒通常是那些滑雪爱好者在结束一天的滑雪运动之后常常选用的一种饮料,从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的小木屋里经常会传出热红酒的香气。

  如果你觉得热红酒太甜,不够劲爆,还可以在其中多加点白兰地,口感一定很强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