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壳中美味:尝鲜海洋正能量

2012年11月29日 08:33  《时尚健康》 微博

  来自大海的鲜美,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美味。更何况它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鲜甜的味道和爽滑弹牙的口感,更是难以取代的健康能量。这一次让我们一起去品尝那些藏在壳中的美味。

  龙虾

龙虾

  在海鲜爱好者眼中,龙虾是当之无愧的“海鲜之王”,不仅仅是因为它霸气而张扬的外形,更是因为它味道鲜美,富含优质蛋白质,而且绝对的低热量。

  想要吃到龙虾不同层次的味道,你一定要根据产地来挑选,比如澳大利亚龙虾,肉质最为紧实弹牙,龙虾头多膏;波士顿龙虾则比较鲜甜细致;最为稀有而昂贵的是法国蓝龙虾,虾身是难得一见的宝蓝色,肉厚、鲜嫩,龙虾味最为浓郁,细细品尝能体会到隐隐的海洋咸香。

  这样吃最美味

  1. 龙虾刺身,能最大限度地品尝到龙虾鲜甜、弹牙的肉质口感。建议佐以酱油和芥末,但要控制好量。

  2. 清蒸,搭配柠檬汁和融化的黄油,龙虾的味道层次更为丰富。

  3.XO 酱爆炒,入口是浓郁的酱香,细细品尝则是嫩滑肥厚的龙虾本味,两相呼应。

  扇贝

扇贝

  在中西方料理中,扇贝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贝类。它可以是非常平民的蒜蓉粉丝蒸扇贝,也可以是挪威水域中直径达17 厘米的大个头珍品。扇贝的精华就是贝壳中那乳白色的肉,入口甜美芳香,柔软爽滑。

  扇贝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每100 克新鲜扇贝肉中只含有1~4 克脂肪,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 脂肪酸,对心脏健康十分有益。扇贝制成干货后被称为“干贝”,属于“海八珍”之一,味道鲜美,有滋阴补肾的作用。

  这样吃最美味

  1. 扇贝刺身,厚实而柔嫩的扇贝肉,天然不加雕琢,在唇齿间翻腾,绝对是一种非常美妙的味觉体验。

  2. 用黄油煎熟,肉质更加紧实,被黄油包裹的扇贝肉更加滑嫩。

  3. 加蒜蓉或者豉汁蒸,汤汁浓郁,肉质鲜美。

  牡蛎

牡蛎

  可以算作是世界上最活色生香的贝壳动物,在很多催情食谱中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的确,在欧洲人眼中,牡蛎是孕育和生产的象征,也是绝佳的壮阳食物。这是因为牡蛎含有丰富的锌,能促进男性精子的产生。

  牡蛎还享有“大海中的牛奶”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也许你觉得牡蛎是男性的专属美味,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它也有滋阴养血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养颜食物,据说宋美龄就经常吃牡蛎,以保持其容颜之美。

  这样吃最美味

  1. 直接生吃,最多加几滴柠檬汁和撒上几粒海盐,当肉汁饱满的牡蛎肉从舌尖滑入喉咙,你会感觉海洋的气息瞬间涌进口腔,虽然一开始会觉得有点腥,但随之而来的甘甜和如牛奶般顺滑的口感让你欲罢不能。

  2. 碳烤或者清蒸,但都不要添加过多调料,比如加一点红酒醋、姜汁即可,以不破坏牡蛎本身的鲜甜为最好。

  鲍鱼

鲍鱼

  自古以来就是海产“八珍”之一。新鲜鲍鱼肉质细嫩,鲜而不腻,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从鲍鱼中提取的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还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新鲜鲍鱼经风干制作之后就成了干鲍鱼,是一种相当名贵的食材,尤以网鲍的品质为最佳。

  我们经常听说的“2 头”、“3 头”,说的就是鲍鱼的等级,“几头”就表示每司马斤(约合655 克)鲍鱼中有几只,比如“9 头”鲍就代表一司马斤鲍鱼中有9 只,所以说“头”数越少,等级越高。

  这样吃最美味

  1. 新鲜鲍鱼适合清蒸或者酱烧,鲜香滑嫩。

  2. 干鲍鱼适合用砂锅慢煨或者用来炖汤,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它的鲜美和营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