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细分闸蟹配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丰腴派 更丰富的口感

  对有情人来说,虽然饮水可饱,但要有一个完美夜晚,食物、环境、结果都要百分百完美。追求感官享受的情人们,热爱的是推波助澜的层层叠加,蟹要肥美,酒要丰盛,对于这些爱侣们来说,丰腴的口感是选酒的关键。

5.卡布瑞酒窖纳柏谷白苏维翁白葡萄酒;6.卡门酒师特酿莎当妮;7.克莱坦亚白苏维翁白葡萄酒;8.德本山-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5.卡布瑞酒窖纳柏谷白苏维翁白葡萄酒;6.卡门酒师特酿莎当妮;7.克莱坦亚白苏维翁白葡萄酒;8.德本山-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5.卡布瑞酒窖纳柏谷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

  此白苏维翁是一款清新馥郁而动人的白葡萄酒,伴随有优质葡萄、酸橙、蜜瓜和干草的芳香以及浓缩奇异果、柑橘和青苹果的风味。其坚硬如矿物般的口感余味使人清爽振奋,可用作开胃的餐前酒。

  6.卡门酒师特酿莎当妮

  推荐理由

  明亮的金黄色,混合着柑橘和香草的香气,带有浓郁的热带水果、无花果的芳香,外加一丝奶油焦糖的气息。酒体饱满,酸度适宜,结构良好,陈年潜力上佳,至少可以陈年5年,缓慢地进行着完美的演变。

  7.克莱坦亚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

  稻黄色略有丝许绿色光泽,在集中的水果氛香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紧密的柑橘和绿色无花果香味,适宜的酸度,显得这款酒非常的均衡和口感持久。

  8.德本山-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

  丰富的热带水果味中带有醋栗、无花果和一丝青草的香气。此款酒体饱满、新鲜的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

  火辣派 鲜与辣要同时享有

  来源于香辣蟹的做法,这种方式强调了辣椒、花椒而做出来的螃蟹鲜香无敌,麻和辣轮番上演,还不失蟹肉本身的鲜味。因此最适合香辣蟹的百搭葡萄酒是口味略为厚重的红葡萄酒,当然,如果有创新精神的话,不妨也可以尝试搭配下甜度很高的甜白。

9.赫斯精选苏斯科莎当妮干白葡萄酒;10.美蕾酒庄莎当妮干白葡萄酒;11.金·凯福马博罗莎当妮;12.拉菲留塞克卡莫贵腐酒 9.赫斯精选苏斯科莎当妮干白葡萄酒;10.美蕾酒庄莎当妮干白葡萄酒;11.金·凯福马博罗莎当妮;12.拉菲留塞克卡莫贵腐酒

  9.赫斯精选苏斯科莎当妮干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

  亚洲蜜梨、粉红苹果带些许柠檬,中国柑橘、菠萝香味和橡木烘焙添加的焦糖香。精致的中质口感,苹果、柑橘和橡木结合的香味,适宜的酸度余味体现这款酒的果香。这款酒中的丰富水果气息,最适合来中和辣的口感,同时也能完美地衬托到蟹的鲜味。

  10.美蕾酒庄莎当妮干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

  清冷的金黄色泽。最初散发着蜂蜜及柠檬芬芳,伴随奶油香味,进而发展成为黄油与烤榛果的芳香及一丝奶油杏仁糖和白巧克力的清香。回味持久,怡人,蕴含烤杏仁的清香。

  11.金·凯福马博罗莎当妮

  推荐理由

  浅稻黄色酒体,并呈现出金色的光泽。核果和番石榴的芳香,与奶油糖果的果酸交织融合。 就像外婆用传统的太妃奶糖奖励你吃了所有的热带水果。丰富而醇厚的酒体,果味丰饶,酒体十分平衡而酸度稳定。

  12.拉菲留塞克卡莫贵腐酒

  推荐理由

  颜色呈金黄色,带有浓郁的新鲜柑橘香气。口感非常新鲜,品尝时,丰富的香味和甜味触摸着舌中每个味蕾,夹带杏仁、无花果、香子兰和柑橘的味道,口感清新而淡雅。

  海鲜与美酒的交融

  除了大闸蟹之外,十月也是各种海鲜上市的季节,用一款好酒来搭配你爱的海鲜,让海的气息与葡萄酒的味道,伴你度过一个难忘的金秋。

  <b>生蚝,海水的记忆</b>   生蚝,海水的记忆

  生蚝,海水的记忆

  大概爱蚝之人都知道,生蚝就像葡萄酒。因为生长环境对生蚝的影响就如自然环境对葡萄的影响一样。爱酒之人都知道,对葡萄酒来说最重要的就是“Terrior”,对于生蚝生长的自然环境,也有一个名词,叫做“Merrior”,所以将生蚝的产地特别标注是有一定道理的。

  爱生蚝的人不仅讲究连着海水的汤汁要一起生吃,而且更讲究把牡蛎捞出后该养几天再吃最鲜美、又该如何浇汁配酒。更甚的是有行家可以像喝葡萄酒一样,讲究牡蛎的产地、产期,给牡蛎的鲜味评级、定性,而鲜到极点的牡蛎是要一口下去如含着铁钉一般的强烈海水气息、但又透着鲜美。

  品尝生蚝的三大指标是:汁液的咸度,肉质的丰厚程度及最后的综合口味。海水盐度越高,生蚝的味道也就越鲜。除了海水的盐度之外,还有其他因素也能影响生蚝的口感:浮游生物与溶于海水的矿物质能使牡蛎带有独特的细微风味,比如矿物味、烟熏味等;而天敌、海流以及是否暴露在潮汐带中,这些因素都有助于生蚝锻炼并扩大闭壳肌。水温决定生蚝的成长速度甚至性别:温暖、食物丰富时,生蚝生长快速,且常会令生蚝变性成为肥腴的雌性,体内带着数以百万计细小的卵;冷水使生蚝生长缓慢,性成熟时间延后,肉质便会变得较瘦、较脆。所以,“Merrior”令生蚝品质千差万别,与葡萄酒很相似。但生蚝比葡萄酒还少了一步人为的影响,葡萄酒需要酿造,而生蚝直接开壳食用便可,它们的确是天赐予的美味。

  其实生蚝的最佳吃法, 就是开壳生吃。真正新鲜的生蚝有一种淡淡的鲜甜味道,在淋过新鲜的柠檬汁后,那种味道会被进一步激发出来,口感也会更胜一筹。冰冻超过6天的生蚝,味道已经跑远了。

  几乎每个人在吃生蚝的时候都会想来杯葡萄酒。需要注意的是,甜味的白葡萄酒和红酒会抢了生蚝的味道。所以吃生蚝要配清淡、略带酸味的白葡萄酒。白葡萄酒用前要冰冻一会儿,在冰箱里1~2小时就好,然后用水晶的郁金香型杯子,就着生蚝吃。吃完后,生蚝的鲜甜味道,会在白葡萄酒的衬托下,长久地留在舌尖。

  <b>海鲜沙拉,一个美好的开端</b>   海鲜沙拉,一个美好的开端

  海鲜沙拉,一个美好的开端

  海鲜沙拉在西餐中多作为配菜和前菜,偶有做主菜的份,把海鲜沙拉充当主食的多数是时下都市女性对健康生活的新指标。传统沙拉给人的大体印象不外乎鲜脆的罗马生菜配上黄瓜、番茄、洋葱、红灯笼椒、橄榄、罗勒香叶等五颜六色的蔬菜,加以各类芝士和油煎方型小面包片点缀,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浇上蛋黄酱、千岛沙拉酱、橄榄油或者意大利黑醋,最后别忘了点睛之用的黑胡椒。追溯沙拉的发迹史,其中一个较为靠谱的故事乃是相传一位名为凯撒·卡狄尼的餐厅主厨,在厨房存货耗尽之际,用仅余的各种尾料,凭借他对食材的敏感和创意,一轮刀斧挥舞下,凯撒沙拉应运而生。由此可见,沙拉是一种创作自由度奇高的料理,随着食物原料范围的日益扩大和制作方法的家庭化,沙拉的品种越来越繁多,选材范围更广泛,海鲜、禽蛋、肉类都可以加到其中,即使是同一种主料及配料,稍加变化,变换切法及加工程序,也可研发出新款沙拉,自由创作更添乐趣。城中男女追求健康时尚,所谓轻食,当然还是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主,漂亮和健康都是吃出来的。海鲜与蔬菜可以给力地无穷变幻组合。

  海鲜沙拉中的海鲜,一般都是清水煮过即可,保留海鲜本身的鲜甜,所以选一些微甜又明快的白葡萄酒是不会错的搭配。根据实战经验所得,只要材料新鲜,绝对不会出现预想中吃菜喝酒那种不愉快的苦涩。

  同时要注意的是选酒不能酒酸过高,倘若蔬菜不新鲜或酒的酸度明显,容易秒杀海鲜的鲜甜,这时更考验酒的平衡度。有了沙拉酱的添香增色,在配酒时更应该把沙拉当为一般菜式看待,因为沙拉酱多带有腻感,往往可被酒水的清爽中和。起泡酒能让芝士更绵密柔顺,起泡酒可以缓解带辣的调味,成为沙拉好友。要注意带黑醋和柠檬汁的沙拉配酒会让酸度剧增,配上带果甜味的酒款则可趋吉避凶。

海鲜饭,吃下满眼暧昧   海鲜饭,吃下满眼暧昧

  海鲜饭,吃下满眼暧昧

  西班牙男人对葡萄酒个个是专家。如果想和西班牙人做生意,最好去餐馆堵他。但可千万别用国内那套豪情万丈、不醉不归的方式,只需耐心地陪他慢慢吃、慢慢喝、慢慢聊。

  海鲜饭、海鲜面是西班牙的特产,最好配合旧世界有些年份的白酒。用橡木桶发酵酿造的酒会有黄油一样顺滑的口感和烤面包、杏仁的香气,面食和饭正好搭配这样有结构感和丰满的酒,因为这样的酒回味悠长,配合吃饭和吃面的咀嚼过程,酒的香味会持续地散发出来,不会转瞬即逝,让吃饭的过程充满了酒的烘托,显得圆满和厚实。而且海鲜饭和海鲜面往往是作为收尾的主食,更需要这种丰满而意犹未尽的酒来配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