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与意大利面混搭的爱情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7:38 中奢网

  意大利的葡萄酒历史久远,古代希腊人把这里称为“葡萄酒之国”。如今在意大利的街道上,你也随处可见豪放地喝着葡萄酒、吃着意大利面的当地人。此情此景,不禁让人联想到在佛罗伦萨那由著名艺术家米开朗琪罗所创作的酒神巴克斯像。

葡萄酒与意大利面混搭的爱情味道葡萄酒与意大利面混搭的爱情味道

  因为意大利不同地区的气候迥异,也酿造出了多种特色的葡萄酒。然而在享用意面时应该饮用何种美酒,却要取决于意面里的佐料。因为不同的酱汁,也只有与最合适的葡萄酒种类完美邂逅,才能真正做到令人难忘的口齿留香。

  嘉雅芭芭罗斯 DOCG干红葡萄酒

  产地:Piedmont

  年份:2004年

  作为意大利知名的葡萄酒制造商,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嘉雅(Gaja)便开始从法国波尔多引进酿酒技术,并彻底革新了芭芭罗斯(Barbaresco)的葡萄酒业,将意大利葡萄品种变成世界的佳酿。因此,嘉雅(Gajia)酒园也曾经赢得《葡萄酒鉴赏家》“1997年度全意大利最佳酒商”的称号。在此款高级干红中,黑樱桃、草莓和樱桃的果香喷薄欲出,在口中表现出丰满的酒体,单宁十分细致。

  适合搭配的Pasta:味道浓郁的番茄酱透露出意大利美食的传统,而此酒色泽浓烈,香气馥郁,二者结合后可谓口感丰富,回味绵长。

  奥纳亚酒庄 Tenuta Dell’Ornellaia红葡萄酒

  产地:Bolgher

  年份:2008年

  在意大利Livorno省的Bolgheri 地区的奥纳亚庄园(Tenuta dell’Ornellaia)在托斯卡纳的西边,紧邻海边,由91公顷的葡萄园组成,由于大海的影响、冲积过的土壤、火山的形成以及受地中海气候的影响,赋予了这款的葡萄酒非常鲜明的特色:浓郁的成熟水果的果香结合充满异国风味的香料味道,结构良好,复杂中带有独特性。

  适合搭配的Pasta:以奶酪以及咸肉类为主的酱汁口感浓郁,与此款平和饱满的酒体相搭配,结合出无与伦比的意式美妙。

  拉格德酒园 灰皮诺干白葡萄酒

  产地:Alto Aldige

  年份:2011年

  拉格德酒园创建于1855年,作为家族式酒园,出品意大利北部上好的葡萄佳酿,而此款灰皮诺白葡萄酒可谓此酒园的代表产品。稻黄色的酒体闪烁着淡绿的光泽,晶莹剔透。而花朵与香料的芬芳颇为显著而富于表现力,开瓶后更散发出微妙的热带水果芳香。酒体结构适中并不复杂,会有柠檬以及蜂蜜的口感,回味清新而优雅。

  适合搭配的Pasta:如此清爽的干白自然适合搭配没有番茄的各种海鲜酱,而如果有鱼、贝等海鲜的加入,与酒中微酸清爽的味道相融合,堪称完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