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智利红酒中的“谢霆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05 mangazine.名牌 微博

  到智利试酒,酒商问:‘我们的酒不差,为什么价格卖不高?’Carmin de Peumo红葡萄酒,看面牌,一心一意,就是要做最纯最正统的智利葡萄酒。

  好酒都会有好故事。法国酒,卖的是天、地、人—酒农口中所说的“风土”(Terrior);意大利酒,庄主卖的是个性;智利酒,能卖什么?可能是每个新世界酒商都想知道的。

  大多数“爱情”开始的时候,都是盲目不理智的。喜欢喝酒的人也不会例外,开始学习入门的,多会是贪新鲜,追名牌。喝酒,从浪漫进入理智阶段,公平—就成为了日后饮用的原则。好酒也要有好价钱;智利酒卖得不贵,就是因为不够浪漫。目标为本,做市场推广的,就要懂得制造“浪漫”。

Carmin de Peumo红葡萄酒Carmin de Peumo红葡萄酒

  举世闻名的智利酒Almaviva(阿玛维瓦)是西班牙语,意思是“膨胀的灵魂”,是智利产波尔多“口味”的顶级红酒。由波尔多知名酒厂Baron Philippe de Ruthschild(一级酒庄木桐堡Chateau Mouton的业主)与智利酒厂Concha y Toro合作。制酒葡萄以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为主,混合了Cabernet Franc(品丽珠)和智利的特殊红葡萄Carmenere(佳美娜)酿制,是典型的混血儿。浪漫是浪漫了,但口味却嫌不够“正宗”。

  大抵,发了财,就想立品。Concha y Toro是贵族酒庄,拥有者是智利贵族名流。金钱事少,面子事大。重金礼聘,请来了智利最佳酿酒师Ignacio Recabarren造酒,推出了Carmin de Peumo红葡萄酒。Carmin取名来自Carmenere(佳美娜),Peumo的意思在中国讲起来就是胭脂红。看面牌,一心一意,就是要做最纯最正统的智利葡萄酒。

  佳美娜红葡萄,原产于法国波尔多,普遍认为在十九世纪中,在法国葡萄根瘤蚜虫病害时已绝迹于世上。智利保留的,全是世纪初移植的。酒农不巧究,一直误认佳美娜就是Merlot(梅洛)。智利酒农把“梅洛”做酒,做到了口味独特,而引起了酒界注目。 到了1991年,专家把佳美娜拿去做了DNA测试,才算是验明正身。

  佳美娜既有梅洛的雅致果香,优美层次,也带有赤霞珠的香料、香气与异国口味。当两种味道在橡木桶中陈酿糅合以后,酒体就变得结实而柔顺,口感又会闻到香飘飘。果香、花香、胡椒、朱古力搭上了烟草气味,变成了贯通新、旧世界的红酒快车。

  人向来都是喜新厌旧的。有新的东西,有好的产品,自然,就会转向。现代爱情,耐用性并不是主因,我们所追求的,是一件明星产品,一出场就要发光发亮。Carmin de Peumo是智利红酒新一代的“谢霆锋”,有故事,有剧情,从小就看它的长大,又有看不透的潜力。与Ruthschild男爵分手后,独力创作命运—听起来是柏芝的离婚生活。

  在现代剧场来说,这种离合故事都不算曲折离奇,更有点合情合理的感觉。所以说,现代“爱情”,有心去创造“爱”的理由不难。难就难在,怎样才能够满足到心灵上的“爱”!

轩尼诗X.O新装升级轩尼诗X.O新装升级

  轩尼诗X.O新装升级

  1947年以来,轩尼诗X.O酒樽的整体造型从未改变。但在每一个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这款玻璃酒樽都能幻化出新的纪念版限量系列,例如在葡萄藤上镶嵌耀眼的材质或者为瓶身赋予独特金属光泽。近日,轩尼诗 X.O新装最新亮相,重塑了1947年沿用至今的白玉霓酒樽,流畅硬朗的轮廓、简洁明晰的装饰、尊贵典雅的礼盒,与酒樽内的轩尼诗X.O干邑交相辉映。

  格兰杰Pride 1981

  近日,格兰杰推出单一麦芽威士忌28年极品陈酿,限量1000瓶。这款杰作的诞生始于1981年10月,最初的威士忌原酒经蒸馏提取后被装入格兰杰酒厂橡木桶中窖藏。到1999年,它已经变为一款优雅细腻的1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之后从法国伊甘酒庄(Chateau d’Yquem)特别购买了少量的顶级苏玳酒桶,在这些苏玳酒桶中,酒液又被额外窖藏陈酿了10年,最终酿造出了一款醇正浓厚的深金色佳酿。拥有完美曲线的巴卡拉水晶酒瓶是天才法国设计师Laurence Brabant的杰作,置放它所用的木质酒盒则由家具设计界的新星—荷兰设计师Wouter Scheublin所设计。

  白雪海瑟克香槟Jean-Paul Gaultier限量版

  品牌近日又一次携手著名时尚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推出全新限量版香槟,为这个节日狂欢增添别样的浪漫“法国风情”。全新限量版白雪香槟包装采用了设计师新型材料—黑色乳胶与网袜材质,将白雪海瑟克香槟所蕴含的“性感”魅力再次焕发、升华。与唇红色完美相衬的烟熏黑色,实现画龙点睛的效果,如巨星华服、好莱坞的媚眼妆与电影女星的手套。(文、图/纪晓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