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款起泡酒的浪漫情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32 都市周报

  情人节,开个香槟!但是,千万别像舒马赫在F1赛道奔驰完之后造成的激情喷泉那样,你的激情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那些娴熟的香槟高手,也一定是娴熟的情调制造者,喷涌的气泡在他们手里,只会幻化为销魂的一声呻吟,奔腾全在内心。

  那些小气泡,是香槟最神奇的东西,它们进入身体,以欢快的姿态在每一条血管跑来跑去,酒精被带动,迅速地让你进入气氛——有时候,那种微醺的感觉,让你觉得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慢慢地升起,浮动在空气里——所谓的助兴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如果你已经到了这个境界,选一瓶好香槟是关键。如果不是一顿烛光晚餐,建议不要挑选酸度太高的香槟,那些绵密的气泡、复杂的酵母质地,更能让二人世界多些讨论的话题,而粉红香槟往往也是这个日子的特殊选择,为浪漫加分。

  手法娴熟是一回事,浪漫心思是另一回事。如果你还想再多点浪漫情调,其实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讨得对方欢心,且男女适用,都是惊喜。很多人不能适应香槟的高酸度,净饮觉得太过强劲,如果你的二人世界有一个私密的环境,其实可以尝试更多种方式,给香槟加点料。

  当然,这个时候,如果用香槟来加料,实在有点浪费了。周报推荐你一些气泡酒,价格低很多,同样充满丰富的泡沫,酵母柔和,果味芬芳,用来做这一夜的游戏,是精明又爱酒之人的选择。

  A 让酒钻进蜜瓜里

  准备一个蜜瓜(这个季节恐怕选择很少,不过也不是没有),越成熟越好,切开一头备用,挖出中间的瓜瓤,然后注满带有蜜瓜香味的Asti葡萄酒,盖上盖子,用牙签固定密封,放入冰箱12小时(或更长),葡萄酒带上了浓郁的蜜瓜香,蜜瓜切开可以吃,同样具有不一样的风味。

  B 让草莓融入酒杯里

  草莓与香槟、气泡酒非常搭调,在法国,如果你在酒吧点了香槟,常常会得到一碟草莓作为搭配,这种果香与酸度的结合,让人欲罢不能。很多人不能接受香槟的高酸度,可以尝试加入草莓汁。现在正是草莓季节,草莓榨汁之后加入,会让气泡酒里充满浓郁的果香,每一个吻都让人欲罢不能。

  C Kir Royal

  皇家基尔是法国非常常见的以香槟作为基酒的鸡尾酒,而且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一个香槟杯,用香槟和红醋栗利口酒就可以解决。一般会选用漏斗形的香槟杯,香槟和利口酒的比例为四比一,稍加搅拌就可以完成。当然,气泡酒一样能够完成。如果你有兴趣开发更多香槟鸡尾酒的做法,建议上网搜寻,不过我负责任地提醒一下,加入的烈酒在香槟气泡的作用下,会加速挥发,更容易醉人。

菲丽宝娜粉红香槟(NV)菲丽宝娜粉红香槟(NV)

  菲丽宝娜粉红香槟(NV)

  Champagne Philipponnat

  Brut Reserve Rose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香槟酒庄,1552年起就一直以传统工艺向世人诠释着香槟之美。在法王路易十四时期,它被指定为王室和地方高级官员的供应用酒。菲丽宝娜粉红香槟气泡持久,带有草莓、甜柑橘、樱桃等红浆果的香味,酒体醇和平衡。(富隆推荐)

巴黎之花美丽时光(2004)巴黎之花美丽时光(2004)

  巴黎之花美丽时光(2004)

  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Blanc

  外貌主义者的首选,精致、轻盈而不失圆润的口感;白色和黄色的水果香气融合一丝茴香的特质;酒体结构均衡,矿物香气贯穿始终,酸度充盈但相当平衡。2004年是相当精彩的年份。(保乐力加推荐)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NV)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NV)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NV)

  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

  Blancs de Blancs

  来自拉菲家族,以百分之百Chardonnay酿制,浓郁的柑橘芳香中伴随着清香的杏仁与干果的气息,细腻持久的气泡如奶油般馥郁,散发出柔和的矿物气息。(ASC推荐)

泰亭哲高级桃红香槟(NV)泰亭哲高级桃红香槟(NV)

  泰亭哲高级桃红香槟(NV)

  Taittinger Prestige Rose Brut

  同样是粉红香槟,散发红色水果的香气,天鹅绒般的细致同新鲜水果的味道完美均衡地合为一体。(桃乐丝推荐)

马佳连妮雅丝提白葡萄酒马佳连妮雅丝提白葡萄酒

  马佳连妮雅丝提白葡萄酒

  Marcarini Moscato D'Asti

  来自意大利,严格意义上说不能算气泡酒,不过里面同样有轻微的气泡,充满苹果、蜂蜜的水果香味。浓郁热带水果气息伴随优雅小气泡升起,充满浪漫气质,净饮或者搭配甜品也非常讨女生欢喜。(富隆推荐)

菲斯奈特红牌气泡酒菲斯奈特红牌气泡酒

  菲斯奈特红牌气泡酒

  Freixenet Brut Rose

  来自西班牙,同样是粉红色,这一款气泡酒经过多年陈酿,其鲜花的芬芳仍然十分显著。(ASC推荐)

杰卡斯莫斯卡托桃红气泡酒杰卡斯莫斯卡托桃红气泡酒

  杰卡斯莫斯卡托桃红气泡酒

  Jacob's Creek Moscato Sparkling

  来自澳洲,淡粉红色,带着新鲜芬芳的覆盆子和草莓香气,还有少许梨子的果香。(保乐力加推荐)

卓林阿斯蒂气泡甜酒卓林阿斯蒂气泡甜酒

  卓林阿斯蒂气泡甜酒

  Zonin Asti

  来自意大利,同样采用Moscato这个葡萄品种,这一款被酿成了带有甜味的气泡酒,带有浓郁的水果香气,同样适合搭配甜品。(桃乐丝推荐)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