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揭秘香槟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38 中金在线

  爱酒之人都知道,酒是有很多讲究的。不同的酒友不同的储存方法,也有不同的味道和不同的饮用方法。酒瓶中喝剩下的酒怎么处理?要么把酒倒了,要么塞上软木塞放到冰箱里明天再喝。

香槟酒香槟酒

  香槟应该如何储藏?

  让酒瓶平躺,放在凉爽和光线暗的地方,就像储藏任何其它的葡萄酒一样。

  Gruet酒庄的香槟你们怎么看?

  我们很高兴这种产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香槟酒能有这样一个粉丝群,他们人数众多,分布广泛且态度积极。我们也喜欢Gruet酒,尤其是心仪其合理的价位。

  和其它酒相比,为什么我喝香槟酒时更容易上头?

  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一说是由于气泡的缘故,但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大多数人在欢乐和喜庆的场合中喝香槟酒,因此他们不知不觉中喝过了量,而且经常也没有下酒的食物(这真是一大憾事,在此也顺便回答另一个经常被问及的问题:香槟可以和多种多样的食品搭配,从寿司到炸鸡都是香槟极好的下酒菜)。

  Extra Brut香槟葡萄酒怎样?

  香槟酒是按其甜度来分类的。Extra Dry(特干)是指口味微甜,而BRUT类指的就是干酒。我们看到的摆在货架上的大部分上等香槟就是BRUT类。你可能经常会看到标有Extra Brut或“no dosage”的香槟酒,这意味着这种酒非常干。我们喜欢这类酒,但它们很难找到,对这种香槟酒的口味的喜好是可以培养的。

  Blanc de Blancs酒更好吗?

  在香槟酒里,它指的是完全用霞多丽(Chardonnay)地区生长的葡萄酿制的酒,相对于香槟地区生长的“比诺”(noirs)葡萄,黑比诺(Pinot Noir)和皮诺穆尼耶葡萄(Pinot Meunier),或三种葡萄的混合。这并不意味着这种酒更好,但它可能更昂贵。

长笛形细长香槟杯长笛形细长香槟杯

  用什么酒杯喝香槟酒最好?

  只要你最喜欢的就好。的确,长笛形细长香槟杯应该是最好的,但大多数人喝香槟酒的机会不多,所以如果只有唯一一次机会让你展示你那些漂亮的旧时碗状酒杯的话,噢,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就拿出来吧。约翰的母亲有套漂亮的带有雕刻花纹的杯脚中空的碗状玻璃酒杯,那是她妹妹送给她的结婚礼物。她把这套酒杯送给了约翰,好让他用来向多蒂(Dottie)求婚。多蒂说,如果他把香槟盛在纸杯中向她求婚,她倒是会答应他的。

  陈年香槟酒口味好吗?

  精心保存的上等的香槟酒相当好喝。英国人喜欢喝存放了一些时间的香槟,我们也偏袒有年头的香槟。法国人在香槟地区酿制的香槟酒才是唯一称得上香槟酒的气泡葡萄酒,他们一般认为香槟酒出了酒庄后应尽快饮用。

  真的是唐培里侬(Dom Prignon)发明了香槟酒吗?

  不是。传说他第一次喝到香槟酒时惊叹道:'我口中星星在跳动!'但即便他没有这样说过,大家还是爱引用这句话。

  举出几款大众都喜爱的香槟酒。

  我们在盲品会上品尝过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低端到高端的各种香槟酒,我们特别喜欢西班牙产的Cristalino Brut Cava香槟,意大利产的Mionetto Brut Prosecco香槟; 来自美国的Iron Horse Vineyards 'Wedding Cuve和Argyle酒庄的气泡香槟,法国产的Billecart-Salmon Brut Rserve和Piper-Heidsieck Brut nonvintage Champagne。还有,如果你真想大肆挥霍一下,那就尝尝1995年的Charles Heidsieck 'Blanc des Millnaires Blanc de Blancs'香槟。(特米网 收集整理)

标签: 香槟 美酒 搭配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