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白兰地的产地——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6:41 新浪尚品 微博

  白兰地的产地——意大利

意大利产地——白兰地意大利产地——白兰地

  意大利(Italy)的白兰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据传说,早在十二世纪的时候,意大利(Italy)半岛上就已经出现了蒸馏酒,这样看来,意大利(Italy)生产白兰地的历史应该比法国(France)还要早。

  意大利(Italy)产品质很好的白兰地,口味一般来说都比较浓重,所以通常饮用时最好加入冰块或水,这样可以冲淡酒的烈性,更适合饮用。  

  意大利(Italy)的葡萄蒸馏酒原来称为“干邑”,1948年改用“白兰地”的名称,并且实行了与法国(France)干邑相统一的标准。意大利(Italy)白兰地的生产主要在北部的三个地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威尼托和皮埃蒙特。此外还有西西里岛和坎帕尼亚。

  白兰地的产地——希腊

  希腊白兰地也颇负盛名,是生产白兰地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希腊的白兰地生产比较普遍,无论是本土还是爱琴海诸岛都有。希腊白兰地所采用的葡萄以白色的沙巴铁阿为主,有时也以红葡萄来生产。希腊白兰地要贮存三年以上才可装瓶出售。

  Metaxe是希腊最有名的白兰地,由S.E.A.Metaxa酒厂制造。该厂建于1888年,以厂名定酒名。在它的标签上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用七颗五角星表示陈年的久远,这在世界其他国家中是不多见的。希腊白兰地口味清美而甜润,用焦糖着色,因此酒色较深。 

  白兰地的产地——西班牙

  如果单就酒的品质而言,西班牙白兰地仅次于法国(France),称得上是世界亚军了。西班牙是欧洲最早出现蒸馏酒的国家之一。中世纪时期,统治西班牙的摩尔人的炼金术士发现了蒸馏酒的方法。不过,现代意义上的白兰地生产则是从近代才开始的。  

  西班牙白兰地的制造方式是采用连续式的蒸馏器生产。西班牙人将雪利酒作为原料酒来生产白兰地,将雪利酒蒸馏后,再用曾经盛装过雪利酒的橡木桶贮陈,酿制出来的白兰地的口味与法国(France)干邑和雅邑白兰地大不相同,具有较显著的甜味和土壤气息。

  白兰地的产地——日本

  日本出产白兰地的历史有一百多年。由于日本人比较喜欢饮用威士忌,所以对白兰地并不十分重视,但日本出产的白兰地的品质还是很不错的,较为著名的品种有大黑天鹅牌白兰地(Daikoku)、三得利(Suntory)VSOP、三得利XO等。

  白兰地的产地——葡萄牙

  葡萄牙(Portugal)白兰地也是用雪利酒蒸馏而成的,与西班牙白兰地十分相似。葡萄牙(Portugal)最初生产的白兰地目的是为其甜葡萄酒的生产而服务的。后来,为使葡萄酒和白兰地的生产各司其职,葡萄牙(Portugal)政府就制定了一项法令:生产甜葡萄酒的产区不准生产白兰地,白兰地由专门产地生产,专门生产的白兰地高产质优,深受欢迎。 

  白兰地的产地——南非

  南非是全球白兰地出产最多的国家之一,其白兰地产区从好望角东北方七十里开始,一直延续到中部地区。  

  南非葡萄的种植始于1655年,由一位荷兰(Netherlands)人从欧洲大陆带来葡萄种之后开始的。南非的白兰地生产工艺有其独特之处,先是以单式蒸馏器蒸馏,然后将这样蒸馏出的酒贮存三年后,再拿来和连续式蒸馏器蒸馏出的酒混合调制而成。  

  南非的白兰地酿制技术悠久,到现在已经炉火纯青,南非白兰地的味道一点不亚于欧洲任何一个国家出产的白兰地。南非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白兰地生产国,白兰地已成为南非的国酒之一。KWV白兰地之家(KWV House of Brandy)的Van Ryn Brandy酒窖是世界上最大的白兰地酒窖。  

  南非每年酿造六千万加仑的白兰地。10%销往国外,主要对象是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国、南非和德国(Germany)等国家,其中英国是最大的进口国。 

  白兰地的产地——秘鲁

  秘鲁生产白兰地的历史悠久。在秘鲁白兰地被称为“Pisco”,是以秘鲁南方同名的一个港口的名字命名的,它是采用Pisco港口附近的伊卡尔山谷中栽培的葡萄为原料,经酿成白葡萄酒后再蒸馏而成。它采用陶罐贮存,而不是橡木酒桶,贮存期限也很短。风格中有明显的艰涩。

  白兰地的产地——美国

美国EJ白兰地美国EJ白兰地

  美国(USA)生产白兰地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其制造方式现在均采用连续式蒸馏器,故其风味是属于轻淡类型的。  

  在美国(USA)酒类市场上,白兰地的销售量占第三位。美国(USA)产的白兰地中,以加利福尼亚洲出产的为最多,占全美总产量的4/5。而且单就白兰地的产量而言,加利福尼亚一地出产的白兰地就比法国(France)的产量还要多。

  美国(USA)出产的白兰地可分三类:第一种是佐餐酒;第二种是高级白兰地;第三种是烈性白兰地。在美国(USA),除了加州出产白半地以外,其他如新泽西、纽约、华盛顿等地区也出产白兰地。 

  美国(USA)最著名的白兰地品牌是E&J。E&J白兰地不但位居美国(USA)白兰地销售之冠,也是世界销售排行第五的白兰地品牌。E&J白兰地是在以烧焦、干燥处理过的白橡木桶内陈酿的。每个木桶酿熟的过程可使木料本身的软化效果加强葡萄细致的风味。由此酿陈出的白兰地口感柔顺,浓郁香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