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间的陈酿:七款进口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09 杭州日报 微博

  从古楼兰到波尔多,从前朝故梦到今生福缘,只有葡萄酒娴熟地游刃于时空,在时间中陈酿,酝酿一壶土地的芬芳。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Freixenet Carta Nevada

  产区:西班牙,卡特卢那

  葡萄品种:Parellada,Macabeo,Xarello

  饮用温度:适宜在6至7摄氏度条件下饮用。

  酒评:清雅的稻黄色酒体,酒体晶莹剔透,泡沫丰富持久,大小适中。淡淡的花香味,适度的陈酿令其口味清爽宜人。后添加的酒液是同批酒液经过12个月在橡木桶中的陈酿精心制成。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薏丝琳干白2006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薏丝琳干白2006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薏丝琳干白2006

  Chateau Ste. Michelle Riesling2006

  产区:华盛顿州,哥伦比亚谷

  葡萄品种:100%薏丝琳

  酒评:产自全球最大的薏丝琳葡萄酒生产商。秉承华盛顿州经典薏丝琳葡萄酒的一贯特质,果香浓郁,散发水蜜桃,杏子,成熟梨子与蜜瓜的芬芳,伴有淡淡的矿物质气息。

  配餐建议:适于搭配 新鲜水果,蟹类,淡奶酪及鸡肉。

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葡萄酒2007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葡萄酒2007

  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葡萄酒2007

  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2007

  产区:美国,加州

  葡萄品种:100%仙芬黛

  酒评:美国最畅销的桃红酒。娇艳的桃红色明快活跃。有着草莓的清甜和爽口的酸度,甜酸平衡恰到好处。略带新鲜柠檬的口感更烘托出成熟的浆果香甚至西瓜的美味。

  配餐建议:与各种食品搭配都十分理想,特别是辛辣的菜肴。

云岭冰酒(金牌橡木桶陈酿)2005云岭冰酒(金牌橡木桶陈酿)2005

  云岭冰酒(金牌橡木桶陈酿)2005

  Inniskillin Gold Oak-Aged Vidal Icewine 2005

  产区: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

  葡萄品种:100% 维多

  酒评:此款冰酒雅致而醇厚,散发苹果花香及杏子的芬芳,伴有些许肉桂面包的清香。蕴含甜杏、芒果及浓郁的无花果的甜美口味。回味中有着异国果香及香料的芳香,持久而绵长。

  配餐建议:搭配以水果为主的甜品,冰霜冰淇淋及布丁。

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2007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2007

  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2007

  Michele Chiarlo Moscato D’Asti Nivole DOCG (Semi-Sweet)2007

  产区:意大利,皮尔蒙特

  酒庄:迈克-基阿罗酒庄

  葡萄品种:100% 莫斯卡

  酒评:稻黄色的酒体掩映着绿色光泽。芬芳浓郁,充满果香,酒体清爽淡雅,果酸均衡,富含水果与麝香的芬芳。

吉佳乐世家罗纳山麓法定产区干红2005吉佳乐世家罗纳山麓法定产区干红2005

  吉佳乐世家罗纳山麓法定产区干红2005

  Guigal Cotes du Rhone AOC 2005

  产区:法国,罗纳谷

  级别:法国罗纳河法定产区 A.O.C

  葡萄品种:西拉,歌海娜,慕合怀特

  酒评:这是一款深红色的葡萄酒,散发着新鲜水果的清香及淡雅的馨香。单宁柔和而醇美,与果香达到完美的平衡,尾韵悠长而芬芳馥郁的一款佳酿。

  配餐建议:适合与冷餐肉,肉类,野味及奶酪等相搭配。

禾富酒园南澳红牌设拉子加本力苏维翁干红2006禾富酒园南澳红牌设拉子加本力苏维翁干红2006

  禾富酒园南澳红牌设拉子加本力苏维翁干红2006

  Wolf Blass Red LabelShiraz-Cabernet Sauvignon 2006

  产区:澳大利亚东南部

  葡萄品种:设拉子,加本力苏维翁

  酒评:此酒清新亮丽,酒色深红,充满了浆果与胡椒的混合芬芳,隐约中散发着淡淡的香草与橡木桶的清香。酒体适中,口感柔顺丰富,有着果汁般甜甜的余韵,令人回味无穷。

  配餐建议:与鸭肉、羔羊肉或意大利面搭配绝妙无比。

  【吃喝搭配经】

  ●甜酒

  最佳伴侣:月饼

  给个理由:中秋不吃月饼有点说不过去。豆沙、五仁、莲蓉等经典口味一贯以甜味主打,所以你需要选一款甜酒。这里选的冰酒甜味纯正,非但不会破坏月饼的原味,且相互平衡和衬托。

  ●起泡酒

  最佳伴侣:聚会

  给个理由:起泡酒一贯被看作形式重于内容。尤其在节日里,它跟香槟一样是气氛的营造者。口味偏甜,搭配月饼和小甜点都很给力。

  ●干红葡萄酒

  最佳伴侣:肉类

  给个理由:过节讲究传统吃食,不同地方选材不同,但有点可以肯定,一定是以肉类为主打。这个时候只有干红才能压得住味。口味复杂的法国口味或是奔放的澳洲口味,可以让你尝试更多盘中餐。

  ●干白葡萄酒

  最佳伴侣:海鲜

  给个理由:虽说天气有点凉了,喝冰镇的酒没有夏天来得爽快,但桌上如果端上白煮、清蒸的海鲜或白肉,不开一瓶白葡萄酒,那是暴殄天物。

  ●桃红葡萄酒

  最佳伴侣:百搭  给个理由:桃红酒有让人神经放松的能力,而且可以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它的配餐功能可以跟任何一种葡萄酒沾边,但喝又比任何酒来得有范儿。无论何时何地,千万不能没有它。(文|陈园园)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