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浓烈果香:四款新世界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07:39 新京报 微博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分为新旧世界,旧世界指的主要是有着较长酿酒传统的欧洲国家,类似法国、意大利、德国等;而新世界指的则是美国、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新兴的酿酒国家,也包括我们中国,目前二者的区别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新世界葡萄酒大量运用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最大限度地突出果香味。新世界葡萄酒大量运用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最大限度地突出果香味。

  “新世界”酒通过现代化突出果香味

  在传统的葡萄酒体系之中,新旧世界泾渭分明。旧世界葡萄酒讲究“血统”,突出传统酿造工艺,越是手工酿造的酒越珍贵,旧世界葡萄酒还注重葡萄酒的本味,更具有酸涩的口感,新世界葡萄酒大量运用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产量大,但是味道更加香醇,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最大限度地突出果香味。

  如果说法国的高档红酒就像出席晚宴时的礼服,新世界的葡萄酒则像是随性的牛仔裤和T恤。新世界的葡萄酒简单清新,远没有传统的葡萄酒复杂。随着生活简单化的趋势,新世界的葡萄酒已是渐入人心。

  新旧世界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新世界与旧世界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如今更多的是从口感和工艺上区分新世界和旧世界

  很多新世界酒庄有着老世界的风格,而很多旧世界的葡萄酒也故意寻找新世界的味道,因此想要通过喝酒来完全定位两个世界变得越来越难了。

  不过,新世界的新还体现在葡萄品种这一层面上推陈出新,因此,每个国家都有几个自己的特色品种,类似招牌菜的感觉。

  澳洲 数据显示,澳洲近年来一直居于全球酒类出口国的前五位,澳洲最有名的酒庄是奔富酒庄,如今,奔富酒庄出产的所有系列酒的年总产量达140万箱。旗下顶级高端酒Penfolds Grange,更是赢得无数荣誉,使得奔富成为澳洲最富盛名的酒庄。澳洲每年接待数以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酒庄几乎是每个旅行团的必游项目。

  智利 是一个很优秀的葡萄酒产区。智利酒非常容易饮,风格明朗,浓郁丰厚,性价比不错,口味方面适合于亚洲消费者。2011年5月,智利设立了三种新的葡萄酒指定命名,将葡萄园的地理位置从东到西划分为Costa(沿海)、Andes(靠安第斯山)、Entre Cordilleras(安第斯山脉和沿海山脉之间)。

  美国 随着美国葡萄酒在国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以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为核心代表的美国葡萄酒重要产区如同法国波尔多一样备受关注。

  ■ 和弦

柯诺苏缤纷佳美娜红葡萄酒柯诺苏缤纷佳美娜红葡萄酒

  智利人将错就错

  产品:柯诺苏缤纷佳美娜红葡萄酒

  市场价:125元;也买酒会员价:110元

  智利人找到自己的特色品种是花了不少工夫的,当所有的智利人都以为自己种植的是美乐品种时,法国人告诉他们,种植的是法国几乎已经绝迹的佳美娜葡萄。智利人将错就错,将佳美娜发扬光大。佳美娜有着多果和美乐的柔顺之余,又多了些许香料味,而柯诺苏则是我个人十分推崇的一家酒庄,以保护自然的方式酿造出了纯粹体现葡萄本身特色的好葡萄。

凯岚白金粉黛葡萄酒凯岚白金粉黛葡萄酒

  在美国找到第二春

  产品:凯岚白金粉黛葡萄酒

  市场价:168元;也买酒会员价:148元

  金粉黛便是美国的特色品种,起源于意大利南部,在美国找到了第二春!金粉黛的红葡萄酒有着浓厚的果味和香料味、像覆盆子、黑莓和胡椒等,常常都是重酒体高酒精的“重口味”葡萄酒。其桃红葡萄酒就叫白金粉黛,往往都是半甜口感,充满了草莓、红莓和香水的甜美,冰冻以后更是有着难于言语的轻松愉悦感。

圣勒庄园红结麦仑谷设拉子红葡萄酒圣勒庄园红结麦仑谷设拉子红葡萄酒

  让所有重口味的朋友痴迷

  产品:圣勒庄园红结麦仑谷设拉子红葡萄酒

  市场价:191元;也买酒会员价:168元

  西拉(Syrah)本是法国罗纳河谷的特色品种,到了澳洲以后便爱上了这份热土,更是发展出了别样的风味,澳洲人将其视如己出,因此也冠上了英文名字:设拉子Shiraz。设拉子无疑已经成为了澳洲的特色品种之首,其丰富的黑果香气和胡椒等辛香料,让所有重口味的朋友痴迷。

赛马马尔贝克赛马马尔贝克

  橡木桶带来的咖啡香气

  产品:赛马马尔贝克

  市场价:148元;也买酒会员价:130元

  马尔贝克这个波尔多的配件在此找到了自己的新家。马尔贝克品种皮厚多单宁,在完美成熟时有着深沉的颜色和丰富的单宁,酿制的葡萄酒可以年轻时饮用,也可以陈年。而赛马庄园绝对是国内最高性价比的阿根廷酒之一了,浓郁的酒体,芬芳的果味加上些许橡木桶带来的咖啡香气,一点都不单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