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教你三招辨别真伪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09: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市民波叔报料,称在某商店中买到的“进口”葡萄酒,喝下去像带有葡萄酒味的水,波叔在喝下第一口之后忍不住吐了出来。怎么回事?记者请教有关专家,专家称可能是买到经勾兑的葡萄酒,其成本只需要20多元,却能卖到上百元。

三条妙招教你辨别葡萄酒真伪三条妙招教你辨别葡萄酒真伪

  原装进口VS国内分装

  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葡萄酒分两种。一种是原装普通瓶进口,另一种是桶装进口国内装。桶装进口的葡萄酒抵达国内后再分装,不良商家在分装时兑入其他液体以稀释葡萄酒。据称,其中的利润可高达10倍。

  如何区分?

  红酒师向记者“传授”三招,可一眼辨原装进口之真假。

  原装进口的葡萄酒酒瓶盖的铝质盖帽上不会打印生产日期或瓶装日期,只印有一个数字,代表装瓶的数量。

  原装进口的优良葡萄酒,酒瓶瓶底多呈凹陷锥形,这一设计除了更有利于瓶身平衡和方便倒酒,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一设计有“滤渣”功能。而目前大多数国内分装的酒瓶底是平圆。

  检查酒瓶正面标签,关于葡萄酒的等级说明也是分辨方法之一。比如“AOC”级别的原装进口葡萄酒,一定会详细写出“AOC”的全拼,国内装的则用简称。

  文/曾繁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