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槟区以外的传统起泡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39 TimeOut

  特别找到了世界各地用香槟法酿制的起泡酒,带你享受一次性价比超值的优质泡泡之旅。

世界各地用香槟法酿制的起泡酒世界各地用香槟法酿制的起泡酒

  也许看到题目就会有些疑惑,起泡酒为什么要强调香槟区以外?我们都知道法国的香槟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起泡酒产地,那里的人们有独特的一套方法来酿制起泡酒。被世界人民所懊恼的是法国人很懂得产权保护,他们知道自己的东西是好东西,也希望能保持住好价格,他们绝不愿看到法国人民辛苦千百年的优质传统就这样被冒名顶用,造成经济和名誉上的损失,所以制定了全球通用的法规,不容许世界上其他任何香槟区以外的地方给自己的起泡葡萄酒命名为香槟酒,否则就是“冒牌儿货”。但是香槟区的酿酒方法无疑是酿造起泡酒最好的方法之一,那种在瓶中二次发酵陈年自然生成的气泡口感、再加上酵母赋予的面包和黄油的香气……唔,无可比拟,所以,当有人愿意以同样严谨的态度来酿制自家起泡酒的时候,可以对外说明的是用“传统的香槟法”酿制而成,于是我们在酒瓶上看到Traditional Method或者Classic的字样时(甚至连Champagne Method都是被禁止使用的 ),就大致知道这家酒庄是用瓶中二次发酵的严谨方式酿制的起泡酒。

  无论如何,对于消费者最重要的是选择这样的酒品,会以便宜、合理得多的价格享受到与香槟同样优质的美味,有的时候,因为品种迥异,还往往会有各种各样的惊喜。这一次,我们就特别找到了世界各地用香槟法酿制的起泡酒,带你享受一次性价比超值的优质泡泡之旅。

  Sieur D’Arques,Jean Babou, Réserve l’Exception Demi-Sec, Blanquette de Limoux, AOC

  瑟达克百宝半干型起泡酒

  产地:法国——朗格多克(Languedoc)

  年份:NV

  品种:90%莫扎克(Mauzac) 5%霞多丽(Chardonnay) 5% 白诗南(Chenin Blanc)

  酒庄从南部到东南部受高谷和海洋性气候,北部受地中海向南风的气候影响。全部手工采摘葡萄,产量低至5000升/公顷,使用传统瓶中2次发酵在酒庄陈年12个月以产生更多的香味。酒色呈浅黄色带点绿色,气泡细腻持久。 口感清新有活力,气泡柔和,有水果和奶油面包的回味。适合做开胃酒,也可以搭配甜品或精美的海鲜菜肴。(163元)

  购买指南:由西往东美酒公司

  Freixenet Cordon Negro Brut

  菲斯奈特黑牌干型起泡葡萄酒

  产地:西班牙——Cataluna

  年份:NV

  品种:Parellada Macabeo Xarello

  Pere Ferrer Bosch 1914年开始在巴塞罗纳附近用香槟地区的方法生产天然起泡酒。 1941年菲斯耐特金牌(半干)汽酒上市,1974年菲斯耐特黑牌(干)汽酒上市。如今菲斯耐特集团已经是世界上用传统方法酿造起泡酒的首要品牌了,并且邀请西班牙著名的艺术家,如女影星Penelope Cruz来支持他们的品牌。晶莹剔透的浅黄色酒体,香气精致,浓郁,果香十足,气泡丰富。口味清新淡雅,回味持久,怡人。适宜在6至7摄氏度条件下饮用。可作为开胃酒来享用,或用它来配菜,包括中餐和西餐,或混合来调制鸡尾酒。(144元)

  购买指南:ASC圣皮尔精品酒业

  Domaine Ste. Michelle Brut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

  产地:美国——华盛顿州 (Washington State)

  年份:NV

  品种:100%霞多丽(Chardonnay)

  圣密夕酒园创建于1934年,是华盛顿州最古老的酒园之一。它是圣密夕葡萄酒庄园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是该地区的一名开拓者,也是全球少有的几个将红白葡萄酒专用酿酒设备分开操作的酒园。这是由美国“一流技术”酿制的一款汽酒。风格清新,品质活跃,富含花香及果香。在橡木桶内发酵,装瓶后的二次发酵产生极为丰富的泡沫。入口清新爽利,品质极佳。适宜作餐前酒或与龙虾,辛辣食物及烤鸭等搭配享用。(181元)

  购买指南:ASC圣皮尔精品酒业

  Kreglinger Vintage Brut 2004

  克玲歌年份起泡酒

  产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Tasmania)

  年份:2004

  品种:比诺 霞多丽

  塔斯马尼亚岛是澳大利亚酿制优质起泡酒和黑比诺葡萄酒的新兴产地。此款起泡酒酒色炫美闪耀,犹如香槟色的钻石在抛光之后闪烁着星光点点。丰富悠长的口感是凉爽气候葡萄酒的典型特征。迷人的奶油慕斯般的质地犹如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精致、活跃的结构带来了清新的口感。二次发酵增添了其浓郁度和复杂度,犹如烘焙鲜苹果在口中融化。余味优雅,带着矿物质和海洋的气息,爽脆悠长。搭配牡蛎、鱼子酱会有类似核桃仁的香甜味道;还有三文鱼子寿司、生鱼片和生鲈鱼片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搭配正餐中的禽肉。 (534元)

  购买指南:咏萄—桃乐丝中国消费者分公司

  CA’DEL BOSCO-CUVEE ANNA-MARIA CLEMENTI

  嘉迪堡至尊起泡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Franciacorta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白比诺(Pinot Bianco)黑比诺(Pinot Nero)

  Franciacorta是意大利最早成名的DOCG汽酒产区。1995年由DOC晋升为DOCG法定产区,成为世界上与香槟比肩的顶级起泡酒产区。嘉迪堡是意大利第一家采用法国传统种植及酿造方法的庄园。酒色呈雅致的淡黄色,带有黄宝石色调。丰满而复杂的杏、桃子和苹果香气和花香,逐渐转为带有一丝香草和橡木味的果脯气息。口感优雅平衡,复杂细腻。(1699元)

  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CA’DEL BOSCO - CUVEE PRESTIGE ROSE

  嘉迪堡粉红珍藏起泡葡萄酒

  产地:意大利——Franciacorta

  年份:NV

  品种:黑比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

  该酒呈现微妙而优雅非常的淡红色调。有精致的红皮水果香气,采用传统的法国-起泡法酿制,粉红的酒色来自黑比诺葡萄短暂的皮汁浸渍,通常颜色的萃取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需要非常富有经验的控制,此款拥有白葡萄的精致香气与红葡萄的果感。适合搭配粉色的鱼肉和各种水果类甜点。(830元)

  购买指南:富隆酒业(文/Fiona)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