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餐酒实践:3道济南名菜的餐酒绝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7:40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山东煎饼山东煎饼

  餐酒实践:3道济南名菜的餐酒绝配

  山东煎饼     

  主料:山东产煎饼

  配料:葱,彩椒,油麦菜等

  调料:虾酱,虾皮,山东大酱等

  制法:煎饼成型,配以小料即可

  厨师出品心得:煎饼卷大葱,是最出名的山东菜。经过改良,不仅仅只卷大葱,现有油麦菜,彩椒,小葱等蔬菜元素。酱料更丰富,除了正宗山东大酱和虾酱,还有先炒后烘焙的酥脆虾皮,以及用虾酱炒制的鸡蛋……

翠思藤仙粉黛干红葡萄酒翠思藤仙粉黛干红葡萄酒

  配酒:翠思藤仙粉黛干红葡萄酒

  类型:干红

  年份:2009

  产地:美国,加州

  品种:Zinfandel

  酒精度:14%

  参考价格:448元

  来自:中粮酒业

  选择理由:一款口感丰富、平衡、不明显精致、粗中有细的清淡老葡萄酒,最好有点胡椒味。

丹凤园起泡酒丹凤园起泡酒

  丹凤园起泡酒 Torresella –Prosecco Brut

  类型:干型汽酒

  年份:NV

  产地:意大利,维内多Veneto, Italy

  品种:Prosecco

  酒精度:11.5%

  参考价格:132元

  来自:富隆酒业

  选择理由:起泡酒中气泡迸裂的口感与山东煎饼的薄脆,相得益彰。

  专家点评:

  侍酒师李美玉:

  丹凤园起泡酒中蕴含的青苹果香气,和菜蔬的清脆口感很搭,尤其是在口腔中破裂的感觉跟我们咬青菜的感觉很一致。同时,起泡酒中良好的酸度中和了虾酱的腥甜,着重突出了一个鲜字,整体感觉鲜美。

  而仙粉黛干红口味浓郁偏重,完全压过这款菜的口感。山东出配料,配酒的选择很多。如果你是素食爱好者,宜用长相思之类的白葡萄酒配餐,如果是素食爱好者,宜用长相思之类的白葡萄酒配餐。

  品酒师李晨光:

  丹凤园起泡酒,清爽圆润,富有奶油质感,是比较好的香槟替代品。

  翠思藤仙粉黛干红葡萄酒,柔和细腻,微甜,葡萄酒初级爱好者会喜欢它,单宁不是很高。回味略微发苦,但正好可以增加其复杂性。其实若是重口味人士,可以用这款酒搭配煎饼中的山东大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