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跟着清酒游日本:带酒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6:59 《世界》

  结束旅程,想带些日本酒回家,可是疑问却不断浮现上来:日本酒品牌有哪些?它们主要产自日本哪些地区?这些酒大概是什么口感与味道?手持《世界》为你拟写的LIST,这些疑问全部解答。

日本酒品牌日本酒品牌

  天户美稻

  产地:秋田县

  当地米手酿的芳醇日本酒,背面卷标有制造者全体人员的照片。

  出羽樱

  产地:山形县

  “樱花”吟酿酒虽产自大制造商所属酒窖,但味道却很有个性,标签上画有美丽樱花。

  会津娘

  产地:福岛县

  一年只制造200石的“土产土法”主打当地原料和传统制法,产自100%手酿的酒窖。

日本的清酒走上了世界各国的餐桌日本的清酒走上了世界各国的餐桌

  五大天空

  产地:广岛县

  精米比率达到38%的极品大吟酿,根据不同的精米比率,还有“五大天地”、“五大天 水”、“五大天 风”和“五大天火”。

  真澄

  产地:长野县

  被称为“地酒”,是即使生产量增加,也能保证味道和酿酒精神不变的名品清酒。

  酿人九平次

  产地:爱知县

  号称“不输葡萄酒的日本酒”,在巴黎的三星级餐厅“Pierre Gagnaire”的酒单里也有它的名字,根据等级不同卷标也不一样,但不论哪瓶都十分好喝。

  天法

  产地:长野县

  1996年创立新露头角的日本酒,味道非常浓厚。特别推荐低温杀菌的纯米吟酿无过滤生酒。

  獭祭

  产地:山口县

  精米比例23%的昂贵清酒,拥有如水一般清澈令人惊讶的味道。

  满寿泉

  产地:富山县

  令人想到葡萄酒之芳香浓厚的日本酒, 而且连包装也像葡萄酒瓶一样。

标签: 日本 清酒 文化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