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六千馆:川办经典盐帮菜

2013年06月23日 09:03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地铁巴沟站不用上去,直接通到了华联万柳购物中心,而六千馆就在电梯5层出口处,一个巨大的牌子摆在眼前——六千馆。六千馆本来是一个餐饮连锁品牌,做的是淮扬菜。

麻辣兔头也是盐帮菜一大经典菜。麻辣兔头也是盐帮菜一大经典菜。

  地铁巴沟站不用上去,直接通到了华联万柳购物中心,而六千馆就在电梯5层出口处,一个巨大的牌子摆在眼前——六千馆。六千馆本来是一个餐饮连锁品牌,做的是淮扬菜。北京这家由于各方面原因,今年被一个做川菜的老板收购,名字不变,但菜系除了几道经典的淮扬菜保留之外又加入了盐帮菜。之所以加入盐帮菜必须要提一下接手这家餐厅的老板樊先生,在北京著名的川办从厨师做起,一直做到行政总厨、餐厅经理,一做就是十几年,2008年自己出来单干,开起了自己的餐厅,从小到大,管理得头头是道,这次接手的六千馆,樊老板把自己在川办的看家好菜都带了过来,但由于旁边就是眉州东坡酒楼,樊老板觉得自己实力不够,索性把川菜范围缩小——盐帮菜主打。

  与川菜中的其他菜式不同,盐帮菜吸收了南北菜系的精华,除了传统带辣椒的菜式还有大部分不辣的菜外,即便是辣也分为多种类型的辣,包括了麻辣、椒辣、鲜辣、带鱼香的辣、宫保口味、酸辣以及家常类的辣,口味丰富。总的来说就是自贡是生产辣椒的地方,所以味道最重,辣味最足,所以如果你是重口味川菜爱好者,一定可以在这里吃得大汗淋漓,直呼太爽!

  餐厅的装修风格很简洁,虽是最重口味的川菜,但主打的却是白色调,典雅的气氛正好可以给你的火辣喉咙降降温。川北凉粉(12元)和川办的一样,红油满满,椒香四溢。盐都冷吃兔(36元)是盐都自贡常见的一道下酒菜,麻辣鲜香的特点聚齐了。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时,它在自贡自流井一带的名声,就堪与当地的火鞭子牛肉相媲美,只不过那时火鞭子牛肉属大众化食物,而青睐冷吃兔的顾客却多是一些社会上的有钱人。骄椒肥牛(48元)是一个可以让你入口后5秒钟会有强烈反应的菜,因为用了青线辣椒和一点点美人椒,最后撒上鲜花椒和花椒油,四种辣合在一起,那种辣的程度不言而喻,辣得受不了的同时还会觉得太过瘾了!盐都口口脆(52元)用的是兔肚,由于入菜前兔肚上的油已经被刮下来,经过一系列炒制后最后撒上花辣椒和小葱花,吃起来脆爽可口,也是一道典型的盐帮菜。

  口水鸡(32元)也是川办的招牌凉菜,味道不用多说,经典味道。跳水皖鱼(64元),肉质紧实但依然嫩爽,分量超足,也是受欢迎的大菜。还有不少比如小煎蹄花、馋嘴美蛙、川味腰花这些传统盐帮菜都把自贡人的风格带了出来,浓烈但有滋有味。另外保留下来的淮扬菜中有千张骨头煲(98元),大大一煲适合一桌人吃饭时来上一份,汤熬成了白色,鲜味从汤煮开那刻起一直持续到最后。

  总之,如果不是嫌太远,跑一趟尝尝北京并不多见的盐帮菜加上正宗的川办招牌菜以及几道还算过得去的淮扬菜还是十分划算的。在江南水乡的绵绵环境中,六千馆如今也玩起了辣。文/加菲哥

  海淀区巴沟路2号华联万柳购物中心L509号(近地铁10号线巴沟站)(8258 9522),人均消费60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