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Pistacchio:时髦意餐新地标

2013年06月17日 07:40  新浪尚品 微博

  沪上潮流新意食府聚集地武康庭又添新成员!于2013年5月起试营业的Pistacchio(开心果)餐厅和酒吧,以北意大利和普罗旺斯区域的传统菜肴为烹饪灵感,在渗透着粗犷与歌剧院风格的餐饮空间里,为沪上时髦餐饮目的地再增全新地标。

Pistacchio一楼用餐区

  “Pistacchio”为意大利语“开心果”,餐厅主人旨在将其打造成一个与好友知己分享意大利美飨的舒适、惬意之地。门口大罐的开心果装饰、特制的绿色口布,还有以开心果为食材的特色菜品,都烘托出Pistacchio餐厅和酒吧舒适愉悦的氛围。Pistacchio坚持选择优质食材;精选的意大利奶酪、自酿柠檬甜酒(Limoncello)及纯手工意面等都体现其对北意大利传统手工艺的坚持。

普罗旺斯式黑鳕鱼

  Pistacchio(开心果)餐厅和酒吧坐落于武康路378号“武康庭”的底楼,占地300多平米,包括一个造型优雅的半圆形露台。这曾是一家酒店的大堂,建筑大师贝聿铭之父贝祖诒先生也曾于上世纪40年代居住于此地。武康路全长不过1.71公里,却富含历史意蕴,是上海原法租界地区的著名马路,坐落着许多历史建筑。得益于武康路独特的历史风貌,Pistacchio也为老建筑带来了新的生命,成为对多元文化融合的最好诠释,用意大利美飨的热情赋予历史建筑新的活力。

意式布丁

  Pistacchio富有趣味的跃层式空间,由台湾labMOVE事务所的设计总监Charlotte Chen打造。保留原有酒店大堂高耸结构的基础上,大胆结合了复古、工业及优雅等不同元素。由戏剧性的半圆形旋转门揭开序幕,首先步入眼帘是一个开放式的酒吧吧台区,使用了暗色大理石和经典真皮高脚椅,挑高的顶部设计灵感取自上世纪20年代的纽约百老汇风格。在这里可以享受各式招牌鸡尾酒、烈酒及葡萄酒、纯正意式咖啡和吧台小食。与之相邻的窖藏室里则存放着各种冷切肉、手工腌制的蔬菜、自制香料蜂蜜、以及将近20种意大利奶酪。Pistacchio拥有浦西唯一的意大利奶酪房,精选的奶酪收藏在上海也是难得寻觅的,其中包括用葡萄酒浸制的Ubriaco奶酪和类似蓝纹奶酪的Rossini Erborinato等本地并不常见的品种。

  宽敞而开放的跃层式用餐区可容纳60多位客人,应用了大量的老木地板、砖块、老式黑漆、钨丝灯泡等材料,营造出粗糙陈旧的框架空间,与看似随意清新的棉布麻艺、细腻的真皮座椅、光滑的大理石相互冲撞,彼此辉映。而跃层餐厅的上部则是Pistacchio的中心舞台——拥有12个餐位的“厨师之桌(Chef’sTable)”,客人可一边享用美飨一边饱览开放式厨房内正在上演的剧情。与之相隔的是更为私密的Private Dining包房,最多可容纳36位客人,不同于开放用餐区的粗旷阳刚,Private Dining包房选用了卡其色棉麻墙面,油漆蛋壳光木地板,更多地表现出明亮、柔美、高雅的质感,为私人宴会提供了如艺廊般的空间选择。

  Pistacchio主打北意大利风味菜肴,并在此基础上吸取地中海沿岸及普罗旺斯的烹饪灵感,将意大利菜中大量运用的新鲜食材以讲究技艺的法式烹饪呈现给食客,如菜单中的“龙虾千层面配菠菜、穆斯林汁”、“普罗旺斯式黑鳕鱼”、“招牌加馅烤红鲷鱼配青葱土豆碎皮”等。才华洋溢的主厨Jose De Castro出生于巴黎,在欧洲许多米其林星级餐厅里拥有工作经验,在加入Pistacchio以前曾担任思南公馆酒店Aux Jardins 法国美飨餐厅的主厨。在主厨Jose为Pistacchio设计的菜单中,有一道象征着法餐向意大利致敬的菜肴“烤牛柳配鹅肝、松露红酒汁和土豆泥”,由法国名厨Marie-Antoine Carême为纪念18世纪意大利作曲家兼美飨家Gioachino Rossini而创。而其他在意餐中常见的海鲜、柠檬、番茄等重要食材也大量出现在Pistacchio的食谱中,描绘出浓郁的意大利风情。Pistacchio的甜点也毫不马虎,从“提拉米苏”、“意大利酒浸面包配香草冰淇淋”到考验功夫的“舒芙蕾”(多达5种口味)。特别的是,Pistacchio还为8人以上团体定制大菜,可供十多人分享的秘制烤乳猪一上场便能将氛围升至最高点。

  国际知名品酒师 Jean-Marc Nolant为Pistacchio精挑细选了120多款葡萄酒;为搭配Pistacchio的特色菜单,精选的葡萄酒单旨在展现地中海的风土,涵盖意大利、南法和西班牙沿海的产区,以及这些产品内的各类葡萄品种。酒单将焦点放在了有机、天然和实施生物动力法的葡萄酒上,这些产量超低品质非凡的精品葡萄酒,能使每一个年份的风土特色以最真实自然的方式表现出来。

自制宽面配番茄,马苏里拉芝士,罗勒

  Pistacchio团队认为对食材的尊敬是东西方共享的传统,为了确保地道口感,诸多食材都坚持从原产地进口。而对本地新鲜食材的挑选也是菜肴口感的重要保证,如有机西红柿、优质菌菇等都是从中国各省精选而来。Pistacchio所提倡的享用有机食材和有机酒也呼应着“开心果”的绿色概念。“美飨分享”是Pistacchio坚持的理念,在惬意舒适的空间,能同朋友和家人一起享用意大利风味佳肴,欣赏着眼前武康庭往来人流的迷人街景,放慢都市的脚步开始享乐生活,从味蕾至心里。

  Pistacchio(开心果)餐厅和酒吧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378号1楼(近泰安路)

  电话: 021-54109852

  营业时间:

  午餐:上午11:30 – 下午2:30

  晚餐:晚上6:00 – 晚上10:30

  酒吧和下午茶:上午11:30– 深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