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盘点明星开的餐厅

2012年12月18日 08:21  时尚网

  许多明星除了演戏唱歌外,纷纷干起了副业,而开餐厅是许多明星的选择。在上海就有不少明星餐厅,引得大批粉丝慕名而去,不知在明星噱头之下,这些明星餐厅的味道如何呢?

胡歌——FOUNT 日本料理 胡歌——FOUNT 日本料理
彭于晏——小城故事 彭于晏——小城故事
丁晓峰——辣府 丁晓峰——辣府
寇世勋——锅比盆大 寇世勋——锅比盆大
林栋甫——老灶店 林栋甫——老灶店
曾志伟——烹大师火锅 曾志伟——烹大师火锅
薛之谦——上上谦串串香火锅 薛之谦——上上谦串串香火锅
任泉——蜀地四川香天下火锅 任泉——蜀地四川香天下火锅

  胡歌——FOUNT 日本料理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永嘉路570号永嘉庭5号楼1号

  推荐菜:鹅肝茶碗蒸,甜品九宫格,刺身拼盘

  本来就爱吃日料的胡歌和他的好友斥资500万,在永嘉庭内开办了这家时尚日料明星餐厅,现在主要是其好友负责经营。这里的日料颇有些西餐的风格,很有创意,而且多数食材都是进口自日本,胡歌还特地将东京著名的Nobu甜品店首席甜品师请来驻店,因此,这里的日式甜品非常有亮点。餐厅的装饰环境很有后工业时代的气息,包括一间后现代风格的酒廊,室外露天座还有竹林水景,十分惬意。

  彭于晏——小城故事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414号1楼

  推荐菜:三杯鸡,菠萝油条虾,花生冰沙

  原来,彭于晏的妈妈曾经就经营过鹿港小镇,后来,一方面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一方面借着儿子的明星光环,又开了小城故事。餐厅特聘台湾名师,将多道获奖菜、创新菜为招牌。承诺菜品无味精,无添加剂。

  目前小城故事在上海有徐汇和浦东两家分店。徐汇店位于闹中取静的淮海中路,独栋的两层红色砖墙洋房在街边就格外抢眼。三杯鸡、菠萝油条虾、卤肉饭和蚵仔煎都是经典又招牌的台式美食,另外,花生冰沙、芒果冰沙、综合冰、布丁冰等冰品也特别受欢迎。徐汇店营业至凌晨4点,是夜宵的好选择。

  丁晓峰——辣府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嘉善路512号附5号

  推荐菜:牛油锅底,九宫格锅底,劲爆牛肉丸,雪花牛肉,自制蛋饺

  这家明星餐厅的老板是上海主持人丁晓峰和《我心唱响》导演陶陶。辣府,之所以叫做“辣府”,第一是上海话中“辣酱”的谐音,第二是“LOVE”的谐音。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里,尤其是招牌的九宫格锅底,辣得过瘾。

  如果同行的朋友不太能吃辣,那就点上一份里外两层、两种口味的牛油锅底。劲爆牛肉丸、蛋饺、雪花牛肉、羊肉、鸭肠等涮品都不错,营业到凌晨3点,店内氛围很有吃火锅的热闹劲儿,来吃夜宵尤其不错。

  寇世勋——锅比盆大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301-1号

  推荐菜:咖喱锅底,手工丸子,菊花蜜茶

  “锅比盆大”华山店位于希尔顿酒店对面,海内外到沪明星几多入住在此,在“锅比盆大”就餐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也因为这家明星餐厅常年有明星出入,也吸引了大量狗仔每天在外守候,什么刘嘉玲醉酒、胡军豪饮的照片都是从这里流传出去的。不过,现在回忆起来,也许最著名的还是巩俐和孙红雷共餐的消息吧。

  林栋甫——老灶店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余姚路48号

  推荐菜:鲍鱼红烧肉,八宝辣酱小年糕,老灶金牌元宝虾

  这家明星餐厅的老板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的配音演员、节目主持人林栋甫先生。餐厅的楼梯挂着林栋甫吹眼睛瞪眉毛、头戴小瓜皮帽、身着丝绸褂子的黑白照片,很是诙谐幽默。林先生有着强烈的上海情结,餐厅的家具摆设都很有老上海的感觉,具有怀旧感的八仙桌、太师椅,还有红格子的小方巾,在诸多细节上都能让人感受到那古香古色的优雅。

  曾志伟——烹大师火锅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689号嘉杰国际广场4楼

  推荐菜:芝士牛肉丸,巧克力目鱼丸,雪花牛肉

  厅堂以黑、红为主基调,环境幽雅,墙上挂着曾志伟与其他明星的合照,一看就是一家明星餐厅。烹大师的特色就是精致、健康,烹大师火锅达人优秀的地方,一是火锅蘸酱,二是天然锅底,三是原料食材。

  薛之谦——上上谦串串香火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999号新梅广场401B室

  推荐菜:秘制牛肉,串串虾,串串香,锅中锅

  年轻歌手薛之谦开的时尚火锅明星餐厅,里面的许多涮菜都被串在签子上,丢到锅里煮熟了直接拿起来吃非常方便。薛之谦称“六年前我第一次去成都的时候就决心要把这样东西带到上海区,计划了三年。”

  任泉——蜀地四川香天下火锅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双峰北路1号2楼

  推荐菜:鸭肠,毛肚,鸭血,牛肉,黄喉

  一入店门就可以瞧见一尊男子摇着蒲扇吃火锅的铜像,旁边的架子上摆放着各种与火锅有关的配料,空气里弥漫着辣椒及各种香料神秘而诱人的气味,同古韵雅致的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嗜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九宫格,想给自己留条后路的还是建议选择鸳鸯锅。涮菜中以牛毛肚、猪黄喉、鸭肠、腰片等动物内脏为麻辣锅的绝配,他家的食材都十分新鲜,调料的品种相对单一,但都是吃麻辣锅的标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