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威斯汀扒房:牛排爱好者天堂

2012年12月13日 08:02  每日维他命

  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的扒房,简称威斯汀扒房(Grange),餐饮特征可以用三个字概括:万花筒。这里可能有全城最多种类的芥末酱阵,最多种类的牛排,最多种类的奶酪火锅,就连餐前面包,也是一体五味配蘸酱四种。

香槟奶酪火锅 香槟奶酪火锅
火候控制相当赞,鳕鱼厚硕,切感饱满,肉嫩 火候控制相当赞,鳕鱼厚硕,切感饱满,肉嫩
牛排(8+和牛,肋眼350g,4成熟)展阔,断面玫红,脂甜。芥末有17种,选择困难症别让牛排凉了 牛排(8+和牛,肋眼350g,4成熟)展阔,断面玫红,脂甜。芥末有17种,选择困难症别让牛排凉了
海鲜奶酪锅配料 海鲜奶酪锅配料
海鲜锅内煮的培根尤其惊艳 海鲜锅内煮的培根尤其惊艳

  热衷于感知不同味道各种组合的创新者,善于分辨同类食物微妙差异的体验者,这里可能有你的菜。

  5种生蚝+5种牛排+17种芥末

  最近新换的大S型木板菜单,扒烤类绝对是重点。黑鳕鱼和牛排(8+和牛,肋眼350g,4成熟)双双超出预期,海陆双鲜。火候控制相当赞,鳕鱼厚硕,切感饱满,肉嫩;肋眼展阔,断面玫红,脂甜。牛排共5种:牧场喂养8+和牛,牧场喂养5+和牛,圈养250天澳洲谷饲,加拿大安格斯和澳洲安格斯。芥末有17种,选择困难症的各位,尽可能缩短在莳萝青柠芥末、蔓越莓红酒芥末和咖啡黑醋芥末之间徘徊的时间,牛排凉了就亏大了。

  扒房一般少不了生蚝吧。这里有5种生蚝:法国贝隆(Belon),法国布列塔尼,太平洋熊本(Kumamoto),加拿大Fanny Bay,澳洲Coffin Bay。刚开始吃生蚝的入门者可试试布列塔尼生蚝,清鲜多汁,没有贝隆那股金属味,尽管此味深得行家的胃。

  4种奶酪火锅+2种巧克力锅

  年年岁岁锅相似。去年奶酪火锅季中出现的经典番茄奶酪锅、车达奶酪黑啤锅及瑞士大孔海鲜锅,今年仍继续供应。新增的香槟艾斯阿格芝士锅(Champagne asiago,318元),竟比干酪海鲜锅更讨喜。香槟的清甘还未点火已挥散出来,而硬质Asiago奶酪融化后,丰盈的乳脂含量提供了比帕玛森奶酪更饱满的质感和更浓郁的风味,再掺入了马苏里拉,无论卷香脆鲷鱼、小土豆、烤彩椒还是烤蒜,都更容易裹附拉丝。不同的奶酪锅底配了风格一致的面包:香槟锅偏法意式,配佛卡夏面包(focaccia),啤酒锅是德式,配黑麦粗质面包(pumpernickel),瑞士海鲜锅则是经典传统的法棍。另外值得一提的两个味觉亮点是:海鲜锅内预先放入的培根块竟然大受欢迎,培根的脂焦糖味和瑞士大孔的酪味是绝配;涮到尾声,锅底铲出奶酪锅巴最为精华,焦韧扯着酪香,相信煲仔饭锅巴爱好者也懂得欣赏它。

  至于巧克力火锅,自然是一种黑巧克力锅底(配蜜橙和法国甜橙酒,288元)和一种白巧克力锅底(配杏仁片和杏仁利口酒,288元),蘸品包括芒果、草莓、苹果、杏、蜜瓜等新鲜水果,以及布朗尼、马卡龙、棉花糖、多纳圈和蛋白糖饼等甜轰轰的美式元素。但就算你跟特派员一样嗜甜,逐一品尝了鳕鱼、牛排和奶酪锅后,也只能望单兴叹了。

  奶酪锅推介

  番茄锅(298元)

  锅底:古老也,瑞士大孔,车达奶酪,意大利番茄

  配菜:配有酸黄瓜,小洋葱, 手指胡萝卜, 芦笋,及香烤面包

  香槟锅(318元)

  锅底:艾斯阿格奶酪,马苏里拉奶酪,香槟,百里香

  配菜:烤蒜,烤彩椒,小土豆,香脆鲷鱼,及佛卡夏意大利面包

  黑啤锅(328元)

  锅底:澳大利亚车达芝士,黑啤酒,胡椒腌牛肉

  配菜:德式图林根香肠,酸黄瓜,脆饼,粗麦面包

  海鲜锅(328元)

  锅底:瑞士大孔

  配菜:大虾,阿拉斯加蟹,龙虾肉,烟熏三文鱼,培根丁,西兰花,法棍

  威斯汀扒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金茂威斯汀大饭店2层

  电话:010-5922 8880、5922 8734

  (文/Emily  图/Ka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