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COLAGRECO餐厅:外滩的米其林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02:29 赏味美酒杂志

  米其林两星名厨Mauro Colagreco的全新餐厅COLAGRECO已于上海外滩三号诞生,为上海高端美食餐厅又添一道亮丽的风景。COLAGRECO建造于外滩三号1916年的历史建筑中,纳索建筑设计事务所结合外滩江水,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创造这个独具特色的空间,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

COLAGRECO餐厅:外滩的米其林新贵COLAGRECO餐厅:外滩的米其林新贵

  COLAGRECO餐厅由倍受嘉奖的名厨Mauro Colagreco(微博)主理,是当今第一位年仅35岁便荣膺米其林二星的阿根廷主厨, 2006年,仅仅在他自己位于南法尼斯附近的餐厅Mirazur开业后6个月,Mauro便被美食界权威Gault &Millau评为“年度新人”,甚至在同年获得米其林星级。从此之后,名誉荣耀继踵而至:2008年,Mauro Colagreco被Gault &Millau授予“年度最佳主厨”。2010年,他获得新版Gault &Millau四顶“厨师帽”。

COLAGRECO餐厅由倍受嘉奖的名厨 Mauro Colagreco主理COLAGRECO餐厅由倍受嘉奖的名厨 Mauro Colagreco主理

  入行仅十年,Colagreco已然赢得全世界的瞩目, 在于他简约又创意非凡的菜肴,亲近本地食蔬和因季节而变的特色。Mauro Colagreco的菜肴跳脱传统分类的窠臼,与周围环境以独特新奇的方式完美融合。 “我钻进自己的童年找寻灵感,可能是一缕香气,一段回忆;也热衷新物,从旅行或仅仅是我们自家菜园里的一颗萝卜里,也能觅到创意的片羽鳞光。” Mauro Colagreco烹饪是一门艺术;Colagreco为整间餐厅创作独特菜单,注重找到味觉,审美和嗅觉之间的完美平衡,让每一天进店的每一位客人都获得独一无二的美食体验。

Colagreco为整间餐厅创作独特菜单Colagreco为整间餐厅创作独特菜单

  Mauro Colagreco以香草,蔬菜和鲜花为原料,创作出足以与艺术品媲美的菜肴,因为它是融入情绪的体验。你的感官在他创作的美食中得到“有关情感”的亲密体验,这是品味美食的至高境界。 “当我准备一道菜肴,我从专注其滋味开始,但是这当中也有情绪作元素。我在杯盘里用食材作画,画出迷人风景,总希望能以此触动品尝的人,这是我表达情绪的方式。”

美食的极简之线美食的极简之线

  如果说一位厨师的优劣决定于客人的评价,那么Mauro Colagreco则当之无愧可称为世上最出色的厨师之一。事实上,Mauro倾向于专注于事物的本质,一直以来努力在极简主义和精确度之间找到最佳平衡。Mauro创作出一个全新的美食世界,可亲近的和感性的。人们不由自主关注他是因为他设立的极简之线。你的感官将被这大师级的美食之作触动:他的作品就好比是运用了综合科学的艺术品,调动你每一根神经。

他的作品就好比是运用了综合科学的艺术品,调动你每一根神经他的作品就好比是运用了综合科学的艺术品,调动你每一根神经
种类繁多的本土食材和时令蔬菜都来自上海近郊的菜园里种类繁多的本土食材和时令蔬菜都来自上海近郊的菜园里

  Mauro Colagreco出类拔萃的烹饪技艺和丰富无界的想象力,无与伦比活力,在菜单里就可见一斑。种类繁多的本土食材和时令蔬菜都来自上海近郊的菜园里,也有多种香草和鲜花,都在外滩三号这家新餐厅成为主厨的创意美食。

  至于外滩三号这座凝聚历史的建筑本身,便是高端雅致之所,在餐厅内也有令人惊叹的开放式厨房和长大理石吧台,亚洲最丰富的阿根廷美酒精选收藏,高水平的服务质量和最佳食材一起带给你纯粹的乐享时刻。大到整个空间设计,用具选择,小到菜单封面,每一个细节都旨在强调主厨的优雅服务。

  COLAGRECO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号近广东路,外滩三号二楼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