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稻菊餐厅:纽约风日本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 08:47 中奢网

  稻菊北京(微博)像一位豪门逆子,追求纽约风格的时尚与肆意,骨子里却流着正统日餐的血。

日式料理老店稻菊INAGIKU日式料理老店稻菊INAGIKU

  作为百年料理老店稻菊INAGIKU在北京开设的首家门店,稻菊北京像一位豪门逆子,追求纽约风格的时尚与肆意,骨子里却流着正统日餐的血。

  百年老店的纽约新貌

  “纽约风”的室内设计将稻菊与传统的日餐厅区别开来。餐厅老板娘兼设计师Josephine Ko舍弃了常见而显眼的日本风情元素,预示风水自然流转的火焰玻璃幕墙、用来营造lounge bar氛围的名牌钢琴、从云南淘来的木头雕花窗天顶、黑色真皮包裹的餐桌这样的环境,更适宜穿着燕尾服啜饮鸡尾酒,而不是穿着和服席地而坐品尝料理。不过Josephine Ko对于自己的设计非常自得。

纽约风的室内设计将稻菊与传统的日餐厅区别开来纽约风的室内设计将稻菊与传统的日餐厅区别开来

  “为什么中国人经营不了国际品牌?为什么中国五星酒店里国际餐厅的管理者都是外国人?”她理想中的稻菊,不仅是优秀的日本料理餐厅,更是一个非常国际化、餐饮与休闲相融合的社交名利场。

  的确,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样的稻菊更符合当下人们对于餐饮的要求——餐厅不仅是吃饭的地方,更是社交与休闲的场所。如ROOM北京、NOBU北京这样的新秀餐厅都是凭借这一招赚得钵满盆满。

奢华餐具奢华餐具

  当奢侈品遍布空间时,它体现的不仅仅是“奢华”,而是在细节上处处体恤人心的随意与协调,以人的舒适为本。比如独创的用真皮包裹餐桌,不仅外观高档手感舒适,黑皮真皮更有收音效果,可以减低碗碟碰撞与邻座喧哗所造成的滋扰。难怪日本稻菊集团的董事长来到北京店时,曾盛赞其为整个集团系列的标杆之作,是当之无愧的稻菊“旗舰店”。

备长炭烤和牛备长炭烤和牛备长炭烤和牛

  小奢风范的日式料理

  “纽约风”的洒脱,让中国食客对于日餐的亲切感大为提升。但是,这可不代表稻菊在食物的品质方面也会如此“随意”。据店主Michael介绍,北京稻菊店所用食材全部由日本运过来,小到油盐酱醋,大到各类荤素,无一例外。

  推荐招牌的备长炭烤和牛。从前稻菊使用日本A5级和牛,3·11后改用澳洲M9级和牛。澳洲和牛在香味上略逊于日本和牛,但优点是脂肪没有那么密,所以咀嚼口感比日本和牛好,亦可以让食客少吃油腻,从整体比较二者不相上下。备长炭来自日本,无烟而火力强劲,是传统意义上最高级的烧烤炭,由日本本州最南端的和歌山县特产的乌冈栎木经高温烧制而成。另一道招牌菜汁煮新鲜龙虾,主要食材为澳洲龙虾,这又是一道国际化食材结合日式烹饪技法的精彩体现。

汁煮新鲜龙虾汁煮新鲜龙虾汁煮新鲜龙虾
精致的日式料理精致的日式料理精致的日式料理

  对于稻菊北京店来说,它唯一让人觉得有微词的可能就是它稍显昂贵的价格。不过只要想想头顶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耳边划过的百万钢琴与BOSE音响发出的悠扬乐声,看看真皮包裹的餐桌,再想想食物曼妙的滋味,荷包瘦身一次也值!

  (部分文字选自《旅游摄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