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探究年份的艺术 品鉴凯歌2004年年份香槟

2013年05月31日 14:18  新浪尚品 微博

  2013年5月30日,凯歌酒庄酿酒师皮埃尔•卡塞纳韦先生首次亲临中国,于北京瑞吉酒店艾斯特扒房露台(Astor Grill Terrace)以专业的态度探究年份的艺术,通过严谨却不乏愉悦的品鉴体验,揭开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与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的迷人面纱。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探究年份的艺术 呈现最好的时光

  1810年,第一款凯歌年份香槟诞生,2004年,酒庄迎来了第64个年份香槟的酿造年。得益于当年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葡萄果实被赋予了最为理想的成熟度:葡萄在4月10日左右开始萌芽并在6月中旬开花;前一年的干旱和04年春季适度的干燥,使香槟区的地下水位较低,减少了果实受霉菌感染的几率;与此同时,八月初显现出的湿润与凉爽,和月底时回暖时的阳光明媚,以及九月时的低降雨量、白天高温日照与夜间低温带来的温差,都促使成熟的浆果糖浓度提高,为接下来的大丰收埋下伏笔。在9月23日和10月13日之间进行的采收,更是令果实的品质结构和健康状况都表现优异:黑皮诺富有果香气息、酒体饱满醇厚,夏多内则风格独具、格调非凡。

凯歌香槟酿酒师皮埃尔•卡塞纳韦先生与大家一起探究年份的艺术

  正是凭借绝佳的气候条件,和凯歌独特审慎的酿酒理念,才有了凯歌2004年年份佳酿的精彩呈现。在画廊中国当代抽象绘画的陪伴下,这两款凯歌酒庄年份香槟的最新悉心之作在酿酒师皮埃尔•卡塞纳韦先生的引领下,于味蕾之上徐徐流转,尽显艺术与生活交融的潮流风尚,挥洒生活艺术的优雅态度。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与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

  只在最好的年份,选取丰收自顶级葡萄园的葡萄来酿制年份香槟酒,凯歌年份香槟体现了酒庄的独特风格并反映了当年最好的品质。年份香槟的特性因年而异,但年份香槟始终保持着凯歌家族的一贯品质:“从不一成不变,也不天壤之别。” 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与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均以约20个特级及一级葡萄园的精选果实进行调配。

  联袂画廊艺术 演绎传统的创新表达

  如果将凯歌2004年年份香槟系列视作“年份的艺术”的绝对主角,那么品鉴会的举办场地全摄影画廊则是美酒灵魂的舞台。

凯歌2004年年份香槟品鉴会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专业摄影艺术画廊,全摄影不拘一格的作品选择标准与凯歌香槟深谙的果敢与创新默默相契:群星云集的凯歌马球赛,潮爆全城的Yelloween派对,谐趣生动的Ponsardine沙丁鱼罐……每一个凯歌的故事跨越年份的时光,无不是秉承佳酿之名,让生活的美好与创意流淌在香槟的川流上,鸣奏美酒与艺术的醉人交响。

  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

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

  62%黑皮诺  8%比诺曼尼  30%霞多丽

  由二十个特级和一级葡萄园中精选的果实专门调配而成

  补糖量:7克/升

  1810年,凯歌夫人创造了香槟区的第一款年份香槟,从而开创了香槟酿造的新纪元:选自单次收获的果实酿制的香槟,展现出非凡的绝佳品质。2004年是酒庄的第64个酿造年份,也是向Roger Zeches 致礼的完美契机。这位继承父业的总酿酒师,于1941至1969年间执掌凯歌酒庄,为战后年份酒的酿造留下不可磨灭的功劳和印记。Roger Zeches生于1904年,这是一个葡萄丰年,堪称20世纪初最卓越的酿造年份之一。无独有偶,在一个世纪后的2004年,得益于相似的气候条件,间隔了百年的这两批香槟都呈现出无与伦比的品质。

  2004年的收获

  9月绝佳的气候条件赋予葡萄果实最为理想的成熟度,在9月23日和10月13日之间进行的采收,令果实的品质和健康状况都表现优异。

  黑皮诺酿成的葡萄酒富有果香气息,酒体饱满醇厚。夏多内则风格独具,格调非凡。而比诺曼尼更为整个香槟酒体增添了馥郁可口的质地与韵味。

  如沐春风般的感受

  酒体闪耀着璀璨的金色光泽;成串气泡精巧雅致,在缓缓消融之前展现出细腻美好的形态;初闻风格优雅,富有爽脆的新鲜水果(丛生桃果)和橘类水果香气,以及一缕仿佛来自于白垩土壤的矿物质韵味。紫罗兰和丁香的芬芳则令人不由联想到春天的气息,稍后,含有榛果、蜜饯榅桲和新鲜奶油的面包质气息纷至沓来,逐渐构筑成酒体的主调香气。入口后表现得相当纯净清冽。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富有清爽的气息,黑皮诺更强调了其担纲的角色特征,彰显出紧致而又生动的酒体风格。

  侍酒建议

  该款香槟可以用于鸡尾酒晚宴,搭配淡水鱼类菜肴(如梭鲈鱼,红点鲑,鳝鱼)或贝类(鳌虾,海鳌虾)。如果喜爱肉食的话,将凯歌2004年金牌年份香槟与小牛肉配爽口蔬菜相佐,无疑是曼妙组合。

  侍饮温度为10-12 ℃,适饮时间:当前至2020年。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

  62%黑皮诺  8%比诺曼尼  30%霞多丽

  加入15%源于布兹产区(Bouzy)的红葡萄酒

  由二十个特级和一级葡萄园精选的果实专门调配而成

  2004年的收获季

  9月绝佳的气候条件赋予葡萄果实最为理想的成熟度。

  在9月23日和10月13日之间进行的采收,令果实的品质和健康状况都表现优异。

  黑皮诺酿成的葡萄酒富有果香气息,酒体饱满醇厚。夏多内则风格独具,格调非凡。

  春季万物复苏般的感受

  酒体呈现深邃的粉色,闪耀着璀璨的铜金色色泽,淡雅细腻、丰富成串的气泡,在缓缓消融之前上升,富集于酒面。初闻是红色莓果(红加仑,黑加仑)和紧实水果(野生草莓,红李子,樱桃)的优雅香气,接踵而来的是紫罗兰和丁香的芳香,唤起春秋时节的气息:干果,西班牙杏仁蛋糕和干无花果,与些许咖啡和可可粉的味道一并构成了酒体的主调香气。入口后展现出纯净并富有活力的特质。酒体饱满并带有绵延悠长的蜜瓜香(蜂蜜和杏仁),风格独具的基调兼有显著的清新余韵(甘草,茴香)。

  侍酒建议

  自助酒会时,可搭配时令小食(烤茄子和干番茄,扇贝慕斯,切块焦糖三文鱼,西班牙小吃)或冷热开胃菜(烧蓝鳍吞拿鱼配山羊乳酪及香草,烤龙虾配甘草,焗安康鱼配清淡时令口利佐香肠);

  下午茶时间佐以甜酥饼与红色水果一齐享用,亦会获得让人惊喜不已的愉悦感受。

  侍饮温度在10至12 ℃,适饮时间:当前至2020年。

  凯歌香槟贵妇2004年份

凯歌香槟贵妇2004年份

  61%黑皮诺   39%夏多内

  由产自8个传统特级葡萄园:Ay, Bouzy, Ambonnay, Verzy ,Verzenay, Avize, Oger, Le Mesnil sur Oger的精选果实专属调配而成

  补糖量:8克/升

  2004年收获季

  得益于9月份绝佳的气候条件,葡萄果实获得了完满成熟,采收期为9月23日至10月13日,葡萄果实健康状况完好;黑皮诺酒体浓郁,富有果香,夏多内则别具风格。

  和谐乐章般的感受

  酒体呈璀璨的金色并闪耀着琥珀光泽;气泡丰富而轻盈美好,优雅地回旋于酒体间;初闻可以感受到明显的矿物质基调,兼有格调高贵的果香(白桃,佛手柑)和出众的浓郁度,晃杯后即转化为缕缕可口丰盈的奶油蛋卷,奶油杏仁糖,杏子,香草,赤素馨花和茉莉的香气。酒体饱满浓郁,质地清爽顺滑。白垩矿物质般的气息萦绕于馥郁丰盈的酒体结构中,令其回味愈加悠长Verzenay和Avize葡萄园的“二重奏”(在8个用于调配的特级葡萄园中居主导地位的2个)展现出酒体的整体气韵。余韵清新大气,映射出微量补糖的同时,亦完美地保持了香槟酒体天然的平衡

  侍酒建议

  大葡萄酒杯可令这款诱人的香槟魅力尽显,与贝类及鱼类(牡蛎,海螯虾,安康鱼或英式左口鱼)烹饪而成的头盘及开胃菜搭配更是完美演绎。

  侍饮温度为10-12 ℃,适饮时间:当前至2025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