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欧洲有望立法使用唯一标码 打击假酒

2013年05月28日 09:27  vinehoo酒斛网

  为打击假酒泛滥,欧盟有望于2021年立法,要求生产商在酒瓶上使用独一无二的防伪码。

  数据分析显示,现在假酒年交易额高达10亿美元。KPMG高级经理、鉴定专家Geert de Vries说:“对葡萄酒蒸馏酒而言,假货是个大问题。”深受假货其害的行业包括:医药、健美产品、酒类饮品和服装。

欧洲有望立法使用唯一标码 打击假酒欧洲有望立法使用唯一标码 打击假酒

  为打击假冒伪劣制品,欧盟正在推行一项新律法,“自2017年起,所有医药产品必须要有一个独一无二的防伪码,以保证产品真实性。”

  Vries预计,葡萄酒烈酒行业也会成为这项立法的目标之一。“将这一律法用于葡萄酒行业也是合理的,估计在几年内实行,也许是2020或2021年,之后使用唯一标示码将成为一种责任义务。非法交易问题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

  De Vries估计,防伪律法推行后,每瓶葡萄酒使用的标码系统成本最少要2欧元。

  来自FBI 的数据显示,2010年假货贸易额总计6635亿美元,全球交易品中,假货占有率达7%-8%。

  在防伪码使用前的过渡期,葡萄酒生产商一直通过其它方式来杜绝假货,包括近几年引进的很多高科技防伪技术,包括在瓶身进行激光蚀刻,瓶塞上嵌入雷达频率识别芯片等。

  作者: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