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木桐开新艺术画廊 保存艺术酒标原作

2013年05月22日 10:20  vinehoo酒斛网

  木桐堡(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将于今夏开设一间新艺术画廊,永久性保存艺术酒标原作。新艺术馆与原来的“葡萄酒艺术博物馆“是分开的,定于2013年6月完工。

Jean Carlu制作的第一张艺术酒标

  这是木桐堡首次将所有艺术酒标原作陈列于酒庄内,包括1924年菲利普男爵委托海报设计师Jean Carlu制作的第一张艺术酒标。

  事实上,在过去70年里,几乎每一位伟大的或饱受争议的艺术家都受托为木桐设计过酒标,包括毕加索(Picasso), 夏卡尔(Chagall), 安迪 沃霍尔(AndyWarhol), 基思 哈林(Keith Haring), 卢西安 弗洛伊德(Lucian Freud), 安尼什 卡普尔(Anish Kapoor), 达利(Salvador Dali),弗朗西斯 培根(Francis Bacon), 杰夫 昆斯(Jeff Koons),以及中国书法家古干、艺术家徐累、查尔斯王子等。这些艺术家为木桐设计酒标的报酬就是10箱木桐(5箱是他们设计酒标的那个年份酒,外加不同年份的5箱木桐)。

  菲丽嫔女爵(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说:“即将展出的作品包括1924年首次尝试聘请艺术家创作的酒标作品,以及1945年-2010年的全部作品,展览将在木桐酒庄举办,之后将和以前一样,继续在其它城市做巡展。”

徐累为08年木桐设计的作品

  木桐自1981年以来,在42座城市进行了酒标原作巡展,酒庄总经理 Philippe Dhalluin表示,六月底酒庄整修开业后,有望迎来50,000访客。

  作者: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