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业内呼吁波尔多期酒降价

2013年04月02日 10:09  环葡网

  一位波尔多葡萄酒经纪人声称,在过去的十年里,像2000年份、2003年份、2005年份,特别是2009年份和2010年份的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后,“更加传统的”2011年份并未出现大幅度的价格下滑。

  他呼吁那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给葡萄酒定价的酒庄的庄主们,能“高姿态”的降低定价。特别是那些在经历过2009年份和2010年份的价格上涨之后,并未回归理性的生产商们。

业内呼吁期酒降价业内呼吁期酒降价

  波尔多列级名庄联盟(the Union des Grands Crus)主席Olivier Bernard支持上述观点。该联盟由134家葡萄酒生产商组成。Olivier Bernard 说:“许多酒庄并未降低2011年份葡萄酒的定价,他们需要进一步的降低价格。那些努力降低价格的酒庄今年能够以同等价位发布葡萄酒。当然也有例外,部分酿造优质佳酿的酒庄今年会增加其葡萄酒的价格。”

  2011年份葡萄酒的发布价格远远高于同等品质的年份葡萄酒的价格。波尔多葡萄酒经纪人强调,“目前市场对于优秀年份的波尔多佳酿一直有需求,然而普通年份的葡萄酒更应该符合市场需求。”

  Bordeaux négociant Millésima主席Patrick Bernard说:“2011年份葡萄酒价格有些过高。2012年份葡萄酒的品质一般,因此酒庄定价时应当符合市场。”Bernard警告说:“ 如果他们定价过高,那么没有人会去购买他们的葡萄酒。”同时他补充道,对于中国市场他不确定,中国市场是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曾是助推2009和2010年份葡萄酒高价的主要动力。

  波尔多的生产商们也承认,2012年份的葡萄酒品质是多变的。葡萄酒顾问Stephane Derenoncourt称:“结果非常复杂。目前没有一款酒如同2012年份一样,2012年份的葡萄酒是一款及其依赖地区的葡萄酒,我们可以在黏土中找到高糖份的葡萄酒,在石灰岩中找到碱度,在砂砾土中找到烟熏味。”Derenoncourt补充到:“当然该年份缺乏强劲的口感,但是一款优雅的葡萄酒,充满花香、辛辣感,拥有良好的酸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