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沙皇时期稀世佳酿即将拍卖

2013年03月27日 09:52  vinehoo酒斛网

  一瓶产自沙皇尼古拉斯二世时期的1915年份麝香白葡萄酒(1915 White Muscat)将于3月29日在洛杉矶文物拍卖行(Heritage Auctions)拍卖。

  据悉,这瓶稀世佳酿有望拍得1300-1700美元。本次拍卖会藏酒均由乌克兰酒商Massandra酒窖直递,包含145组甜酒与加强酒。

从左至右分别是:1915年麝香白,尼古拉斯二世和家人,Massandra酒窖 从左至右分别是:1915年麝香白,尼古拉斯二世和家人,Massandra酒窖

  Massandra酒厂(U乌克兰语: Масандра, 俄语: Массандра)位于乌克兰,建成于1897年,是克里米亚半岛最著名的酒厂,以生产高质量的加强甜葡萄酒著称。

  Massandra系列藏酒(Massandra Collection)始于十九世纪末,藏品来自Massandra酿酒师Prince Lev Sergeivich Golitzin收藏的酒庄珍贵年份。此外,Golitzin还从欧洲其它地方购买珍品佳酿。他离世后,斯大林订购了所有储存于Massandra酒窖的沙皇专供葡萄酒。

  现在的Massandra酒厂仍在酿酒,但这种老酒发行的数量有限。Heritage拍卖行负责人Frank Martell说:“本次拍卖会共提供47个Massandra年份酒,几乎涵盖了这个传奇酒庄的所有产品。”还包括一瓶1901年份Tokay Ai Danil,估价超过1200美元;一瓶1905年麝香桃红(Muscat Rosé);一箱(6瓶)1923年麝香白(1923 White Muscat)和一箱1954年麝香白。

  2001年,苏富比曾拍卖了一瓶来自Massandra系列藏品的1775年雪莉,成交价高达43,500美元。

  作者: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