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解读南非美酒密码

2013年03月28日 12:08  新浪尚品 微博

  当地时间2013年3月26日,习近平主席携夫人彭丽媛抵达南非比勒陀利亚,开始访问。在南非总统祖马夫妇举行的欢迎午宴上,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持杯姿势专业,估计广大网友都在猜,她们喝的是什么酒呢?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持杯姿势专业

  从新闻报道中,我们只能看到第一夫人手持细长型的酒杯,杯中液体呈现明黄色。有人会猜测白葡萄酒的可能性最大,当然,在这种欢愉的时刻,起泡酒似乎也很合适。初此之外,我们无法得知具体是哪款酒了。但是,既然是南非总统的欢迎午宴,南非本国的酒我们还是很有必要知悉下的,下面,新浪尚品将为您揭开南非葡萄酒的神秘面纱,解读非洲大陆最南端彩虹国度南非的物美价廉的葡萄酒。

南非葡萄酒产区

  南非葡萄酒有300多年的葡萄酒酿酒历史,荷兰人率先开创了其酿造历史,并于1652年创建了第一个葡萄园。1918年,南非葡萄种植者合作协会成立,葡萄酒酿造业逐渐稳定。此后,在该协会的协助下,南非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九大葡萄酒出产国。

南非葡萄酒有300多年的葡萄酒酿酒历史

  关键词一:物美价廉

  跟法国等旧世界的葡萄酒相比,南非的葡萄酒有个莫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

  在南非,人力资源相对廉价,所以售出的葡萄酒通常价格较低。但廉价并不意味着质劣,南非葡萄酒因为工艺精良,且喜欢单一葡萄酿酒,因此被誉为融合新旧世界的精品,低端的一两百,中断的千把块,高端的也就两三千。

黑人已经开始证明它们在葡萄酒领域如同他们在体育领域一样富有天赋

  关键词二:黑人与黑酒

  在南非葡萄酒行业有这么一个词“Black Wine”——黑酒,这说的是由黑人所有者拥有的酒庄,黑人酿造的葡萄酒,虽然这种酒庄还不算多,大约有十几家,但是黑人已经开始证明它们在葡萄酒领域如同他们在体育领域一样富有天赋。

  在南非,黑人葡萄酒酿酒师是一个数量不小的群体,他们以黑人的创造力和不懈努力,酿造出了不输于白人的葡萄酒。南非首个黑人酿酒师泰里索酿出的葡萄酒,被称为“黑葡萄酒”,是南非特色。

曼德拉

  关键词三:前总统曼德拉家族的葡萄酒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这个享誉全球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为新南非开创了一个民主统一的局面,而他的家庭成员,也为世界带来了品质卓越的葡萄酒。

  就在前不久,纳尔逊-曼德拉的女儿Makaziwe Mandela与孙女Tukwini Mandela推出了其家族葡萄酒曼德拉。曼德拉葡萄酒采用螺旋盖装瓶,酒标上采用曼德拉家族标志——蜜蜂。

  曼德拉庄园主要酿造皇家珍藏系列葡萄酒,由莎当妮、赤霞珠、西拉三种单一皇家珍藏的葡萄品种组成。这些备受欢迎的红酒产自于南非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斯坦伦布什和帕尔地区。

品诺塔吉葡萄酒深受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

  关键词四:独一无二的品诺塔吉

  品乐塔吉(Pinotage)是南非人自己培育的、让南非骄傲的、独特的酿酒葡萄品种。它由Pinot Noir(黑比诺)与Hermitage(神索Cinsaut)杂交培育而成。兼具黑比诺勃艮地式的经典细腻和神索的极高抗病品质。它的果实成熟期短,且含糖量高;它的藤蔓更健壮;用它所酿的酒,比其父母双亲具有更深、更浓的宝石红色。所以,它深受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

  关键词五:投资的不确定性

  投资南非的葡萄酒,不确定因素必须要考虑。如果大批量购买南非的葡萄酒,一定要用美元做交易,因为南非货币——兰特的汇率变化快,如果在交易期间出现货币升值,则酒商采酒成本就会增加。如果投资在南非建酒庄,也要注意,“土地改革”一直是南非政坛争论的话题,很有可能因为土地政策的变动而导致土地协议失效。南非的治安不好也是影响投资的一个问题。

  部分文字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