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四款简单易做的野餐食谱

2013年03月28日 15:00  深圳新闻网

  让我们带上家人朋友尽情投入到春天绿树红花的海洋中,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气质。大家于花草返青的春季,结伴到郊外原野远足踏青,无疑是这个季节最惬意的事情。

<b>金枪鱼火腿三明治</b> 金枪鱼火腿三明治

  材料:培根火腿4 片,西红柿1 个切片,金枪鱼碎200克,生菜5大片,全麦面包三片,沙拉酱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面包烤制好,将四周的硬皮切掉,再将面包对角切成两部分。

  2.生菜洗净备用。

  3.先放一片面包片,抹一层沙拉酱,然后放一片培根火腿及西红柿片。

  4.再将金枪鱼碎放在上面,最后放上生菜片,盖上另一片面包即可。

  备注:炸薯条配合这款三明治会非常美味。

<b>鸡腿肉和日本蛋卷烧鸡腿肉</b> 鸡腿肉和日本蛋卷烧鸡腿肉

  材料:嫩鸡腿肉1000 克,清酒100 克,日本酱油100 克,面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嫩鸡腿肉洗净切成小块儿。

  2.用清酒和日本酱油混合成汁,然后将鸡肉块腌制大约半小时,直至味道浸透。

  3.将腌制好的鸡肉蘸面粉,放入7成热的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干。

<b>日式三明治</b> 日式三明治

  材料:吐司面包500克,猪排1000克,土豆250克,绿叶蔬菜250克,牛肉500克。猪扒汁、盐、酱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吐司面包切片,去边儿,在烤箱里微烤一下最好。

  2.将猪排洗净,用猪扒汁腌制半小时,然后炸至金黄色。

  3.将土豆去皮洗净切块,用清水煮熟,取出。再将各色绿叶蔬菜洗净在沸水中焯一下。将土豆块和一半绿叶蔬菜混合,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沙拉汁。

  4.将牛肉用盐和酱油腌制半小时,切块,然后在锅中炸熟。

  5.先放一片吐司,再在上面放上猪排和猪扒汁。然后放上一层土豆沙拉,最后再放上一层烤牛肉及蔬菜。最后再加上一片吐司即可。

  备注:沙拉、蔬菜、还有里面的肉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以调整。如果想要不同口味,还可以调制一些酱汁。最典型的日式口味就是紫咸菜和沙拉酱调成的蘸汁。

<b>日式饭团(共6 种)</b> 日式饭团(共6 种)

  饭团米的基本制作方法:

  材料:大米1000 克,水1000 克,糖300克,醋精60 克,盐20 克,味精10 克。制作方法:锅内加水煮沸,加入糖、盐、味精,凉后放入醋精,即成糖醋水。再将大米洗净,浸泡2 小时后,滤去水分,放入沸水锅内煮,待水烧干时即用文火焖熟,然后倒入盆中。加入糖醋水搅匀,盖上湿纱布备用。

  明太鱼子饭团

  材料:明太鱼子200 克,饭团米1000 克。

  制作方法:将明太鱼子做馅儿,然后用饭团米包住馅捏成圆球状即可。梅子饭团

  材料:梅子200 克,饭团米1000 克、苏子叶适量。

  制作方法:梅子做馅儿,米饭包住用手握紧,苏子叶包裹在饭团外。

  天妇罗饭团

  材料:天妇罗粉250 克,虾500 克,芦笋、洋葱、香菇各100 克,紫菜1 张,饭团米1000 克。

  制作方法:

  1.天妇罗粉和水以1:1.5的比例搅拌均匀,然后将芦笋、洋葱片、香菇洗净切片后,和虾一起放在天妇罗粉糊中蘸裹。再放入滚开的油锅中煎炸,至金黄色捞出。

  2.紫菜在沸水中煮熟,和饭团米均匀地混合在一起。

  3.将炸好的天妇罗切小块,包裹在米饭和紫菜混合而成的饭团中。

  木鱼花紫菜包

  材料:紫菜一张,木鱼花汤200 克,饭团米1000 克。

  制作方法:将紫菜煮熟,与木鱼花汤一起加入米饭中,混合均匀后,用手捏成饭团即可。

  三文鱼饭团

  材料:三文鱼200 克,紫菜1 张,海带50克。饭团米1000 克。

  制作方法:将紫菜和海带煮熟,与米饭混合在一起。三文鱼肉做馅儿,再用混合好的米包成饭团。

  素食饭团

  材料:紫菜1 张、海带50 克、黄萝卜咸菜50 克,饭团米1000 克。

  制作方法:将紫菜和海带煮熟,然后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手握成圆形饭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