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厨师》上演“地狱赛” 品委变身表情帝

2013年02月20日 11:18  新浪尚品 微博
后厨讨论热火朝天后厨讨论热火朝天
评为选手互动评为选手互动
任贤齐做客顶厨分享品美食心得任贤齐做客顶厨分享品美食心得

  春节、情人节,在这个悠长假期中,电视荧屏照样是精彩纷呈。吃货们还沉浸于大年初四晚上两集连播的《顶级厨师》温暖而浪漫的情调中,本周三、四的《顶级厨师》却将上演播出以来难度最富有挑战性、对选手们来说最“地狱”的两集。无论是创意菜、团队赛还是压力测试中,美食爱好者们是状况百出,而三位品委的舌尖和肠胃也要在本周接受严峻考验。

  洋葱、茶叶做甜品?《顶级厨师》挑战全面升级

  经过几个月的比拼,本周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节目《顶级厨师》高潮迭起,通过本周的两场比赛,将产生全国11强。《顶级厨师》节目组表示:“比赛进行到如今,剩下的都是高手了。挑战难度的升级自然也是情理中事,毕竟我们最终要选出的是能配得上‘顶级厨师’这个称号的人。”

  首先出场的是足足有半个人高的神秘盒,光是尺寸就给美食爱好者们来了个下马威。赵丹等女选手纷纷表示:“这盒子高得放在灶台上能把我整个人都挡住啊!”打开之后一个巨型汉堡震惊了全场,两片“无敌面包”中夹满脸腌制过的火腿、蛋黄酱、小黄花等半加工过的西式汉堡材料,而选手们要用这些西式材料做出一道中式料理。

  如果说这个大汉堡带来的惊悚程度只是3分,那么接下来的甜品创意菜环节的惊悚程度就是10分。辣椒+山楂已经够难了,更有洋葱+茶叶的变态组合等着选手们去挑战。“这真是要玩死我们啊!”有选手当场就大叫出声。但节目组表示,这绝对都是可以出美味甜品的食材,考虑赛后会在网络上公布节目组成功制作的成品照片和菜单。

  卖萌帝VS咆哮帝 品委肠胃大考验

  如果说美食爱好者们在这两集中接受的是厨艺的考验,那么三位品委接受的就是舌头、肠胃和精神的考验。在创意甜品制作环节中,他们要品尝到洋葱和牛奶搭配的奶昔、砸盘子也不会碎的酥饼、山楂淋汁的南瓜批萨等黑暗料理,曹可凡在措不及防下就中了招,真让观众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而在以印度飞饼为主题的技能测试环节中,即上几集节目中“单眼望穿鸡皮”的表现之后,梁大厨再度卖萌,被某位选手用蛮力拍打面团的表演逗乐,几乎笑翻在地。

  相比卖萌搞笑的梁大厨和曹可凡,在阳澄湖畔某五星级酒店的早餐团队比拼赛现场,回到自己最熟悉主场的刘一帆,却是化身为“咆哮帝”。“你们两个马上去把头发扎好!”“我要的是五星酒店级早餐,不是路边摊!”、“全部重做”……恨铁不成钢的他还再度将不合格的菜品扔进了垃圾桶。某选手表示:“听到盘子碎掉的声音,我的心也碎了。”

  任贤齐左右逢源

  助顶厨美女厨娘闯关

  见惯了明星唱歌跳舞、搞笑卖萌,但有机会看到大明星带上围裙,拼命打蛋的机会可就不多。而《顶级厨师》却带给我们这样的惊喜。继萧蔷之后,“3+1”点评模式的第二位“明星观察员”、擅长海鲜料理、自嘲是“吃货”的任贤齐将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心甘情愿为《顶级厨师》中的两位美厨娘打起了下手。

  拥有不少米其林星级厨师朋友的任贤齐,对为《顶级厨师》充当“明星观察员”可谓信心十足,他一身黑色皮衣搭配白色圆点衬衫,酷劲十足的同时也显得干净利落。“我平时就非常爱吃,对饮食的要求也非常高。美食是人们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在味觉体验方面追求的更高境界,《顶级厨师》就是对创造非凡味觉体验艺术的一种顶级考验。”任贤齐还说,“今天为了做这个‘观察员’,我是有备而来了——因为要近距离看选手做菜,所以衣着也要特别注意,不能拖泥带水,不能影响选手。”

  这身利落的打扮还真英明,在创意菜比拼环节,任贤齐亲自下场,为两位前排的美女厨娘打起来下手。抢锅、剥果冻,打蛋……忙得是不亦乐乎。不过两位美女厨娘的反应可就大不相同了,一位大力表扬表示惊喜,另一位可就有点不信任齐哥的水平。

  哪位美女有点“嫌弃”任贤齐?谁是被刘一凡“碎心”的悲催人物?哪11名选手将成为本周的赢家?本周《顶级厨师》恢复每周三、四22点播出,尽情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