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怎么吃牛肉更专业

2013年02月20日 02:00  新浪尚品 微博

  不同的烹调方法对牛肉口感有较大影响,为大家带来牛肉的13种吃法,吃货们要好好学习喔!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牛身体13种部位

  1.牛颈肉

视频:《新闻直播间》 欧洲马肉风波媒体来源:

  食用方法:脂肪少,红肉多,带些筋,其硬度仅次于牛的小腿肉,为牛身上肉质第二硬的。适合做碎肉或是拿来炖、煮汤,做牛肉丸也不错。

  2.肩肉

  食用方法:油脂分布适中,但有点硬,肉也有一定厚度,所以能吃出牛肉特有的风味,可做涮牛肉或切成小方块拿来炖。适合炖、烤、焖,咖喱牛肉。

  3.牛脊背的前半段

  食用方法:筋少,肉质极为纤细,适合拿来做寿喜烧、牛肉卷、牛排等。口感最嫩的肉之一,是上等的牛排肉及烧烤肉。

  4.牛脊背的后半段即上腰肉,上里脊肉

  食用方法:肉质柔细,肉形良好,同时又能切成大大块的,一来可做牛排,二来也可薄切做涮牛肉。

  5.腓力,里脊肉

  食用方法:牛肉中,肉质最柔软的部分,而且几乎没有油脂,即低脂高蛋白,是近年讲求健康美食者的最爱、适合炒、炸、涮、烤。

  6.臀肉,后臀尖

  食用方法:即牛屁股上的红肉,肉质柔软,口味也佳,适合各式各样烹煮法,做牛排味道佳,烧烤的话,据说是绝品,另也有人拿来做生牛肉片,生吃。

  7.肩肉

  食用方法:脂少肉红,肉质硬,但肉味甘甜和胶质含量也高,适合煮汤。

  8.前胸肉

  食用方法:肉虽细,但即厚又硬,可拿来做烧烤。

  9.后胸肉,内侧腹横肌排,即五花肉及牛腩的部分

  食用方法:此部分肉质厚,硬一点,但含油脂多,是牛身上容易形成霜降之处。其前半段部分,肥肉和瘦肉可呈现层层排列状,即日语俗称的”三枚肉”,华语的”五花肉”,台语的”三层肉”;后半段则为牛腩。煎炒烧烤或炖肉,皆宜。

  10.后腿肉之一,约是头刀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少肉粗糙,但容易吸收香辛料的味道,适合经调味烹煮做成冷盘。

  11.后腿肉之一,即和尚头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肪少肉柔软,可切薄片烹煮。节食者亦可放心品尝。

  12.后腿肉之一,即银边三叉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少,为牛肉里肉质最粗糙的部分。最好用小火慢慢卤或炖,煮久一点后,再切成薄肉吃。

  13.步腱子

  食用方法:油脂虽少,但经小火慢炖后,却能呈现出柔细的口感,很适合拿来炖煮或入汤。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日本牛肉

  传说中的优质“牛”

  日本和牛(Kuroge Washu)

  日本的松板牛传说是一牛一房吹冷气、做SPA、听音乐、喝啤酒,还有专门的“高级管家”照顾。这只是传说,如果这个美丽的传说能让你觉得盘子里的牛肉更加美味,那么,继续相信下去也无妨。

  澳洲草饲牛肉(Grass-fed beef)

  大多数的澳洲肉牛是采用天然放牧方式饲养,草饲牛肉肌肉里的脂肪量较少,加上它的脂肪大多积聚在皮下,食用时非常容易去除。肉质精瘦,适合害怕卡路里和胆固醇的人群。

  澳洲谷饲牛肉(Grain-fed beef)

  澳洲谷饲牛肉是当草饲牛只达到某种重量或年纪时(通常年纪达到20个月;或重量达400公斤左右),再将牛只集中并以高营养谷饲喂养至少100天以上。为了确保肉牛摄取均衡的营养,谷物饲料含有大麦、小麦、燕麦、高粱、玉米5种谷物。因此谷饲牛肉的脂肪量较高,脂肪均匀分布于肌肉组织里,称为大理石纹或油花。根据牛只喂食谷物的天数和牛种分为:谷饲100天、200天、300天、450天澳洲黑牛及澳洲和牛……天数越高越肥美。

  小犊牛(Veal)

  还没断奶的小犊牛,生长到6~8个月出栏,口味清淡。是那种更加倾向于“现代口味”的食材。与普通牛肉相比,小犊牛肉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吸收,对于喜好牛肉却又关注体重和健康的人群,会是不错的选择。

  到全国七家优秀扒房吃“牛”

  北京莫尔顿牛排坊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北京莫尔顿牛排坊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99号丽晶酒店2楼

  电话:010-65237777

  北京的莫尔顿餐厅,沿袭了其亚裔系列的一贯风格—选址高端酒店,新加坡文华东方、香港喜来登等都是先例。这些酒店无论是地段和影响力,还是环境和服务,都与莫尔顿的高标准相匹配。

  理想牛排坊所应具备的条件,莫尔顿一应俱全。2012年11月,这份地道美式好味翩然而至—世界级牛排餐厅莫尔顿牛排坊的全球第70家店,与拥有迪卡博等高品质餐厅的丽晶酒店完美联姻,新近开张于首都北京的金宝街上,离紫禁城仅一箭之遥。

  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莫尔顿牛排简洁鲜明的滋味,连贯绵长。味蕾直觉翻出记忆:上海、香港、旧金山、纽约……你都遇到过这般简单而丰厚的美味—没错,这正是莫尔顿数十年不变的致命吸引。即便你不是嗜肉一族,也完全不必担心,莫尔顿的牛排可有多样的选择,一晌贪欢或是众人分享,皆是快意无限。

  上海罗斯福顶级牛排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上海罗斯福顶级牛排馆

  地址:徐汇区太原路160号太原别墅马歇尔官邸(近永嘉路)  

  电话:021-64338240

  人均:856元

  推荐菜:带骨肉眼牛排 奶油菠菜 巧克力熔岩蛋糕

  餐厅选址于法国晚期文艺复兴式花园住宅的老建筑,里头还有一间会员专享的高级雪茄休闲室和酒吧区,吃完正餐,到这里坐坐,很有老克拉的派头。

  罗斯福顶级牛排馆只选用新鲜上成的原料,尤其是牛排,更是择取Prime等级的(Prime-极佳,是肉品最高级别——意味着油花纹路最细致,多馀脂肪最少,纤维最鲜嫩的肉质。目前只有少数五星级饭店及高级西餐厅采用 Prime级牛排。)和Black Angus品种(出自没有混到乳牛血统的纯种安格斯肉牛,控制在16至30个月龄,肉质符合Prime等级的优质牛肉)的“贵族”牛排。经过厨师的精心烹制,呈现在盘中的,已是从简单的食物演变成能触动你五官的艺术品。

  香港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香港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香港中环 云咸街33号 LKF Tower二楼

  电话:+85-2-28699986

  走进这黄金般的美食国度,眼前华丽而不俗的金色调与精心雕琢的布置,不仅象征着幸运,也更充满了令人惊喜的元素。椭圆形的酒吧、羊毛地毯,加上金咖色的梳化椅和层层围绕的椭圆朱古力色天花板,无一不充满了华丽感。而我也早已拿起了同样为金色的餐具,迫不及待地准备品尝这款素来闻名的星级菜式—35盎司Big G Fiorentina 顶级炭烧牛腰肉扒。这道极具分量的美味佳肴,可以说是尽显名厨Harlan本色的珍品典范。首先,Harlan曾用这样的比喻来说明优质食材的重要:“漂亮的女人化淡妆已很好,不美的才需要浓妆艳抹。”于是,选料严谨的他这一次更是颇费苦心,采用了澳洲的极品巨型和牛,不仅用料上乘,而且不会像日本和牛那般油腻。

  部分文字来源:新华社、时尚网、外滩画报、海峡食品安全网、燕赵都市报、世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