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国年糕大盘点(二)

2013年02月09日 09:24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韭黄肉丝炒年糕

  别看有韭黄,千万别害怕,这可是清新味儿十足的一道菜式,韭黄新鲜香味儿浓郁,入菜的猪肉也是瘦而不柴的后肉,与这一菜一肉一起下锅炒,使得本来并没什么味道的水磨年糕既有肉香味儿、又有蔬菜的清甜,相当爽口。

  荠菜冬笋炒年糕

  这个时候正是吃荠菜与冬笋的好时节,荠菜冬笋炒年糕这道菜式看起来倍儿素,吃起来口感却相当不错,荠菜清香、冬笋口感脆爽,年糕更是炒得软香弹牙,吃起来既饱腹又没有负罪感。

  雪菜黄鱼汤年糕

  汤年糕是年糕最典型的南派吃法之一,入汤的黄鱼本来就鲜味十足,加上了有提鲜作用的雪菜,更是肉嫩白、味浓郁。由于年糕捶打得极细、特新鲜,在烹制的过程中也更容易入味,吃起来鲜香可口,特别过瘾。

  桂花鸡头米年糕(糖水)

  同样是特别海派的一道菜式,入菜的鸡头米个大饱满、是上好的货色,同香桂花、水磨年糕一起下锅煮制成为糖水,吃起来既有汤的甜味、又有桂花的香味,堪称小清新的最爱,有着江南女子的韵味。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烩蟹粉虾仁烩年糕

  蟹粉虾仁烩年糕

  喜欢海味的吃货往这儿看,年糕可不仅仅是廉价小吃、也可以玩得高端点呢,这道蟹粉虾仁烩年糕就是例子。入菜的蟹粉细腻鲜香、虾仁更是个大饱满,同年糕烩在一起鲜味只引得人流口水,由于年糕极其入味,并且口感Q滑,甚至比蟹粉和虾仁更招人爱。

  年糕锦鲤桂花糖

  看外形特别喜庆的一道菜,如果能在年夜饭时来上一条这个锦鲤,估计比美味都让人倾心吧。硕大的一条锦鲤貌美如花、特别逼真,但实际上却是由年糕做成的,吃的时候蘸点旁边淡粉色的桂花糖、甜蜜就从新一年开始。

  富贵有余年年高

  富贵有余年年高这喜庆的名字换成更直白的名字则是野生桂鱼烧年糕,桂鱼只大肉白、鲜嫩非常,虽然年糕在这里是配菜,但却烧得软糯入味、而且特有饱腹感,如果是食量小的姑娘,估计几块鱼肉、几片年糕下肚就饱饱的了。

  以上出品:淮扬府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98号(6426 5858)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大闸蟹烧年糕

  大闸蟹烧年糕

  大闸蟹和年糕烧在一起特别匹配,特别惹人食欲的一道菜式,入菜的大闸蟹肉质紧嫩、鲜味儿丝毫不逊色于秋天的蟹子,年糕更是又香又软,隐隐地有股清甜味道,吃起来特别满足。

  以上出品:上海小南国西城区金融大街17号人寿中心大厦3楼301室(400 820 9777)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自己做一份黄米炸糕

  新年,自己做一份黄米炸糕

  a 和面,面水的比例很重要,500g黄米粉、300ml水的比例比较合适

  b 把面团在蒸屉上平铺均匀

  c 上蒸锅,蒸制半小时左右

  d 把蒸好的黄米糕揉成长条、揪成一个个小块

  e 上拌好的豆沙馅料

  f 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文 李谦 摄影 陆地 于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