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最完美的奢华松露菜单

2013年01月08日 07:06  新浪尚品 微博

  每年的十二月到次年三月,是黑松露最好的收获季节。这种出产于法国南部,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著名松露,是全世界各地五星级餐厅和顶级私房菜馆的厨师公认的最佳食材。新浪尚品为你细数最地道的松露料理方法及享受松露大餐的城中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以松露为核心食材去烹饪一顿大餐也是一门艺术

  松露是一种对不论是生长环境还是烹饪工艺都十分挑剔的食材,所有从事与松露产业相关的公司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和充足考虑。首先,人们应该十分仔细地辨别他们所拥有松露的品种,然后根据不同的种类决定如何去处理和烹饪。以松露为核心食材去烹饪一顿大餐也是一门艺术。

  松露主要分为两种类型:黑松露和白松露。最好的黑松露出产于法国的佩里戈尔地区;而最好的白松露(其实它们的颜色更加接近米色)出产于意大利的皮埃蒙特地区。你可以在十一月到二月期间找到它们,不过在佩里戈尔地区最晚可以到三月份。

  松露有一种特质,就是让它的气味和风味融入到其他所有的配材中,这也是为什么一般选择一些风味比较柔和的食材来与松露搭配;因为这样才能充分展现出松露的特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松露应该在其成熟的顶峰时期食用

  松露应该在其成熟的顶峰时期食用(未成熟的松露味道会有很大折扣),采摘下来的松露可以用大米或者毛巾包起来,然后用一个密闭容器盛起来放在冰箱里保存,这样就能保证它不腐烂或者发潮。松露也可以和几个鸡蛋一起放在密封的罐子中保存,这样松露的香味就会透过蛋壳渗透到鸡蛋中去。

  黑松露应该去皮然后用来生吃或者稍微煮一下,而白松露只能仔细的擦干净,并且绝对不能煮熟。松露拥有一种独特的辛辣味,在使用时,通常是将生的松露切片用在菜上。你可以买一个特殊的切片机,用它来将松露切成很薄的片状;或者也可以使用曼陀林。松露独特的香气和味道能对食品烹制起到很神奇的效果——你可以将松露切片之后洒在面食上、用在炒鸡蛋、煎蛋或者烩饭中。松露油是另外一种极为美妙的东西——它是由橄榄油和松露提取物混合而成的,可以用在意大利面、烩饭、沙拉中或者也可以用来制作沙拉酱和调味料。然而,新鲜松露的独特口味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高贵的松露就像人类之中的王者,其他的食材都应该屈从于它

  通用规则

  松露是食材中的王者:高贵的松露就像人类之中的王者,其他的食材都应该屈从于它。不要用那些具有强烈口感和刺鼻香气的食材与松露混合使用,那样松露的香味可能会被这些气味所掩盖,那将是一种可怕的浪费。

  用含脂量高的食材和松露搭配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油脂是与松露搭配使用的绝妙食材,它会给食物带来十足的味道,这也是为什么松露通常被用来与像鹅肝、黄油、奶酪、奶油这种含油脂量比较大的食材进行搭配的原因。无论你使用的是哪种松露,这都是一条黄金法则。

  神奇的三位一体:面条、大米、土豆。用平淡的食物来衬托松露的鲜美味道是十分可行的方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