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小何塞:伊比利亚火腿长成记

2012年12月28日 07:52  sowine magzine

  小何塞西班牙火腿采用伊比利亚黑毛猪制作,这是伊比利亚土生土长的品种,是野猪的后代。伊比利亚黑毛猪在生长阶段脂肪会渗透到瘦肉部分中,形成大理石花纹的模样。

小何塞火腿 小何塞火腿
用海盐腌制的小何塞火腿 用海盐腌制的小何塞火腿

  伊比利亚黑毛猪的生长区域位于西班牙的中部。其中小何塞拥有大约17 万公顷的林地,平均每头猪享有2.4 公顷,有充足的软橡果和绿橡果供黑毛猪食用,黑毛猪主要以橡果和牧草为食。在饲养阶段,每头黑毛猪能吃掉10-15公斤的橡果,因为橡果富含油酸和抗氧化物质,因此黑毛猪的脂肪是有益于健康的。

  黑毛猪的成猪达到200 公斤,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每年的二三月间是屠宰的时候。

  小何塞火腿只用海盐腌制,不添加任何其他的物质。之后进行自然的陈年,在自然风干室里进行恒温的陈年,自然风干室靠山的一面有很多的窗户,以保持自然的恒温,在这种环境下,火腿能够保持香气和风味。

  经过四到五年的时间,小何塞火腿才能完全成熟,贴上年份的标签之后发售。

  成品的火腿肉质呈红色,脂肪呈白色,有独特、光滑、平整的大理石纹理,十分美味。其盐分较少,富含叶酸和铁,以及维生素B1,B6 和B12,也含有较高的油酸。火腿中除了腌制用到的海盐之外没有如何其他的添加剂和防腐剂。

  (文/姚佳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