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无牛肉不欢:阿根廷豪气牛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08:55 中奢网

  阿根廷是世界著名的畜牧业大国,牛、羊数量却居世界前列,是世界重要的皮革出口国,阿根廷的皮制品,质地柔软细腻,而且价格也比欧美低得多,是旅游者喜爱的特产之一。

阿根廷牛肉 阿根廷牛肉

  阿根廷牛肉也与别处不同,它采取露天围栏放牧,这种自然方式产生的牛肉,肉制鲜嫩,与大多数国家工业化牛棚育肥的牛不可同日出语。象巴西式烤肉,在巴西也只有用阿根廷牛肉才算上品。

  香味浓郁的烤牛肉,配以余味悠长的马黛茶或波光潋滟的红酒,这是阿根廷的经典相框。

阿根廷牧场 阿根廷牧场

  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在“世界肉库”阿根廷旅行会是痛苦的考验。这里有着全世界质量最佳的牛肉,品尝过后,便不难理解为什么阿根廷人均食用的牛肉量为全球最高,分量惊人。就连烤肉为招牌的巴西,顶级料理用的也是阿根廷牛肉。

  烤肉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随处可见,炭炉是开放式设计,形成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大玻璃窗内,熊熊火堆旁架着体积庞大的牛肉,烤肉师傅身穿“高乔人”的服装:黑毡帽、紧身上衣和绣腿马裤,脖子上系着红围巾,手势纯熟,烤熟即切。

阿根廷人喜欢吃烤牛肉 阿根廷人喜欢吃烤牛肉

  看着直径一尺开外的大盘子里,烤土豆、拌色拉和柠檬片衬托着一大块外焦里嫩的牛肉格外生动。切开牛肉内部,浅粉红色诱人,洒上盐和胡椒,再挤上点柠檬汁,入口稍加咀嚼,肉质丰腴多汁,口感软嫩而不失韧性。吃一口烤肉,再吃一口蔬菜,最是地道。就在我担心这一份根本吃不完的时候,环顾周围的阿根廷人均是一脸陶醉的表情,不紧不慢的切成块状送进嘴里,不禁有相形见绌之感。

  阿根廷人对牛的每一部分,都珍而重之统统入馔。虽说按不同部位牛肉列有几十个品级,烹调方法也是名目繁多,哪个部位价格最高、肉质最好,每个阿根廷人脑中早有一份精准的蓝图,但最传统最地道的做法,不过是简单地将原只牛架在铁架上,特大炭炉慢慢烤熟。鸡、羊甚至是兔也都以炭火慢烤,让油脂慢慢滴下,保留肉汁鲜美。

  奇米丘里辣酱   奇米丘里辣酱

  当地特产的奇米丘里辣酱(Chimichurri)也是世界上最令人上瘾辣酱之一,常出现在热门的烤肉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