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好吃的龙虾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6:5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龙虾汤面

龙虾汤面龙虾汤面

  比如,针对澳洲龙虾、波士顿龙虾,因其个头大,外观雄壮,一般在烹调上多保留其头尾,或油炸、或汆水,用以摆盘装饰。而龙虾肉则多用虾类的烹调方法,如焗、扒、蒸、炸,以保留其细嫩的口感;调味上由于龙虾属海鲜,味清淡,则不宜浓油赤酱,或用辣系调味,还是以海鲜类的调味为主,比如蒜茸、葱姜、椒盐,或干脆用奶酪、美乃滋等西式调味。在中式的龙虾菜中,“主席台”的酱爆澳洲龙虾球值得一提,主厨曹雪松师傅突破传统,以西芹和番茄炒龙虾头尾,随后将龙虾肉下入一同翻炒,最后淋上炒蛋白,浓郁的酱汁平衡龙虾的鲜美,实属难得。此外,还有凯宾斯基饭店龙苑中餐厅的龙虾菜,主厨康细才师傅,精于粤菜烹调,以花雕蒸、上汤焗和XO酱翻炒等粤菜烹调方法烹调波士顿龙虾,呈现粤菜新创意。

  WHERE TO EAT

  主席台

  推荐菜:酱爆澳洲龙虾球、龙虾汤面

  酱爆烹调龙虾,保留龙虾细嫩的口感,带出龙虾鲜香;龙虾汤炖煮汤汁佐以面条和青菜,在细腻中见美食真意。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柏悦酒店5楼

  010-85671118

  上汤焗龙虾仔

上汤焗龙虾仔上汤焗龙虾仔

  上汤焗是粤菜里最传统的做法,鲜美浓稠的鸡汤与龙虾肉的细腻碰撞出的难以忘怀的粤式味觉体验。张师傅在烹调时,并没有如传统方法那样在鸡汤中放火腿,称因为目前市面上火腿良莠不齐无法保证质量,便定义为改良粤菜。

  蒜蓉粉丝龙虾仔

蒜蓉粉丝龙虾仔蒜蓉粉丝龙虾仔

  蒜蓉粉丝龙虾仔则采用了传统的广式料理方法,与蒜蓉粉丝蒸扇贝相似,蒸过的龙虾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最佳状态,再加以蒜蓉的香气与粉丝的丝软挑逗味蕾。制作时先将龙虾蒸5分钟,八分熟,肉质最柔软。蒸之前只加入蒜蓉、少许生抽和糖,尽量不破坏最原始的味道。

  芝士焗龙虾仔

芝士焗龙虾仔芝士焗龙虾仔

  芝士焗龙虾是为习惯吃西餐而又愿意品尝亚洲龙虾风味的客人量身定做,龙虾先煎2分钟,香味出来之后进行调味,再煮2分钟使其入味,最后放进芝士开始焗,值得尝鲜。

  龙虾 最炫世界风

如果将西餐比作一个佳肴粉墨登场的舞台,那龙虾无疑是舞台上的名角如果将西餐比作一个佳肴粉墨登场的舞台,那龙虾无疑是舞台上的名角

  龙虾是欧洲菜中难以缺席的主角,如果不会烹饪龙虾就算不上一个西餐厨师。虽然西餐烹调方法并不如中餐那样繁复,但依旧能够彰显龙虾的美丽,凸显龙虾的真味。

  如果将西餐比作一个佳肴粉墨登场的舞台,那龙虾无疑是舞台上的名角,每一个部位都尽现婀娜,在厨师的手中绽放光彩。在西餐中,龙虾可谓长袖善舞,如威斯汀扒房,在当下加拿大龙虾肥美的时节,推出了一系列有别于冷餐或烧烤的龙虾菜。其中一道是龙虾三重奏,目的是为客人带来三个不同国家风味混搭的体验。其中,芥末酱配绿茶面是日本式的吃法;蜂蜜辣根汁配牛油果芒果挞是欧陆式风味;而沙沙汁配柠檬豆苗则是墨西哥风味。三重奏里面主要提供的都是龙虾肉以及龙虾钳来食用。另一道则是番茄白豆汤配龙虾饺子,意大利传统饺子的做法,馅料用了龙虾肉、虾肉、蟹肉加上一些意大利香菜,汤则是番茄白豆汤。龙虾三重奏凸显的是龙虾肉和不同调味呈现出的别样风味,而龙虾馅饺子就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了,一是龙虾肉本来就风味浓郁,烹调时一般不太与其他海鲜搭配,特别是蟹肉或者鱼肉(因为西餐中在食材上会突出一种主味,而龙虾和蟹是势均力敌均能成为主味的食材);另一是据扒房称馅料里加了咖喱,为了呈现东南亚风味,但汤汁却是番茄味,很难想象咖喱与番茄混合的复杂滋味会是怎样一种感受,或许只有尝过才知道吧。

  整只加拿大龙虾

美味龙虾钳美味龙虾钳

  不过如今的美国,日本、东南亚以及墨西哥风味都很流行,从威斯汀扒房的龙虾菜就能窥见这一趋势。但多元混搭并不一定能够让美味叠加,特别是对于龙虾这种味道霸气的食材,太多的滋味只会破坏本味。因此,新开张的米其林二星餐厅的上海分店UNICO &COLAGRECO就能令人感受到美味之所以经典的奥义。店中UNICO是阿根廷风味的lounge,COLAGRECO是欧陆经典菜,其中有一道布列塔尼蓝龙虾、雪豆和甘菊汤及夏花,以珍奢的蓝龙虾垫在雪豆上配以新鲜花瓣,再淋上甘菊汤,让龙虾滴滴鲜美精华绽放,每一口都是如此惊艳,舍不得一口吃尽,却又如此难以抗拒。

  WHERE TO EAT

  威斯汀扒房

  推荐菜:整只加拿大龙虾

  整只加拿大龙虾烧烤后,可搭配三种供选择的酱汁与配菜。威斯汀扒房称在处理龙虾时,将龙虾肝即是俗称龙虾的膏悉数去除,而并未如通常的方法来制作酱汁。龙虾肝显然是龙虾最精华、滋味最浓郁的部分,如果就这样舍弃,实在有些可惜。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金茂威斯汀大饭店2楼

  010-59228880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6-7楼

  021-60872890

  龙虾海胆猫耳朵意面

龙虾海胆猫耳朵意面龙虾海胆猫耳朵意面

  以龙虾和海胆搭配,实在令人惊叹Umberto Bombana的独具匠心。鲜美的海胆柔软细腻,与龙虾来搭配显然相得益彰。以意大利面中猫耳朵软糯的口感,承托龙虾肉的弹性口感,再淋上意大利浓郁的酱汁,堪称意大利菜中的奢品。

  意大利长宽面配波士顿龙虾和牛肝菌

意大利长宽面配波士顿龙虾和牛肝菌意大利长宽面配波士顿龙虾和牛肝菌

  龙虾意大利面多用红汁,此处选择长宽面,即是为了区别龙虾与面的不同口感,牛肝菌来自山野,以山林的鲜美搭配龙虾海洋气息,呈现关于鲜美的双重体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