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龙年的年夜饭去哪儿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7:1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目前北京各大餐厅的年夜饭依然在紧锣密鼓的售卖阶段,这一年里最丰盛的晚餐用料要丰富、菜式要新颖,无论要求多严苛都不为过,毕竟忙碌了一年,最重视的就是跟家人吃这口团圆饭。

国锦轩年夜饭国锦轩年夜饭

  粤秀轩

  特别定制专属感

  在酒店吃年夜饭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踏实下来慢慢享受,没有餐馆里还要限时的规矩,自然多了一份享受美食的心情。北辰洲际的粤秀轩除了三款套餐以外,还可以和厨师商量特别定制,主打养生健康的厨师长爱和客人聊聊平日习惯的口味,好做出更适合大家的美味佳肴。给老人带来喜庆的吉祥菜非花开富贵莫属,用面做成玫瑰、桃花形状的托,上面用淡雅甜品做芯,一棵桃树万花开,摆在桌中先饱了眼福。一直觉得海参这个食材不错,既富营养又是大众情人,男女老少皆可食用,提前一天将海参发好备用,再用冰湖野米和高汤煨好,吃完之后,才知道肚里那份满足叫幸福感。

花开富贵、冰湖野米辽参花开富贵、冰湖野米辽参

  年夜饭亮点:花开富贵、冰湖野米辽参、蜜汁牛仔骨

  地址:朝阳区北辰西路8号院4号楼北辰洲际酒店1楼

  预定电话: 84371288

  龙的传人

  李信玲

  年夜饭饭不停

  坚信为了美食长途跋涉不算什么,尝过京城上至高档酒店,下到街头小馆之后,美食编辑也总结出一条私家理念:不求最贵,但求最香。

  过去的一年对于餐厅来说,无疑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食品安全事件频频被曝光,大众心里自然敲起了鼓,人们在选择餐厅的同时多了几分考量,再不是鸡鸭鱼肉只求味道的那个年代。讲究点儿的更是追根溯源,非把食材的来去行踪调查清楚才能放心。不少商家也立刻跟上潮流,三句不离在食品安全的保证上,这对客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外吃饭少些提心吊胆,既能吃到美味,又能吃得舒心就是我们追求的最大目标。

  “也许是年龄原因,儿时对过节的期盼多于现在。”临近年根儿,老人就为各种吃食做起准备,炸排叉、素丸子老早做好了放在筐里,最喜欢的当然是大人带着去市场购买年货。大年三十儿还是遵循在家吃饭的老传统,奶奶做大菜,叔叔婶婶负责凉菜冷盘,其余家常菜式则分摊到个人,拿出来的肯定都是看家招牌,忙得热火朝天倒也其乐融融。

  要想感受传统年味儿最好还是去老字号,全聚德、同春园、便宜坊、峨嵋酒家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餐厅更可以吃到家里做不出来的口味,而不能错过的必然是每家餐厅的招牌菜。

东星斑东星斑

  国锦轩

  星夜庆龙年

  香港米其林二星级粤菜食府国锦轩在内地也开餐厅了,想尝星级港味的不如就趁现在,年夜饭作为他们的第一大单必会认真准备。对于香港的印象,总少不了油光四溢的烧腊系列,那些陈年的肉像带着魔力一样虏获老饕们波涛起伏的心。今年在北京也能吃到正宗的当红乳猪件,上层皮酥脆地发出咔嚓声,底下肉嫩得不失弹牙口感。吊烧当红炸子鸡作为招牌菜式之一,食材是由主厨自各省农场精选出的特供农场走地鸡,经过近20个小时精心烹制,一旁还有秘制火腿的陪衬。何谓港味?那种时间下沉淀出的精华或许能为你做出解释。

鹅掌鲍角鹅掌鲍角

  年夜饭亮点:当红乳猪件、炸子鸡、东星斑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北京环球金融中心西塔2楼(近新城国际)

  预定电话: 59817626

  易宴

  徽常美味

  除夕的幸福就是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顿热闹的团圆饭,在易宴享受美味的同时还会让你感受到浓浓的徽州乡情。吃饭的地方古香古色,还有一支古琴摆在台上等待知音奏弹。二层散客、三层包间,无论人多人少都有合适的位置。经过改良后的徽菜不再重色重油,食补成了时下新宠,如何让人吃到健康才是现代饮食的重心所在。清香柠檬醉草鸡的清淡能为节日的大鱼大肉适时清口,烤牛排则是大盘上桌,实打实的重口味。这儿的好处就是量大,盆碗钵盘全都用的是大尺寸不说,还全都装得满满当当,想必是为了应年年有余的好意头。

精品烤鸭精品烤鸭

  年夜饭亮点:清香柠檬醉草鸡、精品烤鸭、易宴干锅炖

  地址:朝阳区朝阳北路103号金泰国益大厦1~3楼(近青年路)

  预定电话: 52026622

  俏江南

  让辣椒来得更猛烈吧

毛血旺 红椒鸡毛血旺 红椒鸡

  吃惯了鲁菜、粤菜的人不妨试试川香诱惑。去过四川的人都知道,一到过年,满街就飘出了辣椒的香,那味道刺激得你鼻尖发痒,但是通体舒畅。北京的川菜馆子数量多,但都各具自家特色。不少人顾虑川菜口味重,家里的老人无法品尝。不过谁说川菜只有麻辣两味?鱼香、荔枝、甜香同样是大菜主角。黄牛肉烧淮山有着软糯口感,那是牛肉胶质与山药创作出的最佳作品。而海鲜与川味的结合则出现了水煮龙虾、回锅东星斑这些鲜辣融合的创新菜品。想象不到味道如何,不如亲身来店里一尝究竟。

  年夜饭亮点:水煮龙虾、回锅东星斑、毛血旺

  地址: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北京环球贸易中心D座2楼

  预定电话: 84275866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