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小S:台湾新晋赚钱女王

2013年03月12日 09:48  钱经杂志

  作为台湾第一当红女主持人,小S不仅工作成绩斐然、家庭幸福美满,赚钱吸金能力也绝对让无数女性奉为偶像。从最初站在吴宗宪身边当花瓶都嫌不够美的“ 牙套妹”,到如今事业、爱情、家庭多丰收的当红女王,这个原名徐熙娣的女艺人,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手腕,一步步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熠熠星光,也成为全台湾最会赚钱的女明星。

小S:台湾新晋赚钱女王小S:台湾新晋赚钱女王

  台湾新晋“赚钱女王”

  2012年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年收入排行榜不久前新鲜出炉,“综艺天王”吴宗宪在睽违两年之后,以约1.5548亿元新台币(新台币∶人民币=1∶0.2104)的入账额重回冠军宝座;第二的位置就属于去年刚刚生下第三胎的小S,她以8920万元新台币的收入,把去年的冠军胡瓜挤到了第三名(约8443万元新台币)。

  小S如此强势的回归并非偶然,作为一个被年轻女孩奉为“智慧榜样”的辣妈,她靠的可不只是一时的人气这么简单。

  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自2004年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居高不下,成为媒体曝光率和话题讨论度居各节目之冠的王牌栏目,小S靠着自己无厘头的搞笑方式与无所不敢的大胆风格,成为当仁不让的“娱乐一姐”。自然,与此地位相匹配的是她的主持费也一路高升,从最初的一小时6万元新台币,涨为12万元新台币,凌驾于其他一线女主持人之上,直接和“教母”级的张小燕并驾齐驱。

  据悉,《康熙来了》每周固定在周三当天录影,一次录好一周5集的量。两位主持人这一天的工作量大概是在8-10个小时,也就是说,按照小S的时薪,她仅每周三这一天就可以拿到100万-120万元新台币。以此类推,她光是靠《康熙来了》一个节目,一年也能拿到超过1000万元新台币的薪水。这还是2010年的旧数据,据说因为《康熙来了》这档节目的制作人曾和TVBS电视台洽谈过跳台的可能性,让老东家台湾中天电视台相当紧张,立刻调高该节目的制作费,又慷慨为两位主持人加薪,如今的数字早已今非昔比。难怪嫁人之后的小S高调表示要多点时间陪家人,只保留这一档节目在手。原来是只要这少而精的一档节目,已足够在吸金的同时保持自己的超高人气与曝光率,同时还能当个乖媳妇、好老婆、辣妈咪。

  当然,能安心拿到一小时超过12万元新台币这个在内地主持界仅汪涵能匹敌的薪水,小S也不忘向东家展现出自己的价值。很多人都说她在主持节目时完全是个疯子,但这恰恰是她聪明的地方——她太知道自己最大的特色是什么了。在小S的眼里,没有什么话是不能说的,没有什么丑是不能出的,而这种敢为人所不敢为的举动,也保证了她的惟一性。

  狂卷代言费不手软

  虽然《康熙来了》作为捧红和维持小S号召力的节目堪称当仁不让,但说到吸金进账,为各路品牌代言的费用才真正是这位麻辣天后的主要收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S以自己性感、麻辣、风趣和不做作的个人形象成为台湾综艺界的典范。去年一年由她代言的广告就多达14个,收入逼近1亿元新台币,在台湾主持界再无其他女主持人能与之匹敌,实在令人咋舌。

  很多女星在结婚,特别是怀孕之后,都会暂时退居修养,势必经历一段时间的广告和收入危机,而聪明的小S却反其道而行之,利用自己孕妇和辣妈的特殊身份,把大量孕妇产品、奶粉、婴儿食品等广告代言收归囊中,赚得盆满钵满,堪称以“孕程”带动“钱程”的楷模。

  在小S的第一个女儿许俏妞尚在娘胎里时,这位辣妈就得到了奶粉品牌和纸尿布厂商的盛情邀请,过千万元新台币的广告代言酬劳让小S心花怒放。挺着大肚子,她仍然不放松,为各种活动站台、出席新品发布会和推介会、拍广告上镜头,她全都穿着高跟鞋上,让旁人捏把汗的时候,小S自己却享受着名利双收的畅快。

  而在这个过程中,她还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孕妇写真集,甚至连自己的怀孕日记也写上个《带球走也很美丽》的书名拿来卖钱,同时还不让自己的知名度打折扣,这种办法能想得出来并做得出来,做出来了还能有人买账的,非小S不可!

  她最为人熟悉的“十月妈咪”系列广告,每天在北京地铁上的连环滚动,不仅把大把大把的钞票滚进了小S口袋,更让她自信麻辣妈咪的形象愈发刻入人心,使得其他相关品牌不由得形成印象——最时尚好卖的孕婴产品要找谁代言?必须是辣妈小S!而这种代言效应一旦形成,小S的广告吸金战就变得无往而不胜了!

  在怀了第三胎后 ,她挟着超高“孕”气,以1500万元新台币的价码与某牛仔裤品牌续了约。而据台湾媒体估算,光是2011年10月这一个月,她就接下了9个广告,其中两个还是酬劳约900万元新台币的大中华区代言人,口袋早就捞进3900万元新台币。

  而2012年10月,在诞下三女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小S又代言了某著名童婴品牌,进账1000万元新台币。在孕婴产品之外,她还有许多个人代言,如美白护肤品、洗发水、屈臣氏、服装品牌,每一项代言,她都不可谓不拼。

  但最绝的还要属为了其代言的洗发水品牌,小S不惜搬出自己在主持节目中和刘德华跳国标舞,最后甩出一头头屑让刘德华直吐舌头的往事,自毁形象地卖力宣传,收到的效果让广告商大为高兴,立即就把小S列为心中最好用明星代言人的No.1。

  除了个人的卖力吸金,她更不忘与姐姐大S合体赚钱。姐妹俩签下国内家居流通品牌红星美凯龙的代言并拍摄了广告片,身价可不止一倍增。要知道,红星美凯龙可是来头不小,曾以1亿元人民币拿下了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全年的特约广告权,这样大手笔,给出的代言费也绝不会是小数。一年约满后,姐妹俩又双双与红星美凯龙续约,代言费再次呈天价增长,这种“姐妹同心,其力断金”的赚钱方式,倒真是其他艺人望尘莫及的优势。

  由此可见,小S“吸金女王”的名号确实名副其实——生小孩、工作、赚钱、秀恩爱,一样不落,还全都做得“金碧辉煌”。不仅自己赚,还和姐姐一起赚,互为依靠、互相提携,这大概也是大、小S在花花娱乐圈生存下来的最佳法宝吧。

  最成功的投资是家庭

  虽然在外吸金赚钱拼尽全力,但聪明的小S绝不是一个不为自己筹谋的工作狂。要说她到今时今日做过最成功的投资,那不是和姐姐开的精品店,也不是买的哪幢房子,甚至都不是争取到《康熙来了》的主持人名额,而是嫁得如此佳婿,生下3个俏妞,有这样美满幸福的家庭。

  对此,小S直以“幸运”自称:“我的夫家不是大家所说的豪门,他们都是读书人,公公很爱看书,婆婆则本身是律师出身,平常爱旅行。她认为女人有自己的事业不错,很支持我,我们相处得也很愉快。”

  她更笑称,“大S对我公公也很好,她出国会买好吃的鱼子酱给他,让我公公很感动,就连她代言天梭表,也不忘送给我公公,我还故意对大S说,请不要抢我好媳妇的工作!”

  尽管自己收入不菲,但小S坚称自己私下从不聊钱,而最多问问经纪人都接了什么工作,钱都如数拿到了就好。平常自己的钱大部分都交给妈妈去打理,而结婚之后则会请公公帮忙投资理财。

  说到小S的公公许庆祥,那可是台湾有名的“股神”,有着“台湾的巴菲特”的美誉。他从一位连8000元新台币房租都付不起的小镇医生,变成靠着自己敏锐投资嗅觉征服股海,23年间赚得百倍身家的“股神”。

  “我觉得公公大概是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最聪明、智商最高的,反正他在投资方面真的很棒,所以我会很放心把自己存的一些积蓄交给公公,请他帮我处理。”

  大家都知道,结婚后的小S住进了夫家的帝宝豪宅。事实上,有能力斥资两亿元以上,购置两户帝宝房产,甚至还打算加码买第三户的许家公许庆祥,身价绝对不会比邻居——康师傅董事长魏应州、力晶董事长黄崇仁等企业大老板低多少。1990年代初,海湾战争正式开打,股市一片哀鸿,惟一逆势上涨逾倍的股票只有台扬。万点崩盘加上海湾战争,绝大多数投资人都元气大伤,只有许庆祥的资产还逆势增加。但许家公最著名的股票还不是台扬,而是当年郭台铭的鸿海。1993年的鸿海,市值不过四五十亿元新台币,但从1993年到2007年,历经亚洲金融风暴、科技泡沫破灭的震荡,台股中只有鸿海的市值能像怪兽一样暴增300倍。据说郭台铭曾多次在股东会上津津乐道地说:“台东有一位医师长抱鸿海,赚得数十亿元身价。”而他口中的这位医师,正是许庆祥。

  有了如此一位传奇公公,小S今后的投资路想不赚翻都难。自己能在前台吸金, 公公能在后台帮自己投资,这种事半功倍、倾力协作的“ 理财” 方式, 才真是令人艳羡的。

  至于“结婚后老公会给钱吗”这种问题,小S更是坦言:“我的钱还是我的钱,我们两人基本上金钱独立,我的钱大部分都用在娘家,我也跟他说过不用养我。有时想说拿自己的钱去shopping,结果要付账时才发现没带卡,最后还是由他埋单。Mi k e很贴心,他习惯在家里摆一点儿现金,方便我应急。”看来女人好命真是挡也挡不住,用自己赚的是本事,花老公赚的是幸福。而小S此生最成功的投资,正是这幸福的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